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的影评 (16)

卧龙小诸葛 2016-05-22 00:34:21

唯有卡西莫多的爱是真挚的!

卡西莫多是爱埃斯梅拉达的,也只有卡西莫多愿意为她而死,为爱牺牲,只有他的爱是真挚的,发自内心的灵魂奉献!反观圣母院里的撒旦主教,和巴黎当时的市民阶层,则是披着人的外衣,实则他们才是真正的愚人之王,是社会荒诞的百态。聆听巴黎圣母院的钟声,卡西莫多依然在那里,...  (展开)
Shim-mer 2019-08-20 19:04:32

一些想说的话

影片最喜欢的地方是卡西莫多被爱斯梅拉达喂了水之后回到钟楼上,因为内心极度喜悦疯狂敲钟的那一段情景,卡西莫多后来交代这些钟都是他的朋友,想必他在钟里面穿梭着听着无数次巨大钟声,也是无声的表达自己高兴与幸福。 最后卡西莫多送走了他心爱的女人,一人被逼走投无路的时...  (展开)
丹涔 2016-07-26 00:13:13

Love is a force of nature

艺术影院。美丑如何呢?一个冠冕堂皇看脸的时代又会如何去容纳卡西摩多呢?人生不应由长相决定方向。悲剧过后,我们或都是无聊的示众的看客,对他人的失意表示怜悯却无以作为。里面的卡西摩多像孙猴子,面对世界向永恒的失败宣战时目光坚定,不过成佛终究是在神话里了。美好就...  (展开)
Humble 2023-02-04 15:04:41

悲剧

巴黎圣母院失火的消息登上了头条,巴黎圣母院的塔尖在大火中倒塌,天花板基本被烧毁,火势蔓延到两座钟楼中的一座。但主体建筑结构基本得以保留,两座钟楼也免于在大火中倒塌。建筑内部的碎片仍在冒烟,但石刻基本完好。消防部门称,一些内部结构仍有倒塌风险。 《巴黎圣母院》...  (展开)
诗敬渝 2022-10-07 09:27:46

1982版,一次不尽人意的改编作

这一版的改编,让我很不满意。被改后,1,剧情狗血了;2,逻辑漏洞出来了。 改编中,克洛德与爱斯梅拉达第二次见面,就初始庇护了她在教堂,可这第二次会面,就猖狂到想要得到她了。(这使得克洛德的性格没有展开,内心没有理智与爱情的抗衡)。接着,爱斯梅拉达不同意,她逃跑...  (展开)
Armie Su 2020-11-13 21:08:28

《钟楼怪人,人物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卡西莫多:畸形儿,钟楼怪人,愚人王,名字意义为发育不全,弃婴,独眼,驼背,瘸腿,跛足,14岁耳聋,几何形的脸,四面体的鼻子,马蹄形的嘴,参差不齐的牙齿,难听而忠厚的声音!虽然外表丑陋,却心地善良,三番五次舍身救女郎。 副主教:道貌岸然,蛇蝎心肠,面目丑陋,不折...  (展开)
一朵云的明信片 2020-01-30 23:06:49

巴黎圣母院

/1 《巴黎圣母院》 出自法国文豪维克多·雨果之手,是一部浪漫派小说。小说以十五世纪路易十一统治下的法国为背景,通过一个吉普赛人——爱斯梅拉达惨遭迫害的故事,揭露了那个时代教士的阴险卑鄙,宗教法庭的野蛮残忍,贵族的荒淫无耻和国王的专横残暴。 •卡西莫多 奇丑无...  (展开)
DK武 2020-01-18 16:25:55

人性美

巴黎圣母院这本书没有看过,电影才是第一次看。外以前的印象中知道有一个敲钟人长的很丑,看完电影之后卡西莫多真的是奇丑无比,不仅丑,还聋,腿还瘸,背也很剃驼,简直是不能在丑陋了。在这种背景下,在卡西莫多被送到菜市场受刑罚的时候,没有人给他关心,没人给他水,只有...  (展开)
cecilia 2020-01-14 00:09:47

