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曼 Toman (2018)

导演: 翁德雷·特罗扬
编剧: Zdenka Simandlova
主演: Katerina Winterová / 杰里·马哈萨克 / Kristýna Boková / Petr Vanek / Stanislav Majer / 罗曼·卢克纳尔 / 加罗米尔·杜拉瓦 / Martin Finger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捷克/捷克斯洛伐克
语言: 捷克语
上映日期: 2018-10-04(捷克)
片长: 144分钟
又名: 捷克辛德勒
IMDb: tt6283474
暂无评分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托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影迷 看过 2019-08-28 16:15:49

三星半。

0 水手 看过 2019-05-21 16:40:46

尽然是第三个观看者

2 巴伐利亞酒神 看过 2019-09-01 16:07:16

简直就是捷克版的《法国往事》,托曼俨然又一个约瑟夫·乔诺维奇。历史就是一团迷雾,洗白和抹黑一个人,都是分分钟的事情。是非公道是不存在的,客观是不存在的,唯一存在的,就是你愿意去相信谁。

0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1-08-20 22:21:00

勉强两分。基于相关人物的访谈拍摄,编导对于历史人物的态度应该是比较严谨的,不做什么价值判断,也不设计戏剧化桥段。男主作为二战后初期执掌捷克斯洛伐克情报部门的犹太人,凭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去派别化的背景上台,不被苏联人信任,他一直往西方走私,以筹措竞选资金为由头,向英美收取犹太人的入境费,看上去他帮助犹太人的动机只是出于私利——全片有个很大的问题是,你不知道这男主究竟想干什么,编导刻意不加阐释,演员的演... 勉强两分。基于相关人物的访谈拍摄,编导对于历史人物的态度应该是比较严谨的,不做什么价值判断,也不设计戏剧化桥段。男主作为二战后初期执掌捷克斯洛伐克情报部门的犹太人,凭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去派别化的背景上台,不被苏联人信任,他一直往西方走私,以筹措竞选资金为由头,向英美收取犹太人的入境费,看上去他帮助犹太人的动机只是出于私利——全片有个很大的问题是,你不知道这男主究竟想干什么,编导刻意不加阐释,演员的演绎也不曾赋予角色什么特质,男主固然看上去有种讳莫如深的坚定,但全片都未亮出底牌,令角色单薄乃至莫名其妙。主线上牵涉了多个国家不同任务的龙套,在一般电影里,这些会分散观众注意力的信息本该被删掉也不会影响理解,本片都塞了进来,看着乱七八糟的。偶尔啤酒色的调色和男主干秘书还有点捷克电影的特色。老婆结局悲情 (展开)

0 江湖一郎 看过 2019-04-30 14:11:05

这是一部观赏性、艺术性都不低的捷克电影。这个“辛德勒”更流氓一些。

> 更多短评 1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托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托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