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后 (2019)

导演: 张同道
主演: 池亦洋 / 王思柔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9-03(中国大陆)
片长: 89分钟
又名: China's Post-00s
IMDb: tt10917666
5星
10.9%
4星
29.4%
3星
39.1%
2星
13.7%
1星
6.9%
好于 44% 纪录片

零零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97 条 )

热门 /  最新 / 

73 村里种树 看过 2019-08-31 20:50:57

片名应该叫迟亦洋和柔柔,导演用几个片段穿起了两个孩子的童年时代,中间几个童年的片段真的让人感觉小时候真的好难啊,但是也许每个人都最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吧。导演剪辑的很成熟,电影节奏也很好,家长对教育的选择还挺让人感慨的,但是最好还是不要生孩子比较好

44 第四公民 看过 2019-08-19 11:03:36

先给自己一个好评

227 弋江超人 看过 2019-08-23 16:35:38

完全的美国梦精英主义价值观,中国的影子在哪里?绝大多数00后也不是这样子成长的。三星给导演的坚持。 iPhone

112 熊阿姨 看过 2019-09-01 17:13:06

导演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拍啥,儿童教育、个人成长、阶级、海外留学,哪个都没讲明白,一个虚焦的作品。

40 徐若风 看过 2019-08-27 18:48:15

3.5 值得鼓励,但个人认为可以更大胆点,采用《少年时代》式的流水账式编排,放心地把蒙太奇交由时间自然完成。目前采用交叉时空剪辑凸显不同年龄节点,“对话意识”强烈,更适合抛出议题,可惜效果也有所欠佳。

> 更多短评 13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零零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9 条 )

凹凸 2019-09-08 12:53:22

纪录片版《少年时代》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零零后》有一个颇有趣味和吸引力的选题:导演和整个创作团队从2006年起,记录下北京一所幼儿园中的一群孩子,从2006年到2018年,从幼儿园到大学,这之间12年的成长轨迹。 和Richard Linklater的《少年时代》很相似,用12年时间拍摄一个男孩从6岁到1...  (展开)
大圣电影 2019-09-02 14:37:38

想改变孩子的明天?醒醒!先改变自己的认知吧!

英国格拉纳达公司从1964年开始录制《人生七年》,挑选14个7岁左右的孩童,以7年为一个人生段落,纪录他们的人生变化和感悟。 孩子们有白人,也有黑人,分别来自孤儿院、乡村或是私立贵族学校。有的被拍摄者已离开这个世界,但拍摄并未停止,截至2012年已播出8部,历时近50年,...  (展开)
speranza 2019-09-04 23:15:57

原来他们和我一样大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去影院迟到了。进去的时候小池已经挥着棒子开始打人。 我是00年出生。 这片子仿佛拍的两个中产阶级培养的00后,其实不然。 独生子女背景下,因为“只有一个”,父母会尽一切可能满足孩子的物质要求。但是很多家庭不过“伪中产”,不过是拼命去给孩子创造一切“最好”。 片子里...  (展开)
徐若风 2019-09-01 18:16:23

12年时光流变下的教育议题

最近,不断引发话题热潮的国产剧《小欢喜》,让人意识到一个不经意间到来的事实:这代“零零后”们长大了。从上幼儿园、读小学直至高中毕业、走向大学,他们完成了自我人生阶段的一段段蜕变。 将在开学之际公映的纪录片《零零后》,同样将镜头对准了“零零后”这一群体。 它不...  (展开)
念起便是柔情 2019-09-07 09:57:34

苦啊,《零零后》和它的观众们!

今天早上很早就醒了,醒来之后就开始思考纪录电影《零零后》所反映出的问题,特别是针对这一电影的舆论力量的集中体现出的问题以及对这些舆论力量怎样做出回应。有的时候,自己一个人闷着想问题,倒不如看看舆论的现状是怎样的。问题并不会自己找上门来,那么怎么办呢,只有自...  (展开)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2019-09-23 18:22:43

后来的我们

三星半。尽管豆瓣只有6.7分,但我觉得本片值得推荐!国内能上院线的纪录片本来就极少,而以学生、青少年为主题的就更是凤毛麟角了。 与林克莱特的《少年时代》一样,本片也是跟着一群孩子拍摄了十二年,从五岁拍到十七岁。当然,林克莱特的电影文学性更强,是以纪录片形式来创...  (展开)
达巷 2019-09-16 22:47:07

我是00后的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是一篇影评,所写的也无关乎电影本身。 也不是回忆,也不是反思。 养孩子这件事,我现在知道了,理念嘛,然而,现实嘛。 池亦洋在芭学园昂着头披着超人披风领着大家唱国歌,是孩子王,到了小学,背着手站在那儿挨老师呲,其实老师也不是太凶,也没什么特别过份的话,然而小...  (展开)
我的❤是我的 2019-09-15 16:54:09

四岁小女孩儿的观影感受

2019年9月15日下午一点,我和老公带着四岁的女儿一起参加了大象点映的纪录片《零零后》这是第二次看大象点映的电影,特别感谢大象点映,感谢我们的城市发起人月亮姐姐。之前只订了两张票,打算和老公一起,没想带女儿,我觉得的她,才四岁多,不一定能看懂,两个小时的时间对她...  (展开)
不暗 2019-09-04 23:45:20

电影版撑不起这个标题吧

晚上看了纪录片《零零后》的点映,我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是非常期待和激动的。虽然我并非零零后,但年龄的相近让身边的亲人和同学中都有不少零零后。与他们的接触常常会很有趣,我会惊讶于年龄上仅仅相差不到5年,而他们的相处模式、生活方式、感兴趣的话题、对新事物的看法都与...  (展开)
michaelchao_cc 2019-08-31 22:48:16

追逐自我,梦想启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零零后》是一部少见的真实记录孩子成长的纪录片,导演张同道用平凡朴实的镜头语言,讲述了池亦洋和柔柔两位主人公从幼儿园起到中学阶段12年的成长点滴。一部好的影片,有两点最吸引人:1.视觉上的运镜、拍摄、表演非常精彩,剪辑效果颇为震撼。2.内核上的讲述发自肺腑,感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99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个封面不是抄的? 来自以太 5 回应 2024-01-25 02:05:32
再过5年零零后成为单位新人,再过20年是零零后成为... 来自ly201905 6 回应 2023-07-28 08:51:37
观后感 来自Renew💫 1 回应 2021-08-23 13:29:46
1.31上海点映 来自唐空 2021-01-13 14:15:07
有哪些途径可以看呢? 来自monge 1 回应 2021-01-09 19:57: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零零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