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门前的影评 (12)

川井深一 2011-02-21 19:52:36

一個小小的末日

一個小小的末日        ───看完張亞璇《前門前》   海嘯來臨前   我們就已經失去家園 我的貓在胡同裡吃魚 我的孩子在胡同裡跳房子 余二爺在收拾行李 他把健康打包在皮帶裡 他把青春打包在退休證裡 他把和余奶奶的愛情打包在棉被裡 不要了 誰還使這舊皮帶 不...  (展开)
AndieAvatar 2017-10-07 16:17:57

记忆中回不去的北京

《前门前》太好了,记录的是07年前门拆迁的事,这片子一下子把我拉回到02年我们住的大杂院拆迁的时候,到处都是巨大的白漆画的拆的标志。每家每户都思量着之后去哪,以及再添多少钱能回迁… 开头第一个画面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长镜头。一辆推土车开过一条狭窄的胡同儿,街坊们却...  (展开)
一一 2013-04-26 23:43:47

无处安放的家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去参加了瓢虫映像在西安组织的观影活动,我的思绪随着之后的观众讨论也打开了很多。 首先我特期待导演能够对这些被拆迁群众的生活进行后续拍摄。譬如那没有工作的九口之家在家园最终被拆迁后何去何从,以及那些搬到楼房里的人在事情经过了这么多年后心境有没有什么变化。 我...  (展开)
媛媛 2018-05-17 10:28:33

新旧更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上映的时间是2008年,但实际看内容是2007年左右拍摄的,记录了 在前门附近的一起胡同拆除的一些片段性记录。 正值08年奥运会前期,具体在前门哪里开始拆迁不确定,但看到有祈年大街,还有一些老胡同的名字。纪录片是一个片段接一个片段剪成的,刚出现的老头大声说着老北京...  (展开)
PandaPooL 2011-03-26 20:56:41

钱门

一辆庞大的挖土机,开进一条窄小的胡同,朝向摄影机驶来 现在2007年,拆房按2001年文件8020/m²返还,老百姓哪儿有财力再购现地段房,他们怎么不按照1956公私合营的标准给呢? 他们把这周围附件菜市场 公共厕所都拆了 马路变成了泥巴路,像样的菜市场都没有,大妈疑惑说 难...  (展开)
2010-09-17 00:34:46

“一辈子的家就这样没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位父亲带女儿去看看已经拆了的房子,要女儿站着废墟里留影,两人就哭了,说不敢带你外婆来,她以为只拆了个顶呢,看到这样肯定受不了,你妈也和你一样,一站在这就只知道流眼泪了。于是,我也流泪了。 拆房,砍树,断电,驱赶菜市的摊贩,老太太们一口京片子说:我就纳闷了,...  (展开)
肉皮肚 2008-07-02 14:20:56

站在废墟上

坐在愚公移山里面,身边挤满了外国人,去看这部有关北京的电影,幽默的视角中夹杂的悲凉和无奈。人们在政府下是太过被动的,只能抱怨,也抵抗不到最后,谁又能坚持在废墟中坚守自己的家园,充其量也就剩下缅怀。  (展开)
tintin76 2008-09-25 12:14:37

无题

时间:2008年9月24日19:00 地点:魁北克电影馆 事件:9月中国电影展映 实际上这应该算比利时电影吧,其法语原名为DANS LES DECOMBRES(在瓦砾中); 拉煤车叫卖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没想到现在的北京城还有人烧蜂窝煤,更没想到还有人在用这种方式营生; 电影的剪接有些生...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kingsun_paladin 2008-06-27 09:05:41

再见,北京

北京死了,被人杀死了,被人明目张胆的杀死了。 北京就这么死在大街上,没人搭理。 只是偶尔有几个人来到尸体前哭,以表示惋惜。 北京曾是我的朋友,但现在却死了 而且,我眼睁睁的看着它被杀,却什么也没做。 就这么看着杀人犯,把北京的黑色瞳孔眼睛挖去,换成蓝色瞳孔...  (展开)
顾卓隽Dream 2008-12-07 18:27:20

我家的前门前

在我住“72家房客”的时候,大约是11岁左右,某日放学回家,看到一群头戴安全帽的人正在疯狂地砍着屋外空地上的香樟树,樟树截断之前放肆地散发香味,应和着砍树人的压倒性暴力气焰,是另一幅人与自然的“枪炮玫瑰”默片留在我小小的心中。那十来棵树至少有50年树龄,三层...  (展开)
中子 2008-12-11 21:21:01

前门的另一面

听说“前门前”是因为羊羊曾经组织过一次“前门前”的放映活动。但张亚璇的名字和人我都眼熟,却始终想不起来在哪遇上过。一直以为她是个策展人,做着纪录片的推广活动,没想到联合导演的这部“前门前”竟是如此发力的一部片子,倒真是让人刮目相看了。 这是一部纪录北...  (展开)

订阅前门前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