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们 My Ain Folk (1973)

导演: 比尔·道格拉斯
编剧: 比尔·道格拉斯
主演: Stephen Archibald / Hughie Restorick / Jean Taylor Smith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3-12(伦敦电影节)
片长: 55分钟
又名: 比尔·道格拉斯三部曲之二
IMDb: tt0070424
5星
29.0%
4星
53.9%
3星
14.6%
2星
1.5%
1星
1.0%
好于 34% 传记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亲人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8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兮称 看过 2012-02-29 16:19:23

三部曲里最心寒的一部

0 甲马不是马 看过 2010-12-19 04:45:13

死亡确实是最轻巧的。你根本不知悲剧的源头。

1 DannyOne 看过 2009-03-27 23:09:30

景别近乎凝固,一个个场景像是连缀成一段段情节碎片,光影从容,调度少而克制,声音强化,细腻到近乎完美

0 芝鬼 看过 2012-12-04 10:25:51

影像质量比第一部好些 一开始的彩色画面没看懂为什么存在

1 空羽 看过 2009-10-11 19:01:14

在屋角独资抱膝而坐;贴在玻璃上过于忧伤的眼神;对人物面部神情精妙入微的捕捉,确实是大师级的手笔。

> 更多短评 1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亲人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kalliste 2011-09-15 20:33:17

诗化电影

道格拉斯的《童年》三部曲,是可以在以后的某个下午,和孩子一起看的电影。 “应该要带着小朋友看的东西”——是我的最高评价。 在你小的时候,经历的事情,看过的画面,听过的音乐,触摸到的情绪,都会成为你的人生底色。小孩不是什么都不懂的,他们看在了眼里,然后用一生来...  (展开)
看电影的猫 2020-02-28 15:34:32

自传体作者电影三部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部曲看下来,整体表现良好,种种情节的叙事手段表明:道格拉斯是个懂得如何去把个人体验与电影融合的导演。没有欧洲艺术圈子里个性张扬的个人色彩,甚至比许多英国电影更加沉稳平实。在故事上一定下了不少功夫,看似平淡无奇,少有波澜与高潮,实则充斥着导演自传体的深情。 ...  (展开)
7级残废 2020-06-18 12:44:13

黑色童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在风格上延续了前作《我的童年》,依旧是大量固定镜头,轮廓鲜明的黑白影像,以及压抑的氛围。在前作中吉米的姥姥安详的死在了家中,本片中,吉米的精神病母亲也去世了,而吉米的奶奶则成为了另一个压抑和恐惧的元素。奶奶是一个刻薄、控制欲极强的人,甚至同样有点精神病...  (展开)
枯藤和老虎 2012-08-23 14:23:17

不如上一部

不如《我的童年》。大体上延续了前面一部的风格,但在镜头上更追求所谓活动相片的感觉。但过分追求构图和静态画面让电影显得做作。在情感上像是生硬贴上去的。 太刻意的画面影响了情绪,不如上一部浑然天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baby girl 2020-09-23 15:56:40

一些新颖的镜头语言运用

在这一部中,导演采用了诸多新颖和极富有表现力的镜头语言,也是整部影片的最大亮点。 如果说第一部是三个人的游戏,杰米,汤米和祖母,杰米只是想要一个温暖有爱的家,显得单纯的话,那么第二部则是杰米参与了一个家族的游戏,当祖母死后,汤米不知所踪,小男孩杰米被迫寄居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住在奶奶家的年轻人是谁? 来自blackdog 2020-07-13 08:53:34
亲人们与对面人家的关系谁知道 来自味无味 2 回应 2020-07-13 08:51: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亲人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