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鸣的剧评 (48)

9楼2座 2012-02-10 01:32:28

只说一场戏,无关剧情

剧情就不谈了。既然是改编剧本,就有他改编的理由。 何况,英国人还是很善于拍这样的故事的。不管好与不好,至少不至于太差。 这里只说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场戏。 是上集中游河返程时,船上的一场“对脚戏”。 真的很SEX,真的很有味道。(对脚戏嘛!) 相比之后的床戏,让人过电...  (展开)
Favillae 2012-02-01 00:37:30

Echoes of a Lost Generation

BBC做成了两集剧,一集片长接近1个半钟头,看介绍时原本没抱太大希望,怕把重心又放在男女主人公的婚外恋故事上,就先下了上半篇来看,孰料竟全程无磕无绊、流畅感慨地看完了,并十分期待下半篇的重头戏,看预告会是索姆河战役和梅西讷战役么。 不能不说Wraysford和Isabelle的...  (展开)
Favillae 2012-02-14 16:48:29

弗兰德斯旷野上

When I go from hence, let this be my parting word, that what I have seen is unsurpassable.这是Sebastian Faulks的Birdsong开篇引言,出自泰戈尔《吉檀迦利》,也曾被战争诗人威尔弗莱德·欧文在留给母亲的最后音讯里引述。两年后的一天,当泰戈尔寓居伦敦时,欧文的母亲...  (展开)
图宾根木匠 2012-12-06 12:00:44

《鸟鸣》:最差性描写最给力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文学评论》给了塞巴斯蒂安•福克斯一个“最差性描写奖”,但这并不妨碍一大票英国人仍然把他的《鸟鸣》列入“经典小说”的行列,这不,BBC不但找他主持了《塞巴斯蒂安•福克斯带你走进英国文学》的系列节目,同时也把《鸟鸣》改编成了上、下两集的精致迷你剧。 《鸟...  (展开)
Willa 2013-03-29 18:13:39

因Birdsong而迷上了Eddie Redmayne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了片,总想写点什么,因为确实是一部好片,打动人心,但是又突然不知道从何写起。 如题所示,就写写从男主角吧,Eddie的表演着实令人惊艳,尽管不算典型的英伦帅哥,,但是胜在有特点,如雀斑,浅绿色的眼睛和厚嘴唇,给人的感觉是那种有点深藏不露的性感和小纯真相结合,...  (展开)
兰心 2012-04-23 01:40:54

爱与战争,爱与遗憾--《鸟鸣》

看过《鸟鸣》,我琢磨着影片要表达的意思,是爱情和战争一样,充满血腥和原罪。 第一部里镜头拖沓地表达着男主对女主刻骨铭心的爱恋,午后阳光下伊莎贝拉款款向他走来,他的目光凝聚在她脸上,年方20岁的英国男孩史蒂芬对年轻貌美的法国老板娘一见钟情,之后在法国老板家里的寄...  (展开)
安拉大神 2012-04-15 14:24:11

若心生犹豫,是否还应勇往直前。

故事开头就是由远至近的男人的悲悯的眼神。加上越来越大的背景音乐。倒是有几分大气的。翻译很不错——Amien,亚眠,这个地名太美,太安逸,像是个理想国乌托邦。是男主角在战争中常常穿插着想起的灵魂故乡。 看见女主出现,不觉惊为天人,觉得她真的可以驾驭任何角色。波特系...  (展开)
小菜将学会做菜 2016-12-12 23:42:26

《鸟鸣》,在战争过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晚上躺在床上准备用手机看《鸟鸣》,打开发现只有英文字幕的时候,是懵逼的(现在该说幸好还有英文字幕)。本想着模糊的看个大意思,痴恋一下Eddie的声音就好。勉力看了十五分钟还是爬下床打开电脑,认真查了单词把它看完了。很庆幸没有错过这部剧。 BBC把这本名著拍作上下两集...  (展开)
我笑你情痴 2012-02-25 19:20:08

心痛

整部电影给人一种厚重压抑而又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其实更喜欢Firebrace,温厚,朴实,当他得知儿子死了后,那时的表情真的让人心痛。  (展开)
Voldy 2016-12-12 00:00:43

Dear Isabelle

Dear Isabelle, I'm writing this because you are the only woman I have ever loved. And I fear that I may never see you again. I hope, one day to understand what has passed between us. But pray for me, Isabelle. Pray that I return and that we shall meet again...  (展开)
幸运小帆 2016-01-20 11:38:59

