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头市铁火旅 座頭市鉄火旅 (1967)

导演: 安田公义
编剧: 笠原良三 / 子母泽宽
主演: 胜新太郎 / 藤村志保 / 藤田真 / 水前寺清子 / 东野英治郎 / 春川真澄 / 远藤太津朗 / 北龙二 / 尾上荣五郎 / 木村元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7-01-03(日本)
片长: 93分钟
又名: The Blind Swordsman's Cane Sword
IMDb: tt0186725
5星
12.1%
4星
54.2%
3星
30.0%
2星
1.8%
1星
1.8%

座头市铁火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4 条 )

热门 /  最新 / 

3 赱馬觀♣ 看过 2010-09-08 11:36:27

本集英雄相惜的不是剑客而是铸剑师——东野英治郎和扮演客栈老板的北龙二是小津电影里的熟面孔。可“距离剑把三寸处有个肉眼难辨的细微裂口”的新鲜思路却未必引人入胜。因为本系列最重要的基础设定就是主人公武功高到已经连“眼睛”都不需要、连鼓声震天都照杀不误,实在不行还能夺刀杀人(的确出现过这样的剧情),他会因为一把武器而心忧吗?……本片真正从三颗星基础盘中脱颖而出进阶四星还要依仗文戏: 胜新太郎的舞蹈与水前... 本集英雄相惜的不是剑客而是铸剑师——东野英治郎和扮演客栈老板的北龙二是小津电影里的熟面孔。可“距离剑把三寸处有个肉眼难辨的细微裂口”的新鲜思路却未必引人入胜。因为本系列最重要的基础设定就是主人公武功高到已经连“眼睛”都不需要、连鼓声震天都照杀不误,实在不行还能夺刀杀人(的确出现过这样的剧情),他会因为一把武器而心忧吗?……本片真正从三颗星基础盘中脱颖而出进阶四星还要依仗文戏: 胜新太郎的舞蹈与水前寺清子的演歌。后者可谓系列最美声音。“你或许衣衫褴褛,但心藏锦绣,比那花儿更艳丽,青春只有一次,所以倾尽所有全力绽放吧!” (展开)

0 国产凌凌期 看过 2021-02-08 23:45:51

武器再铸,重装上阵,换刀的剧情也算勉强引出了座头市的一点背景。杀阵虽然被压缩了不少但也比第14集渡海篇痛快得多,虽然篇幅短暂,反派对付阿市的花招倒是不少。以及出现了前代演员以不同的角色身份二度参演这个系列的情况,不清楚这是不是系列首次(记性差了,忘了他哥若山富三郎之前就已经演了这个系列两回了……)。

0 邮差总按两次铃 看过 2022-08-04 11:26:43

雪中杀阵 剑戟魅力

0 十一伏特 看过 2021-05-09 09:31:15

座头市#15. 杖刀的重生。

0 铭泽 看过 2014-03-03 21:11:34

新刀诞生记 加重了座头市的决心

> 更多短评 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座头市铁火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风间隼 2010-12-09 22:30:23

没有刀,更有种

按理智,本来应该给四星。可是实在忍不住喜欢,加上了情绪化的一星。 忍不住喜欢谈论杖刀的戏,座头市系列过于写意的动作风格,缺了点铁与火的质感,这集让随阿市出生入死的宝刀也有了身世。“仅剩最后一击”的悬念如同“最后一颗子弹”一样,不但渲染了紧张气氛,还突出了阿...  (展开)
涅瓦纳 2014-11-16 18:54:42

座头市鉄火旅

None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座头市铁火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