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兰 李香蘭 (2007)

导演: 堀川とんこう
编剧: 竹山洋
主演: 上户彩 / 中村狮童 / 桥爪功 / 名取裕子 / 菊川怜 / 中村福助
类型: 剧情 / 历史
官方网站: http://www.tv-tokyo.co.jp/rikouran/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 中文
首播: 2007-02-11(日本)
集数: 2
单集片长: 121分钟
IMDb: tt1171470
5星
14.4%
4星
38.7%
3星
40.7%
2星
5.0%
1星
1.2%

李香兰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李香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3 条 )

热门 /  最新 / 

9 完颜穆尔登格 看过 2016-11-10 22:14:13

本来看到这个题目觉得一定很好看,可是不使用李香兰唱歌原声是败笔!为什么要让上户彩用送气不足的现代唱法唱李香兰的歌?李香兰可是美声啊。现在我反倒觉得配音对于语言能力低下的亚洲演员来说真的是必须的,听见可怕的汉语发音起鸡皮疙瘩,制片方觉得如果李香兰的汉语这么差能糊弄中国人吗?

27 [己注销] 看过 2009-09-18 21:03:01

长达四小时的宏篇巨作,分为上集“满洲篇”和下集“上海篇”播出,制作水准高超,一流的人物传记,遗憾的是纪实有余反思不足,但至少好过《男人的大和》之流。喜欢本片的人士可以结合《溥杰与王妃》、黑木明纱版《川岛芳子》、及意大利影片《末代皇帝》一起看,从多个角度去审视伪满这个怪胎政权。

0 aquuuu 看过 2007-11-26 20:39:19

李香兰

0 megumi 看过 2012-02-14 19:09:51

有两篇,上户彩很可爱,作为艺人,在战乱年代,不是她的错。

0 LipingTaBaBa 看过 2011-11-27 17:33:27

篇幅实在太长了,四个小时!

> 更多短评 2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李香兰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胤祥 2009-02-19 21:31:57

贝托鲁奇的李香兰

2007年2月上映的两集日剧《李香兰》是一部有趣的作品。在日剧的脉络中,这样一部制作精良的短篇日剧选择历史题材,以相对高投资的投资制作仅仅4个小时的篇幅,无论如何都是一种类似电影的作法。除了题材的有趣之外,《李香兰》明显地与以下这些电影文本有着密切的关系:法斯宾...  (展开)
满江红 2007-08-24 01:28:58

李香兰————某弱女子在大时代浪潮下的无力感

特别版电视剧《李香兰》是日本东京电视台今年2月制作推出的,全剧长达四小时,分两夜叙述,呈现出一种如电影般精致的风格,最后留意了一下制作单位,原来是和角川映画合作的,难怪如此具有史诗感。 电视剧是以山口淑子(即李香兰)的自传为创作原本出发进行改编创作的,全剧描...  (展开)
2008-11-10 17:53:39

非常寫實的李香蘭傳記

我終於分兩日看完了全劇,這猶如電影般細膩的日劇,給我一種莫名之感動。中日戰爭,中國和日本的民眾都是受害人。作為一個在中國成長的日本人,她又錯在哪裡?不過是在文化藝術上被野心者利用了麼?她也是受害者,只有怨這個亂世了...... 全劇有大量的歷史事件交代,個人感覺...  (展开)
芷宁 2009-12-11 19:35:46

别了《李香兰》:那些被摆布的日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芷宁写于2007年9月3日) 看了由上户彩主演的《李香兰》之后,突然怀念起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于电视上看到的、由泽口靖子主演中日合拍的连续剧《别了,李香兰》。当然,这两部剧集都是自李香兰(即山口淑子)的自传《我的前半生——李香兰传》改编。 怀念旧版的原因很...  (展开)
Frazer 2008-11-25 17:31:27

绝对值得一看

绝对值得一看,感受了李香兰夹在在母国中国和祖国日本之间的命运纠葛,感受到了她对于友情、亲情、爱情的真实、无奈。在乱世中她不逃避、不堕落,她用艺术来支撑着纯洁的心灵,来描绘对未来的希望,来弥补因愚蠢的战争给两国人们带来的痛苦。她的一生是离奇的一生,是厚重的一...  (展开)
魔熙女孩 2023-08-08 15:34:28

“女汉奸”李香兰被判死刑,行刑前解开衣服:请验明我的身份,后被无罪释放

在抗日战争时期,有为国捐躯的英雄,就有出卖祖国的汉奸。 1945年,女歌星李香兰被冠上“汉奸”的名号,被判处了死刑。 然而,就在行刑之前,李香兰却突然解开衣扣,掏出一张纸,法官看后脸色铁青。 只好宣判,无罪释放。 李香兰,原名山口淑子,出生于沈阳,父母都是日本人。...  (展开)
熊熊sweet 2009-01-23 16:34:09

感觉日本演员很敬业

这剧其实不怎么精良,轻重不分,庸俗套路细节、简单化处理比较多。但我很欣赏上户彩小姐和其他一些日本配角的尽力的演出,比如出演其父母的演员等。此剧中的大部分中国演员可谓惨不忍睹,跟喊口号的木偶有什么区别,我特别讨厌那个潘贵华,木呆呆的女干部相。  (展开)
厓山栖霞 2019-07-13 16:33:28

李香蘭與川島芳子,滿洲國與日本

李香蘭和川島芳子,是滿洲國歷史不可迴避的話題。從某種程度上,她們的歷史就是滿洲國的歷史,其重要程度甚至超過了執政溥儀。中國的日本人抑或是日本的中國人,所謂的身份之謎是滿洲歷史的反射。究竟是肉體上的民族歸屬重要還是精神上的民族歸屬重要,這是滿洲歷史最大的認知...  (展开)
莫呼洛迦 2009-06-05 00:11:51

日本风的电影

日本人拍出来的东西,总是有淡淡哀伤的。另外,无论怎样可恨的人,原来都有可悲之处。演员比李香兰真人好看多了,或者也是时代不同,审美眼光不同吧。  (展开)

> 更多剧评 1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李香兰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