鸟鸣

2015.10.2 就这点事情还说了两集!真是英国人的作风!倒是很唯美。战争与爱情来回交替着述说着,看完就觉得男主真是命大,身边的人基本都OVER了,就他还一次又一次的死里逃生!最后还去认了自己的女儿…女主呢,就是为了爱情舍弃了一切,最后用那个什么鬼理由离开了男主,你说...  (展开)
ÎLLusky 2022-05-12 21:32:56

直击心灵对焦灵魂的拍摄

先来夸夸雀斑。 感谢今日找到的清晰资源,之前一直想看但是存的几个都好模糊,因为特别想看清晰的雀斑的眼睛——脆弱灵动忧郁坚定圣洁的(先夸一波),所以一直很苦恼,幸运的是在小破站找到了。 这部剧完全是我的英剧取向,演员演技已经不需要我吹了,雀斑的战前战后截然不同的...  (展开)
niujiazju 2012-12-27 12:20:05

麦琪的礼物

麦琪的礼物是个很不错的隐喻,恋人之间,往往因为对同一件事有不同的看法,甚至因为对彼此的思想理解偏差而产生误会。像《麦琪的礼物》那样,这种误会就是喜剧,让人带着眼泪也能发自内心的笑。可是,如果是《鸟鸣》,我们就笑不出来了。 这部电影有浓郁的英国味,剧情叙述缓...  (展开)
未来 2012-06-21 17:23:46

从鸟鸣中抬起头来 发觉世界真美好

昨天为了看这部电影,回到家已经凌晨一点,这电影实在长得出乎意料,但是我实在没有意志停下来,于是不知不觉就那么晚了。我穿着黑色的风衣,裹得严严实实,走在路灯昏暗的回家路上,脑子里满是男主角的眼神。这部戏里,由于男主角贯穿两个场景,篇幅很大,导致女主角也几乎沦...  (展开)
小沛沛光影世界 2012-05-10 22:35:42

To love and be loved

假如从这一刻起上帝只为你剩下了三日时间,你会怎么做?你会选择和你最爱的人一起去你们最想去却没有来得及去的地方,你会选择和家人一起共享天伦之乐,你会试着接受对你有过伤害的人,因为带着恨意离去是可悲的。但如果你离他们太远那就将你的爱分享给身边的所有人。 《鸟鸣...  (展开)
美鲨 2012-05-21 16:27:10

除了爱与被爱,别无他物。

从来对于战争背景下的爱情都禁不住唏嘘慨叹。无论是残留的回忆或是与残酷现实相交替,真正爱情的悲剧就是我们都知道它最终会丧生在时代的强大背景里,这是不可逆转与挽救的。美丽的郊外风光与暗黑色的战场相交替,萦绕心头的回忆与现实的困顿相交替,如此造成的视觉与心灵上...  (展开)
亲切的陆游 2022-01-14 12:27:33

用战争影射婚姻

女主的丈夫应该是不举,但还是强要面子维持夫唱妇随的场面,他这个作风延伸到工作上就是,要上新设备,裁员,结果工人罢工。当时是战时,年轻人都上了战场,工人奇缺,所以他这种对峙是不合时宜的。结果,就给男主有了可乘之机,事情败露以后,女主的丈夫还能说出,我原谅你的...  (展开)
昆吾之南 2021-04-09 11:34:15

生命就是爱与被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战以塞尔维亚狂热民族分子青年刺杀费迪南引发,最初的最初大概没有一个人会想到这是一场导致130万人死亡的世界大战。如果时光倒流,人们还会拿起枪走上战场为一场毫无意义的大战肉搏相向吗?狂热分子要么心怀野心,狂妄、自大,以为自己可以主导众生;要么本质是精神病患者,...  (展开)
Custard 2019-08-12 20:50:25

回忆之鸟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BBC出品,即便是难得的一战题材背景,画面依然美如画。残酷血腥的战争场景与如诗如画的田园生活相互切换,残酷而温情,让影片有种莫名的张力与冲击感。个人更沉醉其中“安逸”恬静的场景,剧中人物在细致的镜头下缓缓演绎着,细微的表情那般自然的流露,即便...  (展开)
糖豆儿 2018-12-03 09:51:24

《鸟鸣》

腐国的战争片大多都是温暖和煦的田园风光,与尘土飞扬、鲜血四溅的战场交替呈现。泛着暖黄色的爱情慵懒、纯粹,揉捏挑逗着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带着钢铁色和血锈腥气的战场真实而惨烈,每寸泥土都是炙热却冰冷的死亡。而我最爱的无非是它最终的主题:“There is nothing more. To...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8条)

订阅鸟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