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王 男兒王 (2020)

导演: 王国燊
编剧: 赖宇涵 / 王国燊
主演: 李国煌 / 薛素珊 / 吉娜 / 赖宇涵 / 张承喜 / 陈日成 / 谢仁惠 / 陈俊权 / 程旭辉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新加坡 / 马来西亚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10-22(新加坡)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Number 1
IMDb: tt13217556
5星
11.7%
4星
31.5%
3星
44.8%
2星
8.9%
1星
3.1%

男儿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9 条 )

热门 /  最新 / 

17 帧间词话 看过 2020-10-23 00:43:22

新加坡华语电影需要直面的问题是,如何用华语展现一个明明大多数人都在说英语的社会。陈哲艺在《爸妈不在家》和《热带雨》里面告诉我们,华语和它的使用群体逃脱不了被边缘化的宿命。李国煌在《男儿王》里用福建话说:“我听不懂英文”,更是一种无助的呐喊。福建话或许是一种出路,但是台湾电影把它用得更好,就像片中李国煌在最开始需要服从台湾的张承喜的命令一样。自从大陆电影无法参选华语最高电影奖后,新加坡电影作为后来的... 新加坡华语电影需要直面的问题是,如何用华语展现一个明明大多数人都在说英语的社会。陈哲艺在《爸妈不在家》和《热带雨》里面告诉我们,华语和它的使用群体逃脱不了被边缘化的宿命。李国煌在《男儿王》里用福建话说:“我听不懂英文”,更是一种无助的呐喊。福建话或许是一种出路,但是台湾电影把它用得更好,就像片中李国煌在最开始需要服从台湾的张承喜的命令一样。自从大陆电影无法参选华语最高电影奖后,新加坡电影作为后来的新人,也在争取它在华语电影中的位置。华语电影的“传统”,就是它要挑战的东西。 (展开)

0 徐若风 看过 2021-08-18 12:52:42

情节上的问题非常之多,几乎丧失了基本的可信度。但好的地方也很明显,就是话语(人物台词)挺精彩的,其风格就和简介一般,有不少“妙语连珠”的部分,作为喜剧而言大体合格。李国煌的演出也确实值得一个男主提名。

17 estelle.d 看过 2020-10-31 19:58:36

我的年度惊喜电影竟然是一部新加坡本土华语片!看海报和名字还以为又是一部拿男扮女装/娘娘腔当羞耻和笑点的贺岁风电影,没想到竟然完全不是,反而是在尝试去除对queer culture和drag queen的污名诶!真的好勇敢又很小心地在社会文化的界限内进行试探,有笑有泪,有本土风情也增添了新鲜感,展示新加坡不为人知又故意被忽略的一面。一直感觉这样的话题上,坡坡比大陆还要保守,真的没想到能在这里的影院公... 我的年度惊喜电影竟然是一部新加坡本土华语片!看海报和名字还以为又是一部拿男扮女装/娘娘腔当羞耻和笑点的贺岁风电影,没想到竟然完全不是,反而是在尝试去除对queer culture和drag queen的污名诶!真的好勇敢又很小心地在社会文化的界限内进行试探,有笑有泪,有本土风情也增添了新鲜感,展示新加坡不为人知又故意被忽略的一面。一直感觉这样的话题上,坡坡比大陆还要保守,真的没想到能在这里的影院公开放映,还是华语的!希望能慢慢地打破我们搭建的信息茧房。真的很幸运能看到这部电影。入围金马,本地的电影人这次真不戳,终于有点出息了 (展开)

0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22-12-31 16:58:42 江苏

公益片,李国煌沾光题材了

4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21-08-20 16:45:55

因李国煌提名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而得知这部《男儿王》(亦提名最佳造型设计),现在终于观影。虽然故事的编排不太满意、结局偏理想化,但电影给我的观感倒还不错,尤其是片中使用的歌曲,真是让我惊喜连连:身为闽南人听到唱《爱拼才会赢》顿时亲切了一把(最后一段改了歌词),随后的英文插曲《I Will Survive》已经不记得有多少部电影使用过了,张惠妹的《姊妹》、蔡依林的《看我72变》、葛兰《我要你的爱》… 没... 因李国煌提名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而得知这部《男儿王》(亦提名最佳造型设计),现在终于观影。虽然故事的编排不太满意、结局偏理想化,但电影给我的观感倒还不错,尤其是片中使用的歌曲,真是让我惊喜连连:身为闽南人听到唱《爱拼才会赢》顿时亲切了一把(最后一段改了歌词),随后的英文插曲《I Will Survive》已经不记得有多少部电影使用过了,张惠妹的《姊妹》、蔡依林的《看我72变》、葛兰《我要你的爱》… 没想到还唱了闽南语歌词版的《I Will Survive》…… —— “我也希望他以後會跟我不一樣,我希望他比我更早明白怎麼樣不去歧視跟他不同的人。我也不希望他和我不一樣,為了生活低聲下氣搞到自己好像很沒有骨氣。我也希望他以後娶到的老婆也和我的不一樣,我希望他娶到一個可以體諒他,明白男人承受壓力的老婆。……” ★★★☆ (展开)

> 更多短评 3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男儿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2021-08-15 23:06:09

关心一种群体,请不要歧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要是剧情核心价值观是正确的,试着以一个喜剧去消除对某一群体的歧视。只是,讲故事的能力毕竟有限,也可以说是编剧先生的问题,表演方面倒是很认真,很努力。李国煌应该是新加坡国宝级演员了,尝试了很多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影,虽然有很多都不怎么样,但是有觉得在努力的创造...  (展开)
宇宙未曷 2021-08-06 02:00:27

男儿姐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看这部电影之前,就是认为是一般的只讲变装,性别认知之类的电影,不过看了之后,真的改变了先前的认知。 关键词:姐妹 女人花 影片一开始就是男主失业然后找工作找到了男儿王的AGM不过很快他就顶替位置当了五人组里面的一个,他从最不会的啊官变成了最吸引观众的那个啊...  (展开)
画外音 2023-04-18 14:44:54

酷儿成长叙事(Queer Bildungsroman)也许是社会之必需

播客地址: https://www.xiaoyuzhoufm.com/episode/643b476c37fcdba8f09c8407?s=eyJ1IjogIjYzZTI0YjBhZWRjZTY3MTA0YWFlYTMyOCJ9 《男儿王》是新加坡2020年的一部华语音乐喜剧片。它讲述了中年男子曹启明突然被公司裁退,为了生计,不得不瞒着家人到处找工作,最后误打误撞成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Denis 2021-08-08 17:16:59

“阿官不是人吗?”听到这句我哭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看到本片入围了金马奖,以及看过男主李国煌出演的新加坡电影《我们的故事》系列,在对本片故事背景没有太多了解的情况下,我是当做一部下饭喜剧打开来看的,看完却非常受震撼,惊叹于导演借助这样的传统贺岁喜剧形式来和观众讨论这样一个严肃的社会议题。 [我们的故事] 阿...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这电影如果是大陆拍的? 来自心的方向 10 回应 2023-11-23 17:56:23
张承喜太媚了吧 来自小飞马 2023-08-17 00:48: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男儿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