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孩的影评 (913)

VC泡腾片儿 2015-12-25 19:04:39

真爱并非艺术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观影结束后还是决定先说说好的部分吧。我想给演员打六颗星,电影三颗星,所以平衡一下还是打了四星。 我知道许多人看这片子会被触动到哭。我也泪目了两回。一次是在Lily和男人接吻后回家,Gerda见他哭了,关切地握住他的手。真正的爱人就是这样的,比起诧异,比起责怪,更先想...  (展开)
有只骗子 2016-01-04 00:06:51

原来丹麦除了曲奇,还盛产好老婆

Einar Wegener,上世纪30年代知名画家,性别认知障碍者,首个接受变性手术者,老婆Gerda也是画家,还对老公延展出来的女性人格有百合倾向。这么一大堆好素材,摆谁哪里能出不来效果,也就是想不明白,究竟是要多不走心才能漆成这种款式的花瓶子。 《国王的演讲》、《悲惨世界...  (展开)
小玄儿 2015-12-20 15:03:20

自然的美丽,如诗如画——北美新片《丹麦女孩》漫谈

这部影片的题材是关于首位变性人的故事,听起来艰辛痛苦,但是导演:汤姆.霍伯,在开篇的处理上,用丹麦的郊外风景铺满镜头画面,开阔的海岸、沉寂的山脉、乡间的树林,带领人们一览男主角艾纳的家乡。最后定格在非常重要的一个场景画面:艾纳家乡的一片湖光山色,上面立着光秃...  (展开)
一只麦麦 2015-09-07 13:00:20

小雀斑变性记:奥斯卡男神女神都是他!

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汤姆·霍珀执导、“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艾丽西亚·维坎德联袂主演的《丹麦女孩》在水城威尼斯举行了世界首映。该片不仅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关注度最高的电影,毫无疑问也提前锁定了下届奥斯卡的入围名额。2011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  (展开)
去码头整点薯条 2015-12-27 16:03:23

男权主义者拍摄的跨性别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来说说这部电影的优点吧。 首先摄影和配乐还是很美的。但看多了略带复古、灯光昏黄阴暗的腔调,其实也就免疫了。 其次化妆比较细腻。从艾纳一开始穿女装的拙劣搭配,到后来熟能生巧、渐入佳境毫不费力的玩转各种贵妇风,然后是做完手术后的苍白脸孔。 最后要夸一下小雀斑...  (展开)
dac 2017-05-19 08:58:10

你所有的痛苦,都源于你没能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尼采

《丹麦女孩》(The Danish Girl)讲述的就是一个患有“易性癖”的“女孩”的故事,原型取材自世界上最早“变性手术”案例的主人公莉莉·埃尔伯(Lili Elbe)。该片由Tom Hooper 导演,小雀斑Eddie Redmayne主演,故事原型是活跃在上世界二三十年代的丹麦艺术家Einar Wegener 和...  (展开)
MayaDey 2015-12-26 15:24:43

我也许不是个好观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圣诞节当晚,我去香槟的艺术电影院看了《丹麦女孩》。预告片已经放了一年多,加上小雀斑在《万物理论》里让人惊叹的演技,还有本身话题性强,够吸引眼球的主题——世界上有记录的第一位“变性人”,很多观众和我一样,胃口掉得足足的。但是观后感并没有那么畅快,舒适吧顶多。...  (展开)
虫虫下 2015-12-13 17:58:27

精致包装下的主旋律爱情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得不说这部电影在上映前确实是做足了噱头,世界上第一个变性人的故事是近期总能让观众高潮迭起的LGBT题材(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这几年突然间大家就像赶潮流似的扑向这类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公共场合大声谈论宣告支持,好像在极力标榜自己的平等自由博爱...有些用力过猛,显得稍...  (展开)
千千她妈 2016-02-01 01:15:44

低级的导演趣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汤姆霍珀是我比较不喜欢的著名导演,不喜欢他是从《国王的演讲》得了奥斯卡开始,我是挺芬奇《社交网络》的,直到今天我还是觉得《社交网络》更胜一筹。之所以对汤姆霍珀是不喜欢而没沦落到讨厌是因为我还挺喜欢《悲惨世界》的,但可能是因为那里面的音乐而不是电影本身。 《丹...  (展开)
叶洲 2016-01-18 09:11:46

