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 (2008)

导演: 徐耿
编剧: 许波
主演: 任程伟 / 王雅捷 / 刘建业 / 庞搏 / 陈天次 / 王兰英
类型: 剧情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8(中国大陆)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Heart of Ice
IMDb: tt1937180
5星
26.2%
4星
44.8%
3星
24.5%
2星
3.5%
1星
0.9%
好于 44% 运动片

破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破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3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膠片時代 看过 2014-02-13 18:40:03

一个真实的故事,认真看,会流泪

31 清明雪 看过 2016-07-07 14:29:57

告诉你们,这部片子我也有参演哦,当时在上小学,拍了两天呢,现在想想,好怀念。

2 毛筆小馨 看过 2010-09-01 15:41:51

这就是中国特色的家庭观念

20 扬子澈 看过 2018-06-29 01:44:24

我的天哪!绝对是被低估的好片!果然现实比电影更加传奇!我觉得简直就是中国版的《摔跤吧爸爸》而且明明这个才是前辈!中间几次泪目。如果了解东北的冰雪运动和运动员训练的艰苦,和他们的倔劲儿毅力,那么会更加感动

4 DEW 看过 2009-07-07 23:21:03

飞机上看的 很好

> 更多短评 1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破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2017-12-29 11:03:50

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破冰》是这段时间最能触碰我泪点的影片,学编导的时候,观影重点总是集中于摄影技巧、色彩和构图上,现在把自己放到一个普通观影者的位置,却发现更能体会影片的主题,《破冰》中教练和孩子们的状态是我最向往的,有梦想,有良师,有队友,为了梦想如痴如醉,甚至是奉献自己...  (展开)
松树归雩 2015-08-05 22:58:00

《破冰》:冷冽的现实

1、这也是拍给即将选择道路的青少年看的。片子把一个冷冽的现实拍在了充满憧憬的年轻人面前,这是很难得的真正真诚的初衷。 2、片子中的主角看似是教练,实则是那冷可彻骨的冰场以及上面热血飞扬的人们。这个片子在过审与说真话之间几乎做了最好的平衡,就个人而言,这是这种...  (展开)
风鸣柳径 2019-04-24 16:55:34

平凡的世界

为了冰上事业忘记了家庭的,为了孩子们的梦想也是自己的梦想默默付出地、含辛茹苦,数十年如一日的操劳累倒了这个北方朴实的大个!培养的孩子得了世界冠军以后,其生活一如往常,在摊贩面前砍价,还被菜农噗之以鼻。“没见过这样的,听说还教过世界冠军,我看啊,撑死了!”这是...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7-03-30 18:29:21

两次观影,不同感受

这是10年看时的记录: 传说很不错的一个片子,因为突破了传统讲运动员怎么奋斗,而讲幕后教练的故事。偶在片子出来初期一直在找,结果两年后才在C6看到,偶没兴趣看完,宁愿去习惯午睡,并不见得让偶眼前一亮。只是它的选题角度值得一赞。偶要拍体育类型片,绝不搞闷骚的,要么...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只有冠军和教练被人铭记 来自haier 2022-09-18 20:54:18
为啥这片还要被删减 来自劲渣超人 2022-06-15 14:10:39
这是根据事实拍摄的还是加入了很多捏造臆造? 来自琉璃仙 2022-04-08 23:14:55
向孟庆余教练致敬 来自风凌羽 2 回应 2022-03-08 23:46:26
感觉不错,如果不是主流电影就好了 来自贝儿 2 回应 2022-03-05 15:24: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破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