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2007)

导演: 钮承泽
编剧: 曾莉婷 / 钮承泽 / 蔡宗翰
主演: 钮承泽 / 张钧甯 / 柯奂如 / 陈希圣 / 吴贵椿 / 连奕琦 / 蔡信弘 / 屈中恒 / 丁宁 / 王俐人 / 修杰楷 / 郑元畅 / 陈嘉桦 / 邱毅 / 蔡康永 / 徐熙娣
类型: 喜剧
官方网站: http://blog.pixnet.net/behappy0411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8-04-11(中国台湾) / 2007-12-02(台北金马影展)
片长: 96分钟
又名: What on Earth Have I Done Wrong?!
IMDb: tt1239313
5星
22.4%
4星
51.8%
3星
22.8%
2星
2.4%
1星
0.6%
好于 89% 喜剧片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159 条 )

热门 /  最新 / 

86 匡轶歌 看过 2010-05-17 01:14:15

伪纪录片的逼真程度直超纪录片。一个向生活不断撒娇的人只会把人生搞成一团糟。撒娇的借口真的可以很多,事业压力吖、一时糊涂吖、情非得以吖、或者寻找原生家庭的伤痕与罪咎,小时被妈抱少了吖……借口只要想找,总会有的。只有不再给自己找借口不快乐的那天,快乐才会来。

71 影志 看过 2008-12-28 20:26:19

人之所以不快乐,都是因为自己心里面的贪嗔痴,不是任何外在的原因。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不快乐负责,政治的、媒体的、社会上的所有乱象 都只是反映我们内心的不平静而已…

67 一瞬之梦 看过 2008-09-13 13:12:15

"你TM想做李安,我TM还不想做黑社会呢."

22 萝拉 看过 2009-12-07 22:32:03

个人情结超严重。

87 城南草木生 看过 2010-03-04 20:53:38

钮承泽总想做什么都不在乎的大丈夫,最后还是一个什么都放不下的小男子,活到现在也跟风一样的男子没关系,那都是天生的,所以他不快乐,名字就难受的,心软混什么黑社会嘛

> 更多短评 51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9 条 )

木卫二 2008-09-12 12:37:15

【3】情非得已之你不一定知道的东西

For 网易 http://ent.163.com/08/0911/14/4LIMT3IG00031NJO.html 玩人的伪纪录片 你快乐吗?不快乐。 政局混乱,社会不景气,拍电影的怎么办?听上去是不是很像《全民大闷锅》的开场白。豆导和几个朋友瞎聊,想要拍一部伪纪录片,极尽讽刺揶揄之能事。什么是伪纪录片,豆导...  (展开)
W小姐(吴桐) 2009-01-05 22:19:33

成也孙子,败也孙子。

几乎从来不看台湾偶像剧的我,这下恐怕要永远记住钮承泽了。这位“豆导”演的实在太逼真,即使能够感受到摄象机随时切换的镜头,以及几位演员彼此过戏的成分,我仍然觉得这部伪记录片里的真诚无时不刻地在打动着我。 当然,开始时只是觉得痛快。想拍一部电影的不容易和圈子里...  (展开)
萝卜樱子 2008-09-04 12:21:19

我不是要温柔,我只是不会更好的表达

我不是要温柔,我只是希望你在我的世界里,我在你的世界里,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同步感受外部世界与彼此内心,因为你是我最爱的人,因为我在这个世上孤立无依,因为你和我在一起。如果我表达得不正确,请帮助我,和我一起探求更好的方式,不要用对抗的方式,不要回我以冷漠,因...  (展开)
木卫二 2008-09-10 14:19:03

【2】一个台湾导演的自白

■片名:《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导演:钮承泽 ■上映日期:2008年4月11日(台湾地区) ■读家:木卫二 ■推荐指数:★★★★★☆ ■一句话点评:比起那些死气沉沉或大洒狗血的台湾青春爱情电影,拍偶像剧出身的钮承泽另辟蹊径,第一部电影长片跟观众可以说是坦诚相见。...  (展开)
木卫二 2008-09-06 19:14:01

【1】迄今可见的年度最佳台湾片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坦诚真挚、毫不做作,观众可以在片中看到影星屈中恒扮演本人、政治人物邱毅接受采访、演艺圈的蔡康永等人现身说法……电影以假乱真的设定令观众非常过瘾。无论你是想了解台湾电影界的辛酸,还是想知道台湾演艺圈的内幕,这部电影都不容错过。 ======== ...  (展开)
nownow 2008-08-27 14:56:48

60后与80后对话

60后与80后对话 大先生来北京公干,仅指一天,打电话给我要约见面。而第一句就骂自己说,“我靠,我真是猪脑,我又忘记给你带那电影了,你到底看了那电影没……” “那电影”指的是一部叫做《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的小成本台湾都市题材电影,嗯。 几个月前,依然是大先生公干...  (展开)
柏邦妮 2008-11-20 12:38:40

男人真命苦,女人很凶猛

昨晚为了换换脑子,看了《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以及《在恒河里游蝶泳》。 前者最早是听范晓萱说的,她为这个片子做音乐, 后来又听周迅提过,她在里面演了十分钟。(可惜成片并没有看到) 一开始,钮承泽就不断提醒观众,这是“伪纪录片”: 好玩就在难分真假,看完了我忍不住...  (展开)
小白 2008-12-01 10:17:41

去伪存真

一开始有点不习惯这样的看似纪录片却不是纪录片的风格。因为无从辨别哪些是真的哪些是编的。 看着看着就完全融入了。体会到娱乐圈的辛酸、黑暗、无奈、不确定性和不安全感。外表的光鲜亮丽掩饰不住内心深处的恐惧和不安。 钮承泽的一句话打动了我。他说:“每个人都应该对自...  (展开)
2008-08-31 19:02:48

男人四十,华丽暗疮,情非得以?我了。

故事其实是这样的: “妈,我快四十了也,要创作啊!!” 一直走偶像派的导演, 哦,顺便说句,导演是个男人, 突然要走实力派了,要创作一个有深度的电影 于是,他就做了一些快四十岁男人有所不为但必为的事, 错误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影响是深远 后果是严重 拉赞助,间接...  (展开)
Αρετή 2008-09-01 00:59:46

一切都有道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成功的,或者说有意义的人生大概是这样:要勇于挑战自己,要诚实面对人生。 所以心理咨询师可以轻轻松松的说,你应该去坦白,把你以前的错都承认。之后她可以再道歉说我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可是你难道觉得以前那样是开心的吗?你不如再看看坦白之后带来的变化。 于是你接受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229篇


讨论区   ·  ·  ·  ·  ·  ·

还有没有类似扎实诚恳的电影? 来自momo 1 回应 2023-11-29 08:17:41
导演性侵演员 来自范海辛 3 回应 2022-03-12 14:45:53
所以这部片到底多少票房 来自锦晓晗 2021-01-05 11:41:23
范晓萱没有出现吧,为什么她的影人首页写她演过 来自打不死熊熊熊 6 回应 2020-05-16 01:08:02
那只猫…… 来自神奇蘑菇🍄 7 回应 2020-01-22 14:52: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