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窟中的幻想 (1986)

导演: 王冀邢
编剧: 周密 / 傅晓明
主演: 夏竟 / 王春子 / 孙淳
类型: 惊悚 / 恐怖 / 儿童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6
片长: 78分钟
又名: 小萝卜头 / Visions from a jail cell
IMDb: tt13932406
5星
25.4%
4星
49.1%
3星
20.8%
2星
2.9%
1星
1.7%

魔窟中的幻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2 条 )

热门 /  最新 / 

76 Fleurs.哼哼 看过 2015-03-15 22:46:42

所有的回忆源于孙淳吃米的那段,挥之不去的童年阴影。再看看,绝壁的先锋恐怖片。再看看现在的烂片。我擦,中国人的智商倒退的如此厉害。

79 差生小明 看过 2017-10-29 13:58:04

这种片子竟毫不见意识形态的捆绑与浪漫主义的热血,全部聚焦于人本身的精神状态,八十年代真的很神奇

14 high -spirit龙 看过 2018-06-25 11:26:26

一大堆隐喻的堆砌而已。表演程式化做作。

36 内陆飞鱼 看过 2020-08-10 09:26:06

厉害,先锋大胆的尝试,把教科书上“小萝卜头”的革命故事,拍成了一部实验色彩极浓的惊悚片,压抑的构图,极少的台词,封闭的空间,幽暗的光影,诡异的音效,恐怖的梦境,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各类“怪力乱神”国产电影中的佼佼者,对国片而言怕是空前绝后的尝试了。

29 L.C. 看过 2019-08-23 04:45:46

太魔幻了,也可以从中瞥见一些那个年代的意识形态,是对是错,至少可以有材料留给后世去批判。以后多少年才会再出现这样敢想敢拍的中国电影呢?

> 更多短评 3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魔窟中的幻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电影云云 2012-07-03 13:44:31

比较小众的文艺片

不要说影片放映时的1986年,就是现在来看,此片仍然十分小众。虽然它以孩子作为主角,但这绝不是一部儿童片。而作为成人来说,如果你期待的是剧情,或者其它娱乐元素,那恐怕也要失望,因为此片的故事只用一句话或者几个词就能概括,说的就是一个"小萝卜头"的梦。影片风格压...  (展开)
林檎 2020-08-03 03:39:26

监狱里的那只蝴蝶

神片,我真的完全不后悔看了这部片子。虽然说可能明天醒来眼睛会很肿,因为我哭得很惨。竟然是1986年拍的电影。为什么现在拍不出来这样的电影呢? 镜头画面绝美,有种现在我们流失了的中式审美。真的太美太美了,台词很少,完全是靠镜头和画面说话的。查了下电影是关于历史上真...  (展开)
zxy森森 2022-07-28 22:16:10

八十年代的“世界”意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魔窟中的幻想》让我感受到了一种独属于八十年代的精神气质。 "闪开,让我们歌唱八十年代" ——八十年代文化语境和历史意识(精神原点)(传奇性) 曾经上过一学期杨庆祥老师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他介绍八十年代文学的课件以此为题。高度控制的社会结束了,历史的幻灭感萦...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第一次被吓到 来自容嬷嬷的针 2018-09-19 21:03: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魔窟中的幻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