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医生的影评 (199)

不幸浅爱 2010-05-26 17:14:31

他了解生命所以着迷于死亡

与《深海长眠》、《爱你长久》和《野蛮人入侵》不同,本片更直接——人是否有“死亡权利”?没有遮遮掩掩,本片在一部部曲折的前作之后,终于直给了。 似乎有必要澄清几个点: Jack kevorkian医生作为所谓的“斗士”是有自己的原因的,片中Susan Sarandon的角色在临终前两人惜...  (展开)
思考的猫 2010-09-16 07:14:25

挑战禁忌的人

在我心中,阿尔帕西诺是神一样的演员,而同时,在看了最近几年他的一系列影片后,我又要无奈的感叹“看神变老”的尴尬。不得不说,最近几年,阿帕参演的影片不是平平,就是近乎烂片(看看我对阿帕如何热爱,都不忍直接说烂)。但是在今年,在HBO,在电视电影中,他难得的选中...  (展开)
Stranger! 2010-07-17 23:46:08

He's out of tim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He's out of time. - Yes. - You invited yourself here to make a final stand. Our nation tolerates difference of opinions, because we have a civilized and non-violent way of resolving our conflicts. We have the means and methods to protest laws with whic...  (展开)
2010-07-15 00:18:14

“人们从来不知道不疼的时候有多好”

“人们从来不知道不疼的时候有多好”我一直记得空难少年王嘉鹏在自传中写过的话。我从来没写过一篇长的评论,但这个电影我很有感触,所以想说出自己的体会。   我虽然没有什么重病,是一个健康的人,但我理解疼痛是多么的令人难以忍受。   我痛经,很严重的那种,每月都...  (展开)
西风独自凉 2010-08-10 18:27:29

假如生活是一场糟糕的电影

《野鹅敢死队》(1978)的结尾令不少观众流下了滚烫的热泪:上校为避免战友活生生地被敌人剁为肉酱,含泪将其射杀。在战争这样的非常时期,做出这种无奈的选择,人们尚可理解,倘若是和平时期呢?因疾病等原因必须依靠外界协助才能自杀(安乐死),在中外(尤其是信仰救赎的基...  (展开)
Vivie 2013-07-27 00:18:59

对Dr Death的三点感触和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拖延症复发的症状很恶劣,电影前后看了三遍,原声听了无数遍,伴随我度过初春-仲夏两个季节。期间呢,也读过好几本相关或不相关的书籍、产生了各种感触,然而一直没能坐下来记下这些感触、给自己一个交代。放在To-do list里已有许久,直到今天,痛下决心,让To-do list再减去这...  (展开)
开心快乐每一天 2017-06-05 23:45:09

“法律至上”与”生命的尊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应该是小众电影吧?涉及了“安乐死”这个到现在还争论不休,直到现在仍是绝大多数国家不能认可的事情。 医生杰克从医三十五年,见到太多承受巨大痛苦而现代医疗束手无措的病人,他认为医生的任务就是帮助患者解除痛苦,甚至包括用死亡来结束痛苦。他认为人应该有权利决...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7-22 19:00:59

死亡医生

安乐死题材,算是了解一下这桩让美联邦最高法院审理的案件。像辛普森杀妻案,关于此案每个人有自己的答案。与晚年演喜剧的德尼罗不同,老帕依旧喜欢严肃题材。看着瘦骨嶙峋的他仍坚持在演绎道路上,既哀叹,又敬佩。 传记电影,虽然只是真实的在人物故事诠释,但是在帕西诺绝佳...  (展开)
王卡 2011-05-02 20:31:15

关于自由与法的三个问题

影片通过叙述医生Jack Kevorkian,对身患绝症、临近死亡、处于极度痛苦之中的患者,施以协助自杀或安乐死的medical service,来提问: 一、人是否有死亡的权利? 我记得,昆德拉在【告别圆舞曲】中写到:自杀比谋杀更坏。人们可能出于复仇或者贪财而杀人,但是,即便是...  (展开)
† 未未 2012-02-20 18:54:48

