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豆 (1979)

导演: 刘立立
编剧: 琼瑶 / 乔野
主演: 林青霞 / 秦汉 / 马永霖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9-01-28(中国台湾)
片长: 97分钟
又名: A Love Seed
IMDb: tt0819818
5星
8.7%
4星
27.3%
3星
52.5%
2星
8.8%
1星
2.7%
好于 31% 爱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一颗红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8 条 )

热门 /  最新 / 

2 莜麦 看过 2012-09-11 21:48:00

为什么爱情总是那么折腾,要兜个圈子才能明白什么是合适。使劲折腾得好处,是不是能算让我们在结婚前就能看清对方,总比婚后清楚的好。

17 shininglove 看过 2014-08-13 12:21:57

在直男癌患者和发光暖男之间,琼瑶折腾了半天,选择了后者。

1 圆月小弯刀 看过 2008-12-17 11:24:32

真好琼瑶剧,动不动就跳河。

10 菲利普 看过 2011-03-19 12:26:54

另外一种感觉。林青霞太美了!

9 东方既白 看过 2018-05-07 23:58:01

这部电影真 三观不正。

> 更多短评 3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颗红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苢蘩 2011-02-25 12:15:01

一点相思为君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缠绵悱恻的桥段,林青霞与秦汉的经典组合,左宏元的谱曲配乐,凤飞飞柔艳欲滴的浅唱, 共同织就摇逸在夜光杯里的琼瑶岁月。 声色俱全,经久不衰。 她是初蕾,新嫩未染的芬芳。 晴朗郊外,她一身红裳,静如娇花,动如脱兔。 他是志文,光华内敛的卷章。 碧树荫下,他挺挺红衫,...  (展开)
hua 2008-05-17 03:35:23

看了不下十遍的电影

倒不是说我对琼瑶大妈的作品有偏爱,而是这部电影是我家当时唯一的一盘录像带。具体怎么搞到的我就忘了,只记得当时只要有空我就看,所以那里面的剧情,台词几乎是倒背如流。 对了,当时我只是个10岁都不到的小屁孩。所以根本不理解里面的人疯疯癫癫的到底在想什么。只记得林青...  (展开)
장나라 2008-03-26 11:36:25

南国一颗小红豆

“算来一颗红豆,能有相思几斗?欲舍又难抛,听尽雨残更漏!只是一颗红豆,带来浓情如酒,欲舍又难抛,愁肠怎生禁受?为何一颗红豆,让人思前想后,欲舍又难抛,拚却此生消瘦!唯有一颗红豆,滴溜清圆如旧,欲舍又难抛,此情问君知否?” 此书连接 <http://www.oklink.net/m...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2012-03-02 21:10:18

电影中的七零年代

这个冬天尤显漫长,马上就三月了,依旧阴冷潮湿如隆冬时节。由于工作安排的原因,在这看不见头的冬天里竟有了难得的闲暇,晚上把自己关在暖烘烘的空调房间里,鬼使神差地看起了七十年代的琼瑶电影。一个年近不惑的大男人看琼瑶电影听起来就怪怪的,更怪的是看了两部以后真还觉...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颗红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