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 Visage (2009)

导演: 蔡明亮
编剧: 蔡明亮
主演: 李康生 / 莱蒂西娅·卡斯塔 / 让-皮埃尔·利奥德 / 芬妮·阿尔丹 / 陆弈静 / 杨贵媚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中国台湾 / 比利时 / 荷兰
语言: 法语 /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9-10-02(中国台湾) / 2009-11-04(法国)
片长: 138分钟
又名: Face
IMDb: tt1262420
5星
13.7%
4星
30.9%
3星
41.9%
2星
10.3%
1星
3.3%

脸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68 条 )

热门 /  最新 / 

27 丁一 看过 2010-06-06 21:24:00

蔡明亮,你妈妈喊你回家吃豆腐脑~

14 蘭女 看过 2009-10-16 14:23:47

你你你你你你真美麗~~~~~~我我我我我我太歡喜~~~~~~

8 九尾黑猫 看过 2011-03-08 21:43:28

自我表达可以,自说自话也可以,但拉着这么多优秀的法国演员,搞自我满足就让人很受不了了。特吕弗拍电影要有一点像这样,我早磕死了。

9 亵渎电影 看过 2010-08-12 17:50:49

蔡明亮的生活缩影。丧母,应法国大使馆的要求拍摄一部电影,于是就有了【脸】。关于人死后灵魂还在的一段是影片最大的惊喜。★★★

2 Dragonboat 看过 2010-09-27 14:11:24

不得不承认,这一部是拉着进度条看完的,哎……

> 更多短评 8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大灰狼 2010-10-09 10:14:05

弃绝观众是一种罪恶

蔡明亮的电影已经渐渐进入一种莫名的死磕,它消解了对冷漠社会边缘人类的种种怜悯和关怀,沉溺向某个自我封闭的幻想世界。观众在他眼里再无重要性可言,即使是那些一直痴迷于他在封闭空间制造张力十足影像的人,也会在看过本片后知难而退,徒留的就是一批门可罗雀的故...  (展开)
仁直 2010-06-22 17:08:26

《臉》:水月鏡像,無心去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電影有個傳承,是影像的追尋、影像的美學,這個特質是在膠捲裏面,不是故事、不是說話腔調、不是語言,甚至不是表演。……我們的電影學校逐漸變成一個職業學校,教你怎麼從事這個行業,但是,我們離這個媒介卻是越來越遠。”——蔡明亮 片名:《臉》 年代:2009年 導演:蔡...  (展开)
布宜諾斯 2011-04-03 22:39:26

克制不住了

文/布宜诺斯 看作者导演的电影,往往相当于结识一个人的过程,蔡明亮恰恰是最难相处的那种,其实他最初的“水”三部曲并不让人生厌,有点小闷骚小想法,总归还是放在生活的框架之内,但自从[洞]里加入歌舞分开诠释人物的自我与本我开始,蔡明亮在本我元素的堆砌之路上越走越远...  (展开)
bloom 2013-12-02 04:16:40

卡努杜的胜利

——难免断章取义。 把意大利人乔托卡努杜和蔡明亮扯在一起似乎有些牵强,即使后者从援引《四百击》片末长镜,到受卢浮宫所托创作的这一部《脸》中构筑出由新浪潮遗族与特吕弗墓园代表的巴黎,或多或少地表现出了对欧洲电影浪潮的惦念,作为20年代电影先驱者的卡努杜仍然显得...  (展开)
nicoco 2010-06-07 13:56:49

一个人的抵抗

电影于我,是很私人的事情,不做茶余饭后的谈资。实在不是我故作神秘又或是自视甚高,只是喜欢的电影大都上不了台面。试想某天与同事中饭过后闲聊,别人大谈阿凡达、波斯王子之时我拿出蔡明亮回应,结果不仅当即冷场,还会落个文艺青年的酸名。我深知就算再怎么喜欢蔡明亮也不...  (展开)
沐浴阳光 2018-01-08 15:32:59

一部很有可能成为我2018大银幕观影最佳的影片

《脸》(Visage)蔡明亮2009年作品,很有可能会是我2018大银幕观影最佳。我给10分的佳作。影片想象力、创造力、艺术表现力简直叹为观止! 影片诠释了自然、环境与人自成系统又息息相关,因果寂灭又生生不息的相互作用的关系;参悟着母亲与儿子、姐妹与兄弟、男人与男人、男人与...  (展开)
盲忙 2012-04-23 23:40:17

一路朝南向北

那些年前,巴黎烈日的昏黄下,你一路向北,身后剩下的也只有云烟,苦笑着想象人世间的伤心,此意已决,这一去也注定是一条不归之路。 我转身朝南,台北烟雾缭绕,我无心看雨,只试图靠近繁华的挣扎,对,走吧, 别再回头。说一些自己听不懂的话,做一些自己看不懂的事,这就是...  (展开)
铅笔后面有橡皮 2018-06-30 20:09:52

鹿来了,鹿走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之前就已经在各种电影评论里听到过蔡明亮的名字了,无奈是个又穷又没有渠道的影迷,所以一直没有机会看他的作品,这次刚好看完了书籍《蔡明亮:从电影到当代艺术》,更巧合的是,找到了他的部分作品合集,所以终于可以好好欣赏了。 虽然我前段时间把法剧《凡尔赛》从第一季...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想要《脸》字幕请留下邮箱 来自Ming 104 回应 2024-03-13 22:22:17
读了他的书,好想看这部电影,脸好难找哦 来自 1 回应 2023-11-19 17:06:49
欢迎加入外向孤独患者交友Q群482376531 来自啊江好运气 2016-03-13 22:15:38
雅骏已出DVD,欢迎购买~~~~哈 来自科林 5 回应 2013-12-13 20:33:20
我只是想看电影而已 来自& 1 回应 2013-12-13 20:22: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