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 Nachmittag (2007)

导演: 安格拉·夏娜莱克
编剧: 安格拉·夏娜莱克
主演: 依尔卡·泽特 / 米里亚姆·霍维茨 / 安格拉·夏娜莱克 / Fritz Schediwy / 马克·瓦斯科 / Agnes Schanelec / Katharina Linder / Tobias Lenel / Karina Krawczyk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07-02-13(柏林电影节) / 2007-10-11(德国)
片长: 97分钟
又名: Afternoon
IMDb: tt0856804
5星
12.0%
4星
39.0%
3星
41.8%
2星
5.6%
1星
1.6%

午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4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小易甫 看过 2012-05-18 15:56:50

第一次看德语字幕

1 有心打扰 看过 2021-10-02 09:57:00

原本以为会是一个又一个稀疏平常的午后,结果有一个午后,有人离开了,有一个午后,有人决定死去。

1 RS 看过 2014-02-19 01:49:45

她很在意事物从一个阶段过渡到另一个阶段之间的真空状态,但还是有意无意用对话填充其间的空白,这是女性导演的宿命吗

6 brennteiskalt 看过 2018-04-30 02:15:17

[午后]的基础显然是[海鸥],而夏娜莱克这部杰作也是少数真正拍出了契诃夫精神的电影。她知道摄影机拍不下生活的全貌,于是明智地决定只让我们看到其中一隅。从展示与隐藏的冲突里诞生出一种诗意,让她的小格局结构里荡漾着流动性和未完成感。我们忽地意识到,在这些下午,某些人正在世界的某处逝去。

2 btr 看过 2019-04-13 02:35:37

“你相信什么?”“我相信一些特别的时刻,尤其是预料之外的。”一部表面倦怠实际悲观的电影。 一些后来常见的元素:会突然歇斯底里的母亲、度假及地方的转移、空间内外的反转、戏剧框架(契柯夫《海鸥》)等。

> 更多短评 1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午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把噗 2013-10-15 13:40:51

复调电影

夏娜莱克有志于创造一种“众声喧哗”般的复调式电影。 几乎所有以对话完结全片的电影都有发展成复调电影的潜质,一种植根于戏剧艺术的伟大传统。人物发声可以不再是作为导演的传声筒,他们为自己而歌。这类电影所要求的就是导演的自我消失,夏娜莱克在这部电影《午后》中作了这...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各位点开这张豆瓣相册里的图片看看呢~ 来自Kucing_ 4 回应 2024-04-10 14:33:43
求字幕!!! 来自阿喵悟空 3 回应 2020-03-08 10:49: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午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