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雷巡演:鲍勃·迪伦传奇 Rolling Thunder Revue: A Bob Dylan Story by Martin Scorsese (2019)

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
主演: 鲍勃·迪伦 / 艾伦·金斯堡 / 帕蒂·史密斯 / 琼·贝兹 / 罗杰·麦吉恩 / 山姆·夏普德 / 安·瓦尔德曼 / 罗尼·布莱克利 / 乔尼·米切尔 / 鲁宾·哈里肯·卡特 / 迈克尔·墨菲 / 克劳迪娅·利维 / 彼得·奥尔洛夫斯基 / T-本恩·本内特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6-12(美国)
片长: 142分钟
又名: 滚雷秀 / 奔雷秀
IMDb: tt9577852
5星
53.5%
4星
35.8%
3星
9.5%
2星
0.9%
1星
0.3%
好于 64% 纪录片

滚雷巡演:鲍勃·迪伦传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滚雷巡演:鲍勃·迪伦传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8 条 )

热门 /  最新 / 

40 DOCO热纪录 看过 2019-06-13 12:26:18

我觉得他(Bob)做过最棒的一件事,就是将一群积极性很高、又充满抱负的人聚在一起,上火车,完全不管他们。让他们成为自己最极致的版本。

27 Kryten 看过 2019-06-13 01:45:17

越是了解迪伦,越是感觉到他的伟大。印象最深的还是patti近乎梦呓般的言语和艾伦金斯堡独特的存在。 "你们所有看见这些片段的人,要以我们为例,吸取经验,试着重新振作起来。改变自己的行为,找到属于自己的园地,做一些对自我意识的救赎。更加关心你的朋友,关心你的工作,思想,艺术,关注自己的美。走出去,让这些成为属于你的永恒。" 尽管颓废堕落,虚无荒诞的思想充斥着二十世纪,但文学与艺术终究还是在关怀人生。... 越是了解迪伦,越是感觉到他的伟大。印象最深的还是patti近乎梦呓般的言语和艾伦金斯堡独特的存在。 "你们所有看见这些片段的人,要以我们为例,吸取经验,试着重新振作起来。改变自己的行为,找到属于自己的园地,做一些对自我意识的救赎。更加关心你的朋友,关心你的工作,思想,艺术,关注自己的美。走出去,让这些成为属于你的永恒。" 尽管颓废堕落,虚无荒诞的思想充斥着二十世纪,但文学与艺术终究还是在关怀人生。杰克凯鲁亚克,艾伦金斯堡。某种意义上看,迪伦的文学奖也是对"垮掉的一代"的价值与地位的肯定。迪伦的作品极具个人色彩,然而本质上却是属于一个时代的回声。 (展开)

27 Zenabeth 看过 2019-06-12 21:20:51

“看到这一切的你们,或者看到回顾和片段的人,将我们的经历当作例子,试图振作打起精神,振奋精神,寻找属于你的圈子,想办法为你自己的意识进行救赎,更加用心对待你的朋友,对待你的工作,你自己的静坐冥想,你自己的艺术,你自己的美丽,勇敢踏出去,创造自己的永恒”🙏

11 Rhodesia 看过 2019-06-17 21:24:28

当严肃纪录片看就是上了老马的贼船了,请了一堆演员把一场真实的巡演真的编成了马戏…也是够聪明,这雾里看花的拍法反而最能反应迪伦。看完才明白desire这张砖何以叫desire,动荡不安的七十年代中,歌手功名成就,庞大巡演队伍一呼百应,疾风暴雨的创作和青年共同体。个人而言最惊讶的是Joni Mitchell也加入过这次巡演还有一段迪伦合奏Coyote…一直以为她很不喜欢迪伦的来着,大概是竞争者意识…J... 当严肃纪录片看就是上了老马的贼船了,请了一堆演员把一场真实的巡演真的编成了马戏…也是够聪明,这雾里看花的拍法反而最能反应迪伦。看完才明白desire这张砖何以叫desire,动荡不安的七十年代中,歌手功名成就,庞大巡演队伍一呼百应,疾风暴雨的创作和青年共同体。个人而言最惊讶的是Joni Mitchell也加入过这次巡演还有一段迪伦合奏Coyote…一直以为她很不喜欢迪伦的来着,大概是竞争者意识…Joan Baez的出场都觉得很虐心,尤其这巡演就在diamond and rust创作的一年后…最末尾的巡演场次编年表找到了我看过的那两次哈哈 (展开)

11 KID Y 看过 2019-06-13 20:22:10

热泪盈眶,主线是记录鲍勃迪伦传奇生涯的又一个传奇巡演,集结了一大批民谣/摇滚歌手环游北美,随心所欲的演出;暗线是对70年代美国的记录(性解放,反战主义,尼克松,种族歧视)一首首音乐的穿插将观众带回带回过去,见证这时代落幕前最后的疯狂。Joan baez谈及bob dylan依旧含情脉脉,她实在是太好了!(想到一部分剧情是虚构的,愈发觉得老马丁的牛逼了)

