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部队—警例 (2008)

导演: 罗永昌
编剧: 叶天成
主演: 任达华 / 邵美琪 / 林雪 / 李国麟 / 连伟健
类型: 动作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8-10-13
片长: Hong Kong: 90 分钟
又名: 机动部队之警例 / Tactical Unit: The Code
IMDb: tt1256635
5星
7.9%
4星
32.6%
3星
53.2%
2星
5.6%
1星
0.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机动部队—警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79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安东 看过 2009-03-03 22:55:18

虽然不是正牌PTU续集,可拍得像模像样,很是不错。

8 莱尼圆 看过 2009-12-18 01:28:52

四连发PTU电视电影计划的part1,杜琪峰徒弟罗永昌操刀。PTU系列总是致力于把有些神圣神秘的警察部队还原成有血有肉真实的人,警例有关规则,不能对罪犯私刑、陷入财务问题可能被转文职,但更多是有关人情,警队对投诉科的同仇敌忾,对遭受不公对待警员的同袍照顾等,连黑老大都对投诉科当众羞辱“当警察连枪都没有去学人家横行霸道,整警察你最在行了”。结尾十分银河映像,触犯警例但也要体谅前线警员的压力。

3 孟小椰 看过 2009-10-19 13:24:35

原来任达华他哥是香港警务处副处长啊

0 尼克 看过 2009-08-21 16:31:06

这个系列。 越看越有味道。

8 一一 看过 2009-02-28 15:11:38

7.0/6.9 少了些老杜的戾气和影像的邪乎劲,本以为是个煽情的结尾,但最后一段出来时,我笑了,这才是银河嘛,哈哈,还算不错。

> 更多短评 13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机动部队—警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AlienFML™ 2009-03-02 20:54:27

也有风雨也有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孖八的击毙大麻成后的最后一个动作 使我不由联想到那著名的港警枪击案。 2001年3月14日,香港一家警署接到一个投诉电话,说在荃湾石围角邨石桃楼552号住宅有噪音滋扰。按照一般做法,警方派人上楼调查。 由于只是噪音滋扰,警方只派一名警员(梁成恩)登楼调查,结果,梁成...  (展开)
大灰狼 2009-03-01 09:14:01

《机动部队-警例》:大搜查在继续

《PTU》是寻枪,《警例》是寻人 早在2003年《PTU》公映的时候,杜琪峰便说这是一部“个人作品”,6年之后,杜琪峰忙着《撕票》,把包袱扔给了替补队员罗永昌。这已经是杜大炮第二次拿续集甩包袱了,上回是《暗战》,那次是罗永昌初执导筒,效果并不尽如人意,《暗战...  (展开)
quitequiet 2009-03-05 22:31:11

颇闷。

  颇闷。但在同样闷的夜晚看来,淡而有味。叙事很含蓄,却又不是高高在上故布疑阵,只是水到渠成点到即止。已开始,从警察打人的那段视频里虽然看不出是谁,但监查组问话的顺序前两个是官阶大小,第三个叫到森,森的态度极其平静,这种表现看到后面就能对上原因。端倪出现在...  (展开)
静海山庄 2012-04-14 12:05:55

《机动部队之警例》中的警察体制

片中开始和结尾均有高层会议,基本是同一批人。居中的是一位总警司,左手方坐两位高级警司,右手方坐一位高级警司。开始时,左手方两位高级警司的下手方还坐着一位浅平头总警司,右手高级警司下手坐着投诉科两位高级警官,便衣,无警衔。结尾时投诉科未参加,那位浅平头总警司...  (展开)
梁佩直 2023-05-01 09:01:14

PTU系列,是香港电影“茄里非”的春天,让大麻成做了一回主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杜琪峰在警匪片中,有了不少的尝试,或者说让很多普通演员有了较多镜头的输出,其中,像《夺命金》,《黑社会》系列有很好的发挥,而PTU系列更甚,像马尾哥,大麻成,顶肺哥在这系列电影中过足了明星瘾,让他们在赚钱养家之余,真正感受到做演员,甚至由于镜头对白太多,好像一...  (展开)
ilangge 2009-03-04 11:22:48

我越来越喜欢邵美琪

和达华一样的冷静,内敛,真正能够配戏的角。加上冷艳漂亮的面孔,她以后会越来越适合此类角色。 一开始,看他们两人准备接受内务部们聆讯,面对面坐在室外的椅子上,平和,静谧,巍然不动的身板,是坐的的最正的人。 看了邵美琪的往事介绍,原来她这样,是有缘有的。经历,决...  (展开)
亢蒙 2009-03-28 00:43:14

《戏剧性》

虽然这部《ptu2》不是杜琪峰导演的电影作品,但是依然延续了第一部的风格。剧情紧张,人物硬朗。这次的故事依然涉及到警员兄弟的情谊,而且是双重的麻烦。不过两种麻烦都是面临当不成警员,当两个麻烦交叉出现在电影里时,任达华的演技似乎到了一种不动声色也能传达意境的地步...  (展开)
duola 2023-06-17 23:21:55

你看到的未必就是全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个人觉得情节比PTU要好,逻辑上也更清楚一些。开始就是小队3人后巷殴打犯人被拍下,投诉科跟进调查,双方围绕着关键证人大麻成展开猫叔游戏。 警队内部有着普世价值,对PTU伙计是能帮就帮,对投诉科是能拖就拖(反黑组东哥带投诉科去找大麻成大佬,结果大佬喷投诉科枪都不带一...  (展开)
赵公口赌气车站 2009-03-01 20:25:56

最露脸的是警局的天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孖八心灰意冷后的行为太过平铺直叙了,后半段既然缺少戏剧冲突,就显得拖沓了,镜头也欠丰富,弄得最露脸的是警局的天台,反反复复,爬了又爬,每个犄角旮旯都拍到了,呵呵:) 另外重案组的林雪最后应该漏个脸嘛:D  (展开)
雁渡寒潭 2009-12-07 16:12:11

命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杜琪峰和银河映像都被一定程度地神化了,我也怀着一点拜神的心情开始看这部片。很低调的故事,很克制的故事,前半段甚至有一点沉闷,有几次向转台了,故事却有点味道出来了。不能不赞杜棋峰的片子角度比较特别,确实关心到比较人文和生活的一些东西。比起那些惊险刺激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2篇


讨论区   ·  ·  ·  ·  ·  ·

大麻成是怎么知道大B出卖他的,还过去捅人。 来自查理叔叔 2024-03-12 04:45:53
郑中基演的是谁啊? 来自Atlas 10 回应 2023-11-10 23:55:30
PTU到底是什么意思?——扫盲贴 来自兰波 8 回应 2023-05-01 09:14:06
投诉科的同志们辛苦了 来自harashi 16 回应 2023-02-14 20:07:41
为什么摩顶标愿意帮阿东对付内部调查的人 来自头像是好剧 1 回应 2021-10-06 21:29: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机动部队—警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