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西区的静静日子 Jours tranquilles à Clichy (1990)

5星
8.9%
4星
14.3%
3星
53.2%
2星
17.7%
1星
5.9%

克里西区的静静日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0-12-12 02:24:03

90年是亨利米勒大年,既有《情迷六月花》也有重拍的本片,不知为何他死后十年突然有这种待遇。一点不像夏布洛尔的电影,更像菲利普·考夫曼拍的《情》姐妹篇。116分钟版应该是剪了小女孩的裸戏,但其它群趴、正面全裸的戏都保留着。开场即是年老的男主,面对全裸的年轻女孩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无能为力,窗外是预示死亡的虚幻人影,年轻时代的男主与好友在巴黎,性垂手可得,伪装身份的未成年少女、兴趣高涨的群趴女郎、贩卖诗歌... 90年是亨利米勒大年,既有《情迷六月花》也有重拍的本片,不知为何他死后十年突然有这种待遇。一点不像夏布洛尔的电影,更像菲利普·考夫曼拍的《情》姐妹篇。116分钟版应该是剪了小女孩的裸戏,但其它群趴、正面全裸的戏都保留着。开场即是年老的男主,面对全裸的年轻女孩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无能为力,窗外是预示死亡的虚幻人影,年轻时代的男主与好友在巴黎,性垂手可得,伪装身份的未成年少女、兴趣高涨的群趴女郎、贩卖诗歌的妓女,伴着纳粹引发的喧嚣世情和男主可疑的文学创作不断进出两个男人的生活。前半段散文化的对落拓不羁自由氛围的把握,让人放松,即便和他们玩三人婚姻游戏的未成年少女的父母找上门来,也可以用聊普鲁斯特轻松化解。后半段男主引领情绪走向伤感,他不着四六且诗化的自言自语目的不明确,和电影基调格格不入,演员表演也不好 (展开)

4 thintoy 看过 2015-06-28 01:22:25

经过修饰的情色精致如一团死灰

4 conwei 看过 2018-05-05 11:49:58

如果不是毛子配音的话,这片能更上一层楼……可惜没找到其他片源了----时隔5年重新下到了蓝光压缩版本,真是太荒淫了

0 荒川 看过 2023-11-26 12:47:08 北京

这是一种轻盈。曾经很向往却也畏惧的也深知不会踏足的灵动与轻快,现在依然只能隔岸观火,水面倒影一如电影中隽永的镜头美丽又轻淡,只是不再有哪怕一丝一毫越过水面的念头。喜欢这部电影,哪怕知道并不是因为妄想与共鸣,喜欢每一个镜头的游动,角色的跑动,河水的缓缓流淌与河边的匆匆步伐。 总是想和nana待在一起,看东西,或者只是肩靠着肩,感受彼此的温度与重量。

3 超人叔叔 看过 2014-04-03 12:36:45

Stille dage i Clichy 1970

> 更多短评 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克里西区的静静日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五行缺水 2019-08-13 22:57:02

《克里西区的静静日子》:经过地狱才能去天堂

Jours tranquilles à Clichy,1990年的120分钟电影,豆瓣评分显示的是灰色,“暂无评分”似乎将这部克洛德·夏布洛尔的电影放置在无人经过的角落里,早就收藏在那里的地址打开,能够顺利播放,但是当字幕出现,一切都走向了破碎而无知的境地:不仅是机译,而且每个句子都无法...  (展开)
eflysky 2023-10-17 08:28:24

克里西区的静静日子|世界第八大奇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的开始,还是非常有趣的,一个年迈的作家,估计快死了。然而,身边还有一个“不着寸缕”的年轻女孩。此时,外头来了辆车,车上下来一帮人。然后,女孩说“你的时间不多了”。差点以为,这作家年纪这么大了,是“惹了什么祸事”。然而,当故事开完(当然了,也不一定需要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浴缸不错 来自米字路口 2024-03-13 01:55:48
蓝光版删除了什么? 来自saint 2023-03-13 20:26:15
求字幕 来自愛說矣 1 回应 2019-04-11 23:37: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克里西区的静静日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