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面面观的影评 (29)

zeze 2009-11-11 23:19:13

80分钟软广告

4月在纽约看了OBJECTIFIED的试映。老早买了票的,拉着骆同学一起,算是尽了专业职责似的。坐下来的时候突然想到我妈原来一看到演运动员的电视剧,就换台,说,看本专业的片子看不下去,都是外行拍给外行看的,内行看全是胡说八道。 这片子绝对不是胡说八道,诚恳的说,拍得很...  (展开)
Charles Rosen 2012-07-26 00:22:36

迪特·拉姆斯的设计十项原则

本片作为一本纪录片,在表述上有点模糊,这是比起三部曲中的《海维提卡》(Helvetica)比较欠缺的一点。可能工业设计本身就太繁杂,想表现多样化,避免做软广告之嫌,只好拍成这个样子了。感受最深刻的,还是迪特·拉姆斯(Dieter Rams,德国博朗公司原设计总监)的作品和他的...  (展开)
蒼間 2009-12-08 01:35:30

More

周末下了个《2012之灾难总动员》看,那大山崩大海啸还真让人激动哇,看着那些人造物灰飞烟灭隐约有种看热闹的快感。 今天发现这个纪录片有字幕了,可是该好好学习一下人家的设计理念喽。于是我也不熬粥了,买来了蛋炒饭,就着屏幕认真的看啊看 苹果,无印,宜家,还有那个凝...  (展开)
Inés啊对对对 2010-04-07 11:04:56

極簡美學

看這部紀錄片讓我想起以前念過的一篇文章Jeffrey Zeldman《風格與設計》(http://apple4.us/2009/12/zeldman-style-design.html),印象很深,并和曹Sir很認真地討論過。作者所說的風格只是一種表面的表現手法,是絢麗的流行元素或表現手法。這些範疇的確是設計的一部份,但也...  (展开)
苏不西 2012-07-08 00:11:33

不完全记录

"Good design should be innovative. Good design should make a product useful. Good design is aesthetic desigh. Good design will make a product understandable Good desigh is honest. Good desigh is unobtrusive. Good desigh is longlive. Good desigh is insistent...  (展开)
摄氏度 2010-02-24 13:08:15

什么是好的设计

每个产品诞生的背后都凝结着一位或是多位设计师的心血,在产品的诞生过程中文化、科技、环保、创意等这些方方面面的细节集结成一个绚丽的故事,因为有了这些故事的铺垫,诞生出来的产品才变得更有意义,影响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比如秦始皇为了减少战争的损耗而采用统一制作工...  (展开)
37仔 2011-01-29 16:11:32

里面最后的一段话

Because those are the true objects, that truly reflect, the true story of who you are, what your personal narrative is, and the story that you're telling to yourself and no one else because that's the only audience that matters.  (展开)
x5 2010-01-18 01:50:49

设计过的东西应该更便宜,而不是更贵

对美好东西的向往,是发自我内心中本能的一种感受,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如果排除金钱上的限制): 买电脑,我会选择Mac; 买家具,我会选择IKEA; 买餐具,我会选择MUJI; 买厨具,我会选择OXO; 买小本,我会选择Moleskine; 买卫浴,我会选择Kohler; 买汽车,我会选...  (展开)
哈儿利 2018-08-10 01:07:17

观影笔记:设计面面观

设计的不同领域有着很多相通的语言,思想甚至形态,虽然纪录片讲述的是工业设计,但全片实际上是在探讨着设计和设计师的本质。 1,Every object tells a story if you how to read it.——亨利福特 2.人体工程学与设计——舒适度——创造一个人们感觉舒适的环境。 3.我所理解的...  (展开)
secular 2021-03-04 20:35:52

好的设计,就是尽量“少”设计

在学校里上课的时候,老师就和我们提到过,那些看起来越简单的东西,其实越难设计, “一个好的设计,你不会觉得它是被怎么设计过的,你会觉得这个功能本就是这样的。”Jony Ive 的高明之处大概就在此吧,无论是一个键盘盖子的制造生产还是一个信息指示灯的位置,都是设计的一...  (展开)
瓦瓦 2021-03-19 22:16:13