希望早日实施安乐死

我姥爷肺癌住院的时候,我妈每天都去照顾他,有一天隔壁的小伙子突然心脏停止跳动,医生又是按摩又是电击,最后抢救回来了。在抢救过程中,小伙子的4根肋骨在猛烈的心脏按摩时压成骨裂,而小伙子醒来第一句话不是感谢,是:你们为什么救我,我刚才刚觉得有点舒服了,就又回来了...  (展开)
Eason 2010-10-17 10:34:14

别让任何决定全票通过

电影的主题对我这个素来支持安乐死的人来说谈不上有多么激动人心。 我倒觉得在这方面电影做的有点失败,因为反方同学们的观点都只停留在“概念”和“上帝”的范畴,而正方又是(在我看来)那么的理所当然以至于我不觉得还需要花2小时来说一下。相对来说《百万宝贝》最后一刻教...  (展开)
巴斯特德 2010-09-12 12:55:01

死亡:天赋还是人权

也许就像影片中那些示威者所说的那样:life is god‘s choice。但是,也许,作为人类,拥有自由意志的人类,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死亡。 我不是一个信徒,所以我不谈宗教,不要说宗教不允许安乐死,就像是不允许自杀一样。因为我所理解的安乐死跟自杀,完完全全的是两码事...  (展开)
tangjello 2010-07-23 00:49:29

求生不得和求死不能,都是诅咒。

Al Pacino,真想捧着你的老脸说声我爱你! 我不懂电影,说不上本子的优劣,或是拍摄手法有多独特,但能带给我思考的电影,就是值得我记住的电影。这部就是,看完之后,大脑像吃了跳跳糖一样。 我试图换位思考去理解那些反对和抗议的人,他们究竟在反对和抗议什么?不外乎这么...  (展开)
大云 2011-09-04 13:47:06

如果活着不能有尊严的活,我希望可以有尊严的死。

因为加班 因为老板不在 所以看了早就想看的这部电影 很沉重 当我看见看到肺气肿的病人强烈的要求行驶自己安乐死的权利的时候 当镜头回顾了这个人一生的照片的时候 当老人如愿以偿结束自己痛苦的时候 当说出我爱你的时候 安乐死是否合法 在很多国家都有过争议 而死亡医生在实...  (展开)
桃鸢去远方 2010-09-29 22:24:41

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医生。

杰弗逊在《人权文件》里称,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在文明社会,当人的生命产生之后,即被赋予不可剥夺的权利,甚至包括这个生命的拥有者。但是我有我的自主选择权,我有我想要的生活方式,不论以何种方...  (展开)
小蓟·夏静好 2010-07-03 23:46:48

安乐死,只是个由头

很久不看电影,偶尔看上一看,无意间选了这个。纪录片的拍法,初看觉得寡淡,感觉上就是一砣支持安乐死的家伙,跟一砣宗教、伦理人士打架的故事。好吧,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吃饱了撑得搞出来的内耗型故事。 开初,我很想质疑那个人的动机,为名或为财?但看导演的拍法,显然,沿着...  (展开)
有你的暗眠。 2013-05-07 22:54:39

安乐死引发的伦理道德讨论

安乐死引发的伦理争议及其深层意蕴 安乐死引发的伦理争议 现代意义上的安乐死涉及了不同的人或群体,包括安乐死者本人、医务人员、安乐死者亲属及其他需要医疗救助者。由于各方的社会身份、社会角色、责任和义务的不同,由于各方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同,导致不同的人或...  (展开)
随喜 2010-07-23 16:43:58

关于人性与尊严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性、尊严和权力,永远是电影工业的良药,不知这些药能否治愈世界,至少他有这个希望。 杰克是一位资深的医生,从医一生他看到了太多太多病入膏肓痛苦度日却无法选择死亡的病人,包括他自己的母亲,有太多生活在病痛中的人只想痛快地死去,只想死的时候能够保持一份尊严,...  (展开)
我的左脚 2010-08-15 22:16:36

我有生存的权利,有没有死的权利呢?

依旧是埃尔帕西诺,却是不一样的电影,不再是血雨腥风的江湖,不再有打打杀杀的帮派争夺,有的只是对人最基本权利的维护和对病人痛苦的怜悯。怜悯这个词可能有点不恰当,但是如果没有杰克,这些人恐怕没有机会被实施安乐死,是他们要求杰克给予怜悯,才能最终脱离痛苦。...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共199条)

订阅死亡医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