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笨 (2002)

导演: 林文辉 / 黄光荣 / 黄慧仪
编剧: 巫培双 / 黄丽琳 / 何志良 / 许立雯
主演: 黄博儒 / 李创锐 / 洪赐健 / 洪慧敏 / 陈雪儿 / 刘谦益 / 陈美廪 / 梁智强 / 向云 / 黄翠莹 / 黄子元 / 莫小玲 / 王惠莹 / 萧嘉蕙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家庭 / 儿童
制片国家/地区: 新加坡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首播: 2002-08-24(新加坡)
集数: 18
单集片长: 22分钟
又名: I Not Stupid
5星
39.9%
4星
47.4%
3星
12.1%
2星
0.4%
1星
0.2%

小孩不笨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孩不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9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吴小爬 看过 2012-01-09 14:18:12

忘了………… = =

1 艾米的猜想 看过 2010-08-11 16:45:31

喜欢那个戴眼镜的小胖子

1 悠SKY—指间沙 看过 2011-02-18 07:51:04

超级喜欢的!等我以后有了小孩,我会时时监督自己,不要变成那个样子

0 看过 2011-05-16 21:13:04

很主旋律,很完满的结局。关于教育,所有家长的大问题,庆幸自己小时候表现不算优秀但至少是良好吧。

1 品客 看过 2010-09-14 04:53:04

春节时候在中央台看的,很好看!

> 更多短评 3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小孩不笨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迈克 2010-03-27 13:35:16

Terry成长的十个故事

故事一 我妈很疼我,因为我很听话,我听她的话是因为她很了解我,什么西她都会替我安排好,我们的亲戚朋友都说她 很想政府,尤其是她讲话的方式。在日常生活方面,我们做任何事她都要插上一脚,实际上这是她关心我们的方式,因为有很多事我们小孩子是不了解的,表面上看好...  (展开)
面巾纸之夏 2009-07-24 16:23:10

真实

很真实的感觉,有的时候生活就是那么现实而残酷,在妈妈病危卧床的时候,你依旧不能及格,依旧不能拿让人优秀的成绩来让大人欣慰一下。这个情节给我很深的印象。  (展开)
速效逃课糖 2011-03-09 16:55:54

有些收获只在过程

《小孩不笨》是九年前新加坡很叫座的一部片子,既有电影也有电视剧,搜索百度百科,我看的是电影的形式,却是电视剧的情节,反正到底是什么也不重要,随它去吧。 寒假的时候就把这部电影下载下来了,当时是因为妹妹闹的厉害,于是就找了几部适合儿童看的片子,这是其中之...  (展开)
小白/xin 2008-09-14 21:54:47

小孩不笨

小孩不笨,这部电视剧用非常幽默的语言来反应小孩的教育问题. 很久之前,大概也是在01,02年看过的小型电视剧,当时电视播放的,没看全,觉得超级搞笑,特别是Terry,经常崩出些搞笑的句子来,"我送你去上路.."暑假的时候,重温一下,狂笑不已. 搞笑的同时,其实也是比较有教育意义的,不过....  (展开)
好味屋沙漏 2011-06-03 12:41:21

All for Our good!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新加坡电影《小孩不笨》主要讲述了文福、国彬、Terry三个小孩的学习和生活遭遇。该片探讨了家庭关系、教育制度以及父母与子女的沟通问题,深入浅出,嬉笑怒骂。在新加坡,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把学生划分为:EM1,EM2,EM3三个等级。EM3,相当于中国的后进生集中的班级。三...  (展开)
👑 2019-01-18 00:12:21

行行出状元,条条大路通罗马

很写实反映出现代社会教育制度的残酷,许多孩子都像赶鸭子上架一样,只能勉强对着自己不擅长的事物努力去融入其中,而父母和老师的施压和冷言冷语其实是对他们最没有帮助也反而是适得其反的做法,只会让他们更反抗或是与长辈的指令背道而驰,尤其是父母对孩子的双标教育,例如...  (展开)
Susie 2011-09-25 23:57:27

很不错的电影

又搞笑又让人心疼的电影,喜欢文福的义气,心疼国斌,他有超强画画的天赋,却因为文化成绩不好受到了别人的歧视,所以在发生误会的时候老师总不会相信他的解释,原以为小胖会为他作证。可是小胖从小受的教育就是少管闲事,最后说他什么都不知道。于是他一次次被大人贴上了爱撒...  (展开)
小头狗 2011-09-02 12:46:31

小孩不笨~~

当我还是学生但已经不是小孩的时候我看了这部《小孩不笨》然后把1和2的电影版跟连续剧版都看完了!觉得很真实!很贴近小孩子心里所想!一直把这部作品放在电脑硬盘里面珍藏。是因为想告诫自己以后为人父母的时候不要像电视里面的爸爸妈妈一样等到最后才能设身处地站在小孩的角...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喵喵闯天下 2010-02-28 23:37:18

你真的不笨!

当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就看了《小孩不哭》,结果我哭得稀里哗啦。 现在我成为不折不扣的青年人,我又再次看了《小孩不哭》,我还是忍不住湿了眼眶。 可能跟自己的成长有关吧,我以前也是超级讨厌数学,后来在老妈的强压政策下,一直到高中,我数学都是前几名。不是擅长,我是...  (展开)

> 更多剧评 1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小孩不笨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