Good Design Points as I understand

1, Easy to make , this is the massive production era, don’t think the industrial stuff is cheap, on the country, the more it can supply the less you will pay and better quality you may have as well 2, Simple style and easy to use, the customer could get ...  (展开)
Campanella 2020-03-25 16:50:44

短评又写不下了--关于object我的记忆

新冠期间Gary Hustwit每周免费播放他的纪录片造福观众。 工业设计的各个方面,有形的物品无形的界面/系统。 物品自身在使用中消失。 mass production vs 具有启发性但只能在博物馆被欣赏的“不实用”设计(Dunne & Raby--mass communication)。 观照已经拥有的物品,他们...  (展开)
铅心明珠 2019-08-27 19:53:38

出场设计师

03.23 Alice Rawsthorn 04.36 Andrew Blauvelt 05.44 Dan Formosa 06.54 Davin Stowell 08.28 Agnete Enga 09.31 Jonathan Cedar 10.41 Dieter Rams 14.18 Jonathan lve 19.30 Alice Rawsthorn 20.21 Andrew Blauvelt 22.58 Erwan Bouroullec & Ronan Bouroullec 27.24 Marc N...  (展开)
投资自习室 2014-12-28 19:42:55

sorry,不是影评,只是自己对设计的随笔

自己最初关于设计的想法,是单一的。我认为只有画面酷炫到满足自己的视觉就是有设计感。 后来,大一慢慢开始流行iPhone,开始慢慢了解Apple的禅意美学。关于好的设计,不再停留在酷炫,而更多的是简约。满足自己需要的,并且把满足感做到极致。 现在对于好的设计的想法: 好...  (展开)
亚比伦哥 2014-08-11 17:04:18

关于设计师们的生活态度

每一个产品都有一个故事。 产品设计师就是那种不断地观察和思考:why,why is like that not like this。 我之前没有想到过的一种思维:设计用好而非用坏的,你希望创造一些随着时间推移可以增进感情的东西,而且你不用担心他,不需要过分爱护这些自己的东西,却可以越来越喜欢...  (展开)
Fea Mac 2012-02-15 19:56:01

设计-面面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什么设计?这问题一抛出来,答案应该是五花八门的。人们在思索这问题的同时会考虑诸多关于设计这个词的方方面面。 我自己的答案,狭义上讲设计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的行动。最近我读了很多关于设计的书籍。《设计中的设计》、《设计的重要性》、《设计心理学》等等,我在大学的...  (展开)
seanzhang 2011-01-24 11:43:24

摘要-《objectified》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师们说得很简单,但要真正领会需要不断的实践,体会和思考。下面是我做的书摘。 --设计是对形式的寻找。 --设计的中心目标是创造一个人们感觉适宜的环境。 --好的设计应该是创新的(Good design should be innovative), 好的设计令产品实用(Good design make a product us...  (展开)
五大湖口设计费 2010-09-18 02:26:54

无痕设计。

Objectified。这是一部散文,用75分钟去阐释industry design这个宏大的概念,也许仍需要很多遍温习我才能把握每个设计师的理念之后统一的思想关联。现在我还只能看到局部,领会每一位设计师的理念。而这部纪录片就像industry design本身一样,给我的印象是,自然。 好的设计,...  (展开)
戴恩米斯的月光 2009-07-15 22:47:21

如果可以普及推广,那该多好~

27th May, Barbican Centre 在看完影片后的那几天里 我一直对于如何给这部片子打分感到头疼 想要推荐这部简析工业设计的影片 给那些非设计专业背景的观众或是刚刚接触设计的人 消费者应当在消费前思考 对自己的消费负责 工业产品设计 也不只是美化造型那么简单 对于许多还不...  (展开)
小溪|在路上 2009-06-13 12:37:32

大半夜观影归来

刚才去看了,没怎么看明白(一多半是英语原版的缘故吧),需要DVD回来多看两遍研究体会。挺值得思考的一个片子,它没有什么统一的观点,也不像font的那个一样正反对比,而是将不同的观点都呈现出来。导演说他希望观众“Have more questions when the film finishes”。 电影放...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9条)

订阅设计面面观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