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之恋 Holiday Affair (1949)

导演: Don Hartman
编剧: 伊索贝尔·伦纳特 / John D. Weaver (story)
主演: 罗伯特·米彻姆 / 珍妮特·利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9-12-24
片长: 87 分钟
又名: 风流情种
IMDb: tt0041473
5星
15.4%
4星
24.6%
3星
47.7%
2星
12.3%
1星
0.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圣诞之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长袜子 看过 2024-01-02 23:52:56 广东

Janet Leigh这么年轻却已经体现不少演戏潜力。剧本写得真好,虽然男女主之爱依然有点虚浮,但三人之间的关系乃至前夫、小孩也算上的五人关系写得实在有意思。lt's an awful little train, to carry enough dynamite to change a person's life. 贯穿全片的火车玩具与首尾呼应的车站镜头都值得夸,尤其结尾重逢-火车外景-玩具车站的... Janet Leigh这么年轻却已经体现不少演戏潜力。剧本写得真好,虽然男女主之爱依然有点虚浮,但三人之间的关系乃至前夫、小孩也算上的五人关系写得实在有意思。lt's an awful little train, to carry enough dynamite to change a person's life. 贯穿全片的火车玩具与首尾呼应的车站镜头都值得夸,尤其结尾重逢-火车外景-玩具车站的那段镜头太棒了。75 (展开)

1 Sandra 看过 2024-01-08 19:30:21 广东

自我与爱情之间,爱己与爱人之间,总是荒谬的。你怎么能放下自己的生活去坠入爱河,又怎么能在一切发生后重回智者的往昔。我曾经有过和女主人公一样的想法,现在我需要好好想想了,爱情会带给人改变,会背叛最初的爱情,而人需要的不止是安稳与友情联姻。康妮最终奋不顾身跳上那辆火车,她两手空空什么都没带,除了那个小家伙,他们留在加州还是回家都不重要了。“我离开你的生活好几次了,每次都有东西把我带回来,恐怕我不能总指... 自我与爱情之间,爱己与爱人之间,总是荒谬的。你怎么能放下自己的生活去坠入爱河,又怎么能在一切发生后重回智者的往昔。我曾经有过和女主人公一样的想法,现在我需要好好想想了,爱情会带给人改变,会背叛最初的爱情,而人需要的不止是安稳与友情联姻。康妮最终奋不顾身跳上那辆火车,她两手空空什么都没带,除了那个小家伙,他们留在加州还是回家都不重要了。“我离开你的生活好几次了,每次都有东西把我带回来,恐怕我不能总指望会有意外发生” (展开)

1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3-12-22 14:30:55

通俗爱情片的既定模式,借着战后圣诞电影的正能量和孩子的圣诞愿望发光发热,“Holiday”的元素完全粉饰了“Affair”的三角恋,误解、巧合也都跟着顺理成章起来。“火车”的邂逅与大团圆完美对应。ps:原来当年正大剧场的《圣诞之恋》就是翻拍自本片。

1 arapallas 看过 2014-12-25 10:14:24

圣诞应个景。三个人物的职业交待得都不好,影片显得破碎。还好主旨说清楚了:不要欺骗自己,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Janet Leigh只有22岁啊,不得不说面相显老,不过之后十多年都没怎么变。

1 Pear 看过 2013-12-25 23:12:50

小孩儿相当聒噪…but…Merry Christmas啦~

> 更多短评 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圣诞之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littleBea 2023-01-08 15:31:19

幕后故事三则

关于本片,一则生动的趣事、一则略有争议的往事、一则很有情感温度的故事: 1. Janet Leigh回忆第一次见到Robert Mitchum的情形:她开车抵达片场,听到周围更衣室好大的动静,然后就看到Mitchum吹萨克斯出来了,“像个花衣魔笛手”,后面跟了六七个人齐步走、跳舞,“像是新奥...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圣诞之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