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2008)

导演: 大森贵弘 / 植田秀仁 / 小坂春女 / 清水久敏 / 境桥渡 / 黑田晃一郎 / 青柳宏宜 / 畠山茂树 / 河村智之 / 松本正幸
编剧: 绿川幸 / 金卷兼一 / 关岛真赖 / 高木登 / 荒木宪一
主演: 神谷浩史 / 井上和彦 / 小林沙苗 / 藤村步 / 石田彰 / 堀江一真 / 木村良平 / 菅沼久义 / 伊藤美纪 / 伊藤荣次 / 泽城美雪 / 松本保典 / 冈村明美 / 黑田崇矢 / 松山鹰志 / 下崎纮史 / 雪野五月 / 矢岛晶子
类型: 剧情 / 动画 / 奇幻
官方网站: www.natsume-anim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08-07-07(日本)
季数: 1
集数: 13
单集片长: 24分钟
又名: 妖怪联络簿 一(台)
IMDb: tt1352421
5星
74.9%
4星
20.8%
3星
3.9%
2星
0.3%
1星
0.1%

夏目友人帐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喜欢温柔,也喜欢温暖。 来自On 3 回应 2023-09-10 15:46:22
有点看不懂 来自自由与希望 11 回应 2023-04-09 20:55:47
第8集也太虐了吧 来自七月生 2022-10-28 14:07:37
喜欢温柔,也喜欢温暖 来自👑 喵💋 韵 2022-01-04 11:43:50
关于成长 来自鹤隐 2020-01-23 23:22:01
关于爱 来自鹤隐 2020-01-23 23:17:20
玲子的英雄主义 来自鹤隐 2020-01-23 22:53:43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250条)

夏目友人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943 条 )

热门 /  最新 / 

2000 病気君 看过 2011-05-21 16:37:40

这种美少年真是"只应天上有,人间隔块显示屏"啊。

611 沉歌 看过 2008-10-01 11:53:17

动听的原声和唯美画面丝丝入扣,寂寞的人与寂寞的妖怪,究竟能演绎出什么样的故事呢?绿川幸真是温柔啊。

458 老阿飞—故园 看过 2008-10-08 21:43:41

疗伤系新作,第一次还给妖怪名字那段,短短几个闪回镜头看的我差点飚出泪来

26 萌萌球 看过 2013-08-31 20:35:50

男主性格不出彩,没啥特色。而且真心很讨厌欲言又止支支吾吾的说话风格。 上豆瓣看影评,总是能看到一些装x文艺青年咬文嚼字扯了几百个字风花雪月,真特么受不了,弄整点有用的吗? iPhone

517 狷介有乌青 看过 2008-09-30 21:25:58

百鬼行,默默温情路线,几乎每集都被感动到,小泪。这个夏季最美好的部分

> 更多短评 409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夏目友人帐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83 条 )

该账号已弃用 2008-07-23 00:55:27

绿川幸是夏天的花床

绿川幸是夏天的花床,绿川幸是夏天的潮汐;绿川幸是夏天延绵不绝的草场,绿川幸是夏天的雨水敲打着窗棂。 绿川幸的忧郁是城市深处传来的吉它,绿川幸的宁静是清流里摇曳的尾巴,绿川幸的简单是孩童和精灵的玩耍,绿川幸的幸福是雷声从屋顶碾过外婆的蒲扇在轻吟着童话。 我该...  (展开)
清极不知寒 2008-08-06 00:07:55

这个满是妖怪的凉夏

—— 一个世界里的夏天雨水很多,另一个世界里的夏天妖怪很多。 那个在墨绿色的森林里,随着橘红色鸟居一起寥落掉的夏天,阳光斑驳了少年细瘦的双肩,陡然转身后我们看见猝不及防的无常。阿金消失的瞬间,他和萤笑着相拥,那渴望而不可及的拥抱,潋滟出永世的残缺。于是,...  (展开)
左明情 2009-02-22 22:14:28

我的心被你弄得那么柔软

原来世界可以如此清澄。清澄、静谧、安详。 日光下小路上的河童,夜色中草丛中的萤火虫,节日时天空的烟花。 呼呼,还有那些奇奇怪怪、各怀鬼胎却又非常可爱的妖怪,还有人,或者说,同伴。 所谓桃源仙境,大约也不过如此。 你说:果然还是只有在乡下的环境,人才能被治愈呢。...  (展开)
momo 2017-04-03 19:47:06

夏目友人帐:小狐狸

小狐狸的第一次出场是第一季的第七集,被夏目救了,就开始把夏目当成最重要的人。 有一次想去见夏目,还被妖怪给骗了 ——如果你让我吃鱼吃到肚皮饱的话,我就告诉你怎么见夏目 ——这样你可以告诉我见夏目的方法了吧(抓了满满一盆鱼的小狐狸气喘吁吁) ——就因为你这么笨所...  (展开)
我爱看电影 2017-04-18 15:38:05

喵咪老师好可爱,还有点坏坏的

重新看了第一季,感觉喵咪老师好可爱,还有点坏坏的。 喵咪老师的本尊长得挺庞大的,样子略吓人,一转身变成喵咪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啊,嘴巴还坏坏的,有时候它说话挺毒的,还整天做着自己的白日梦,梦想有一天可以成为友人帐的主人,哈哈哈可爱的没谁了。 尤其那个模...  (展开)
legolas 2009-02-28 17:22:39

猫和友人帐和寂寞

这篇评论原本的题目叫做叫《我的眼睛可以看见妖怪》,发表在某个不知名的小动漫论坛里,后来那个论坛不知怎么地不见了,我就以为这篇文章不见了。来到学校的时候,几乎把家里E盘里的所有东西都拷到了移动硬盘里,于是我在那个写着我名字的文件夹深处找到了这篇文章。 当初写...  (展开)
豆友 2018-05-14 19:16:56

我和夏目的一季一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每年夏天能和夏目相约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每一季的故事都那么温情脉脉,哀而不伤。每一个妖精都那么有血有肉生动至极。每一集的音乐都搭配得那么恰如其分,抚慰人心。人和自然应该如何相处?这是大师们最喜欢的题材,自问也质疑世界。现代化的社会改变了许多东西,日剧的怀...  (展开)
我不想学习 2017-11-06 17:20:00

温柔的妖怪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温柔的夏目贵志,终于在这个城市遇到了温柔的家人,朋友,和妖怪们! 第一集看多少遍都哭到不行,那个看似很可怕的妖怪,她一直在等玲子啊!在她寂寞又漫长的生命中,玲子留下痕迹,又说以后要她随叫随到,可以她等啊等,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玲子再也没有召唤过她!她生...  (展开)

> 更多剧评 583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夏目友人帐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