卡西莫多的爱源于他得到了唯一的善

结尾死亡的突兀让人总觉得还没结束,但卡西莫多的一生就这样荒诞的结束了。或许他早已听不见世上的声音却与代表秩序和时间象征的钟相伴,肃穆沉重,叮当的声响被他以珍藏的宝贝展现给爱斯梅拉达的时候是他对美的表达,美丑赤裸裸的呈现,爱丝美拉达的美成为各色男性竞相角逐的...  (展开)
メモリー 2019-10-30 23:01:16

影版其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还在犹豫,但看到有人说这版的选角是最符合原著的,为了弥补我心中爱斯梅拉达的遗憾就决定看啦!那么到此为止,原著(计划重读~2020.4.11重读完毕!),两版电影,9899版的音乐剧加上12月份预定的现场(错过了,后悔...),基本就要告一段落了。 不得不承认,老版看下来确...  (展开)
是个好人 2019-04-16 23:38:09

对不起,你太丑,不配拥有爱情

失火的圣母院刷屏了我的空间和朋友圈,这是法国人民的灾难,也是世界人民的灾难。但同时原谅我有狭隘的民族情愫,当年法国人对圆明园比此“壮观”百倍。 这部剧: 道貌岸然的圣母院副主教弗洛罗爱上了吉普赛女郎艾斯梅拉达,流浪诗人格兰瓜尔爱上了吉普赛女郎艾斯梅拉达,圣母...  (展开)
不笑 2017-06-25 15:27:01

雨果太“狠心”,造出这么一个可怜人。

如果你想诅咒一个人变丑,那就让ta变成卡西莫多吧,我再没见过比他更丑的长相了。上帝慷慨地把一切丑陋都给了他,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丑,就像一颗巨型毒瘤,丑得让人心惊胆颤,好像西游记里的妖怪,全身没有一处是正常人的模样,人不人的,倒是比鬼还恐怖。但,是人是魔,还真不...  (展开)
hgddhmyfegbky 2016-05-22 16:41:39

红颜祸水

上个周日《佳片有约》播的是《罗密欧与朱丽叶》(1968年版,惊艳!推荐!),这个周日是《巴黎圣母院》(1982年版)。 我未曾看过《巴黎圣母院》原著,因为我从小到大读书以来,对《巴黎圣母院》多有耳闻,已然知道书里有个外表丑陋内心善良的卡西莫多,美艳的...  (展开)
renjianshige 2012-07-26 17:06:01

只想写一点

以现代人的思维实在无法带入法国那段黑暗的中世纪。《巴黎圣母院》实在没什么好写了。或许是我不适合看那种超现实主义文艺片。我无法想象一个教会统制一个国家,我无法理解人民是如此的愚昧甚至失去了最基本的怜悯。无法理解一个有些白痴的女子居然爱上了自己一面之缘的男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西班牙馅饼 2016-05-22 20:16:34

救赎

从看了关于莎士比亚的那部话剧之后,对欧洲文学产生了不小的兴趣,偶然间接触的这部电影,当看过之后却略有感谢,影片末尾,爱斯梅拉达跟着爱人离开了教堂,留下卡西莫多一人独守钟楼,伴着丑陋的外貌,也许他来到世上就是个错误,被人冷落,误解,嘲笑,不仅仅是他这样一个雨...  (展开)
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 2020-04-17 23:27:49

巴黎圣母院

我不识表里不一的人,因为太难分辨,雨果的《巴黎圣母院》深刻地剖析了丰富的人性世界,我看到了那些有着美丽的外表善良的内心的艾斯美达拉;看到了有着丑陋的外表、内心却如同天使的敲钟人卡西莫多;看到了道貌岸然自私险恶的弗洛罗。 在中世纪的法国,有一个非常美丽善良的吉...  (展开)

订阅巴黎圣母院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