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杀的那位 Broken Lullaby (1932)

导演: 恩斯特·刘别谦
编剧: Maurice Rostand / 雷金纳德·贝克莱 / 山姆森·雷佛森 / 欧内斯特·沃伊道
主演: 莱昂纳尔·巴里摩尔 / 南茜·卡罗尔 / 菲利浦·霍尔姆斯 / Louise Carter / Lucien Littlefield / 汤姆·道格拉斯 / 扎苏·皮茨 / Frank Sheridan / George Bickel / Emma Dunn / Reginald Pasch / Rodney McLennan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32-01-24(美国)
片长: 76 分钟
又名: 深闺梦里人(港) / The Man I Killed
IMDb: tt0022725
5星
22.8%
4星
53.1%
3星
20.4%
2星
2.7%
1星
1.0%

我杀的那位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我杀的那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4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米粒 看过 2017-06-06 12:08:52

原来这部就是《弗兰兹》的翻拍原本,刘别谦确实厉害多了~ 看开头游行和教堂短短几个镜头就知道,虽然电影短很多,内容却一点不少。作为早期的有声片,也完全不觉得哪里糙。而且翻拍版的结尾确实画蛇添足了吧,这种很要求观众走进情绪的故事,停在恰好的位置就好了...

5 赱馬觀♣ 看过 2009-09-17 13:00:37

开场甚是惊艳。大街上伤兵断腿下的鼓乐行进,教堂中格格不入的士官佩刀,祈祷时突兀成排的军靴马刺,礼毕人去后空空如也的教堂坐席上只露出一双互握的手掌,镜头锁定开始推进……所谓惊艳,首先在于它的艺术想象力,特别是断腿取景视角!刘别谦名言:摄影机千种摆法但只有一种是对的;教堂部分“坐满vs独留”的高反差也似乎影响过卡赞萨巴塔传中马龙白兰度的亮相?再就是它所释放的“世人不知反思枪炮依然长鸣”的轮回警讯在八年... 开场甚是惊艳。大街上伤兵断腿下的鼓乐行进,教堂中格格不入的士官佩刀,祈祷时突兀成排的军靴马刺,礼毕人去后空空如也的教堂坐席上只露出一双互握的手掌,镜头锁定开始推进……所谓惊艳,首先在于它的艺术想象力,特别是断腿取景视角!刘别谦名言:摄影机千种摆法但只有一种是对的;教堂部分“坐满vs独留”的高反差也似乎影响过卡赞萨巴塔传中马龙白兰度的亮相?再就是它所释放的“世人不知反思枪炮依然长鸣”的轮回警讯在八年后得到应验——二战爆发法国沦陷!……相比之下,后面展开的这个法国人保罗赴德寻求宽恕的故事,不仅本身显得过于平淡张力不够,而且由于受到了警世悲情和幸福结局的制约,导演的轻触天才也很难得以有效施展。比如难缠的情敌与喜好八卦的镇民所演绎的开窗曲,都算轻喜剧的标配单元,可搁在本片中既显违和又欠呼应……三星半 (展开)

4 NeonBible 看过 2022-04-05 23:51:41

2022013 三星半,欧容《弗兰兹》翻拍于此,也在本片疏于着墨的情感线上做了细腻的扩充。而对于刘别谦来说,在擅长的歌舞喜剧题材之外本片亦是其镜语能力的集中展现,尤其是蒙太奇的熟练运用,无论是影像上的还是声音上的,都令人印象深刻。

7 stknight 看过 2011-08-27 20:47:47

一个法国士兵,因在战争中杀死了一个德国士兵,良心一直受到折磨,于是来到德国士兵的家中,试图向德国士兵的父母坦白,希望获得原谅,却爱上了他的未婚妻。应该属于刘別谦的反战片,对战争进行了较深刻的反思,特别是莱昂纳尔·巴里摩尔的一番台词。虽然不是喜剧,但刘別谦的触动依然可见。

0 \t^h/ 看过 2021-12-30 21:28:19

75分钟,就可欣赏刘别谦用镜头讲故事的能力,看了不吃亏。欧容后来把故事改成未婚妻视角很聪明,二战都过去那么久了,原剧作结局确实不适用于现在。

> 更多短评 14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杀的那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22-09-16 16:00:47

刘别谦很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刘别谦,听我说声对不起,你真是太全能了!欧容的《弗兰兹》就翻拍自此片! 这部反战片拍得太好了,可能跟他经历过那个时代也有关系吧! 最惊艳的是开头胜利游行,机位是从士兵两腿之间平拍,也暗示着普通士兵没脑子被驱使性命被践踏吧!然后就是伤病被胜利的炮火吓到。最后众...  (展开)
西能啊 2021-05-29 10:12:31

卡门的拉片笔记——《我杀的那位》喜感与深刻并存 观感极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个人比较喜欢这个,超过欧容的弗兰兹。 时长短,一小时十二分钟。 节奏紧凑,有娱乐性,喜剧性,同时很深刻 说明喜感与深刻是可以并存的,很美国,表演带有时代特有的浮夸。 只要是这个电影震撼的画面,欧容都删掉了。 1.大场面,庆祝休战一周年。 对战争的反思,镜头语言很棒...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Grierson's comment 来自浅斟低唱 2020-06-09 08:19: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杀的那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