形神兼备背后的遗憾

这是我看的第一部讲述变性人的电影,它讲的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做变性手术的人。 大多数人可能难以理解他(她)们的感受。变性手术十分痛苦,无法被理解十分痛苦,忍受异样眼光和议论十分痛苦,而这些加起来,都不如人格和身体的性别分裂带来的痛苦。否则,他(她)们也不会做此...  (展开)
leee_托福你个小 2016-01-02 23:15:02

被辜负的GERDA

第一次在豆瓣写 只是觉得TH导演辜负了这个故事 昨晚去查了GERDA本人的经历,本人是les【双】 那么,一切都好说了。【我这个假设估计也是半真半假】 1902,EINAR和GERDA 相爱结婚。1912 LILI 诞生,两个人到巴黎。 1930,因为性别无法继续【丹麦不允许两个女人的婚姻】 1931 LIL...  (展开)
雨二厶 2016-01-04 10:37:00

从国王的演讲到丹麦女孩——汤姆·霍珀的男权癌

汤姆·霍珀一直是一位个人很喜欢的导演,从之前国王的演讲到悲惨世界无一不体现着他对场景的操控力,作为一名男性导演,最为不易的是他对观众感情的煽动,每一次都能达到预期的效果。然而之前的作品不论拿的是小金人还是钻石人都掩盖不了一个通病:他作品中的男性主观视角,说...  (展开)
willamette 2015-05-12 20:50:09

可能是一篇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以删掉‘可能’】电影上映前写的: 磨磨蹭蹭了大半年,终于把《The Danish Girl》的原著读完。在看书的过程中,电影也一直有进展,已经进入后期制作啦。【update 已经上映啦】【已经看过 添加一些观后的东西吧】 一直在关注imdb上的演员表,几位主演...  (展开)
lachesism…bn 2022-06-18 22:15:54

《丹麦女孩》离真实的莉莉有多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里是CW未命名色彩。 作者 | Louise Chambers 翻译 | 兜兜(Emma) 校对 | Jessica Enlightening 原文链接:https://lgbthistoryproject.blogspot.com/2014/ 编者按: 本文获得原文作者授权翻译,标题为编者所加。原文于2015年首发于LGBT历史项目(the LGBT History Project...  (展开)
Maverick 2022-04-25 07:42:22

《丹麦女孩》电影剧本

《丹麦女孩》电影剧本 文/〔英国〕露辛达·考克森 译/郑梦雅、李瀛 根据戴维·埃伯肖夫的小说改编 外景,丹麦-日德兰半岛-卡特加特海峡,20世纪20年代-白天 淡入: 暴风雨中,海浪连续冲击悬崖。狂风掀起银色的浪涛,朝我们飞溅过来,刺痛而无情。在一处荒芜之地,某样东西任凭...  (展开)
画瞳 2015-12-31 09:53:07

糊掉的丹麦女孩

跨性别话题于电影其实完全不是新鲜事,无论是小众大众,大牌演员,大牌导演都有涉足跨性别话题的电影,其中也有很多非常优秀的作品,且年代跨度也不小,所以这部丹麦女孩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我实在是很无语。好吧,一个新近人气导演,一个新科影帝,从影子都没有就开始锁...  (展开)
SingLesinger 2015-12-05 08:23:47

仅是一幅严谨漂亮的油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布景是美的。造型是美的。音乐是美的。人都是美的。 只是对于我,这是一个无比揪心,孤独,凌乱,黑暗,甚至是丑陋的故事。所有小心翼翼的遮掩,都像片中Lily和Gerda中间挂起的薄纱,明知世界已经崩塌却还详装镇定。 剧中Lily走在路上被两个男人言语挑逗,最后被拳打脚踢。导...  (展开)
Wendy🌵 2016-02-19 04:20:01

我想说说格尔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觉得电影叫丹麦女孩看似主要讲的是小雀斑的故事,但是还有一个人我觉得她比主角精彩———格尔达。话说我要先声明这里边的爱情太伟大,不是我等凡人可以轻易理解的,刚一开始我觉得格尔达好尼玛凶像个不善解人意的母老虎虽然觉得她有自己的风格却又夹杂了市井感所以对她有所...  (展开)
这位公子 2016-01-08 10:49:49

我就是想吐槽,懒得给名字取名字了

这电影算是我2015年度期待之一,看预告片的时候就起了一阵鸡皮疙瘩,小雀斑在一阵钢琴背景音乐中抬头微笑的画面简直让我像中了一枪。鸡贼如我,都决定等到上映的时候无论如何要去贡献票房。 但正所谓期待越大,失望越大。现在看完以后,我甚至没有勇气说我会向更多人推荐这部电...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5 46 后页> (共913条)

订阅丹麦女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