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 (2005)

导演: 梁国冠 / 羽笛
编剧: 习辛
主演: 舒畅 / 李解 / 许还幻 / 颜丹晨 / 徐少强 / 吴奇隆 / 贾娅 / 刘名楷 / 路羽 / 张天舒 / 何波 / 郝一平 / 温海波 / 张永麟
类型: 奇幻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5-08-16(中国大陆)
集数: 38
单集片长: 45分钟
5星
17.7%
4星
37.6%
3星
36.6%
2星
6.2%
1星
1.9%

精卫填海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精卫填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11 条 )

热门 /  最新 / 

477 刀豆 看过 2014-07-02 23:07:14

为什么分这么低?!这真的是部神剧啊,从演员、画面到剧情、神话串联的严密性,都完全优秀啊。而且片尾曲好好听。

110 元宝宝 看过 2017-03-21 17:36:21

舒畅的演技还是过关的,只是接剧的水准没谱儿,忽高忽低。

227 Lue 看过 2018-01-11 18:13:30

我永远不会黑刘亦菲和舒畅,因为她们在十七八岁的时候,一个贡献了永远都不会有的赵灵儿和再也没有看过的精致武戏,一个贡献了水笙,陈文静,精卫和小玉。这才是真真的古装女神

243 芜湖~真抓马 看过 2016-04-13 11:11:41

当年看了一眼就移不开眼的电视剧:;(∩´﹏`∩);:

36 鱼水辰 看过 2019-05-01 23:23:04

小时候的电视剧真的拍的很有意思啊,尤其是神话或者魔幻题材。自打仙剑之后国产剧的质量就下滑到不堪入目了。

> 更多短评 38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精卫填海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7 条 )

momo 2017-05-10 09:58:09

精卫填海

这部剧的编剧真是脑洞大开啊,精卫跟后羿,然后将山海经中的神话传说都一股脑的放入这部剧中 什么夸父逐日,什么后羿射日,什么刑天,什么共工怒触不周山等等等等,然后就是一个不同的神话故事了。 让人惊奇的里面的特效,据说有230分钟以上,超过了2005年的特效一般水平100...  (展开)
任性 2017-05-25 20:56:49

改变之后更成功了

上古时候炎帝最疼爱的小女儿在东海游泳被水淹死,她的灵魂于是化作一只精卫鸟,经常飞到西山去叼小石头和小树枝扔进东海,发誓要填平东海为自我报仇。她就这样一向飞来飞去,填海不止,故又言衔石填海。 故事末了给出的警示是:人为实现自我的目标,要坚韧不拔的奋斗到底,没有...  (展开)
扯淡的青春 2018-05-29 21:31:56

童年记忆

《精卫填海》看了一下播放时间2005年的剧了,今年2018,13年过去啊了,时间真的好快,很早以前对这部就有印象,舒畅演得精卫,李解演得后羿,根据神话改编,把精卫和后羿改编到一个爱情故事,结局很令人感动,无私的爱,无私的付出,无私奉献!整部剧,剧情还是可以,虽然服装...  (展开)
EVA 2019-09-30 00:52:54

编剧,你和离洛素女有仇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视剧是改编自子渔非的小说《天维之门首部曲:精卫填海》,豆瓣上有这本书: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1431061/ 由于台词还原度很高,所以显得略中二和奇特。在同时代的同类型剧种也别具一格。 得到这本书的资源以后,我仔细看了一遍,发现电视剧在小说的基础上...  (展开)
南峰 2017-08-25 17:33:44

那首歌

第一次见你 天上下着小雨 你站在雨里 眼神有多迷离 第二次见你 是否上天注定 寂寞的眼里就有了一个你 深夜里 用你的气息 陪着我倾听爱的声音 因为爱上你 我才懂得珍惜 每一天日记都写满了甜蜜 因为想念你 我每天都可以 对着镜子说我多爱你 有多想见到你 第一次见你 天上下着小...  (展开)
Ada-傲娇少女幂 2017-03-29 22:42:38

银灵子

银灵子是我看这部剧最喜欢的角色,他是一个银杏树魔,但他从不伤害别人,安安静静地化作一棵树慢慢修炼。 可是他还是避不了他的劫,遇上了终日为情所困的素女。素女爱着她的师兄,师兄爱着公主。素女常常在银杏树下弹奏,银灵子被素女悲伤的琴音感动,慢慢爱上了她。 他希望她...  (展开)
安妮的老提伯斯 2019-03-04 11:16:20

不必纠结剧情和传说不符,因为我们听到传说也是以讹传讹!

这部剧其实和现在的网络高投资低制作魔改剧相比,在特效方面还是比较良心的! 评论区很多人吐槽把传说改的太离谱,殊不知其实我们生活中听到的传说本身就是魔改过的,比如:火神祝融其实不会用火,之所以叫他火神,一是因为他的职责是看守一种火(忘了具体叫啥了!),二是因为...  (展开)
龙之心 2017-11-04 22:14:15

关于剧中后羿和精卫的争议

其实这部剧最大的争议无非就是精卫与后羿之间的爱情故事,但其实中国古代的神话故事十分的复杂,后羿除了嫦娥以外,还曾经有过与洛神之间的爱情传说,只是洛神的名气远不如嫦娥大,加上嫦娥奔月的故事太多人知道,就更使其鲜为人知了。而关于洛神,有人说她是嫦娥的别称,也有...  (展开)
稚龙初醒 2020-09-11 00:04:08

本剧看点:两场催泪高潮和 亮魔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先给大家发个支付包红包 本剧最大的看点:两场催泪高潮。 开局的武伯之死,是全片第一个 催泪高潮。 武伯的人物设定是终极的父爱化身。他终其一生,都在保护后羿,并最终为此付出了生命。 第二个催泪高潮是最后的结局。 在最后的结局里,当后羿给青鸟精卫喂石头时,浮现的回忆...  (展开)
雕刻时光 2023-10-28 16:15:20

上古法术你学会了吗

太阳之灵 在我之身 灵风如我 我如灵风 太阳之灵 在我之上 我如神镜 神镜如我 太阳之灵 在我之上 我如白虎 白虎如我 太阳之灵 光在南方 我如烈焰 烈焰如我 太阳之灵 在我之上 我如风雷 风雷如我 太阳之灵 在我之身 苍龙如我 我如苍龙 太阳之灵 光照我身 我心永恒 接受元灵 紫气...  (展开)

> 更多剧评 2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精卫填海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