> 更多短评 4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滚雷巡演:鲍勃·迪伦传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Alias 2019-07-20 15:55:24

"Je est un autre"——迪伦和他的滚雷巡演

两位业界大佬的跨界联手,本来就十分罕见,更别说接连合作两次了。可这却真切地发生在了摇滚传奇鲍勃·迪伦(Bob Dylan)和电影大师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的身上。14年前,斯科塞斯曾经用一部《没有方向的家:鲍勃·迪伦》,透视这位性格乖僻的摇滚诗人的心路历程...  (展开)
nrty 2019-06-23 23:10:18

部分情节为虚构

摘自纽约客: https://www.newyorker.com/culture/the-front-row/rolling-thunder-revue-reviewed-martin-scorseses-slippery-chronicle-of-bob-dylan-in-concert Interspersed among the film’s authentic interviews, for instance, are mockumentary scenes that concoct f...  (展开)
去之、彧之 2019-09-01 01:34:51

最喜欢的大师带着一帮各领域的大师游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还得2刷,全是大师啊,果然就算是跟着大师瞎混最后也牛逼!鲍勃:我第一次认识她的时候,她像是随着流星雨降临到地球上的!我经常在梦中听到她的声音。琼:只要看到鲍勃演唱我就会原谅一切,他的魅力我从没在别人身上见到过。 琼脸上涂上白色油彩,带上帽子假扮鲍勃,那一刻觉...  (展开)
rubbersoul 2019-06-23 13:45:48

"Bob, You are beautiful!"

关于马丁斯科塞斯 一上来便能感受到马丁斯科塞斯深不见底的功力,对电影这一语言形式精准的操纵。 先以美国二百周年庆典开篇,接着是尼克松的电视演讲,再切换到迪伦的访谈。接着再将《Mr Tambourine Man》和二百周年庆典游行做切换。当鲍勃唱到“Into my own parade”时,画面...  (展开)
Dahlia 2019-07-22 23:41:40

1976年的迪伦,35岁

1. 他从不正面回答问题。 2. Sharon STONE在这次巡演中遇见迪伦,waaaaaa! 3. You don't look for something in life, you create! 舞台上他眼中的光。一个自觉的表演者。 4. 和Joan Boaz 能合唱任何歌曲,睡梦中听到他唱歌。对话:I marry the woman i love. i marry a man t...  (展开)
杜鹏 2021-07-16 11:17:46

马戏团已经来到了镇上 --------影评《滚雷巡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载于《中国三峡》2021年5月号 “The beauty parlor is filled with sailors. The circus is in town.”(美容院里塞满了水手。马戏团已经来到了镇上。 -----Desolation Row(荒凉小径)杜鹏 译 这两句歌词来自于在鲍勃-迪伦1965年的专辑《Highway 61 Revisited》(重返61号公...  (展开)
vyajana 2019-10-27 21:38:03

星条旗永不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生的重点并非寻找自我,或寻找任何东西。人生的重点是创造自我,并创造事物。”已近耄耋之年的鲍勃·迪伦像总结某种人生感悟一般,在纪录片《滚雷巡演:鲍勃·迪伦传奇》的开头这样说道。这是马丁·斯科塞斯为他拍摄的第二部纪录片,片中既包含大量当事者采访和巡演资料,...  (展开)
冬雪暖阳 2022-11-02 00:45:23

Bob Dylan 和Joan Baez的一段对话

CC#1062 -it's really displeased me that youwent off and got married -you went off and got married first and didn't tell me -yeah, but... -you should have told me or something -but I married the woman I loved -I know that's true. that's true. -and I married ...  (展开)
申不变 2021-01-08 04:49:40

一点儿感触

Dylan永远那么distanced那么神秘,前面忘了是谁说他不答direct questions,后面Rubin在说Dylan来监狱探访他的时候是唯一一个不问direct questions的人。讲话也永远mystical。我喜欢他结尾时候说的那句,当interviewer问他rolling thunder给今天留下了什么:nothing. ashes, pro...  (展开)
Brynn 2020-03-09 18:54:07

记录片段

1.和我聊聊巡演的精神吧。如果你唱了一首新歌而很多观众希望听老歌。 哦拉索这是第一条法则,预期的基本法则,如果你有很高的期望就会失望,所以不能有任何预期。 但是人们有预期,人们有预想。 那就是他们的预期了,拉索,我们不能对所有人负责的你懂吗,所有那些期待很高的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18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他可以瞎唱? 来自 6 回应 2024-04-04 18:55:20
提示:本纪录片包含少量的虚构情节 来自心山子 4 回应 2021-04-06 11:58:21
马丁怎么这么喜欢鲍勃迪伦? 来自彷徨~之刃 2020-02-11 17:55: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滚雷巡演:鲍勃·迪伦传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