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行为 Animal Behaviour (2018)

导演: 大卫·芬 / 艾莉森·斯诺登
编剧: 艾莉森·斯诺登 / 大卫·芬
主演: 赖恩·贝尔 / 塔斯·凡·拉塞尔 / 利·朱埃尔 / 安德莉亚·利布曼 / 托比·伯纳 / 詹姆斯·柯克 / 艾莉森·斯诺登
类型: 喜剧 / 动画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6-11(安锡动画电影节)
片长: 14分钟
又名: Zoothérapie
IMDb: tt8615478
5星
17.2%
4星
47.9%
3星
32.1%
2星
2.4%
1星
0.4%
好于 79% 短片

动物行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动物行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49 条 )

热门 /  最新 / 

47 影志 看过 2019-01-20 23:36:08

那些喜欢虐别人的人,只有别人被虐到了,它才会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34 名可名也 看过 2019-01-14 12:05:50

心理咨询室内的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问题,虽然那都是他们的本性,但他们要成为"人",那些问题就要想办法解决了。但似乎并没有解决的希望,即使那位心理咨询师狗狗也会有时流露出本性。他们似乎只能尽量控制自己,然后通过改变一些外部条件来避免本性爆发。比如那位蟑螂女士,和大猩猩约会,这样就没办法吃掉自己的伴侣了,但如果大猩猩狂躁症发作,杀了蟑螂怎么办?这也不是个完美解决办法。

30 Jank 看过 2019-01-06 22:04:11

主题的处理太不明了,不知道到底是要表达人类劣根性的无法改变,还是试图表现个体在群体环境中被动产生的心理疾病。

70 Muto 看过 2019-01-12 21:01:12

正常的《动物行为》在不同物种的眼界下最终发展成了彼此不可理喻的疾病。这种盲人摸象的境况正好揭示了某些团体治疗当中的问题:以某种先行的唯一尺度去观察个体之间的差异。因此这部动画短片向观众提出的问题是:在多元文化共存的大家庭里,如何了解、尊重和接纳文化间的不同。

27 巴士底的猫 看过 2019-01-17 13:14:05

治疗室就像一个小型社会,每个人不止否认自己的阴暗面,还拿自己的阴暗面作标准去评价别人。用物种的差别去类比人心的差别,简直太赞了。7

> 更多短评 20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动物行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米菲. 2019-01-10 13:34:15

当动物像人一样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米菲.(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03263936/ 朋友圈里一个学心理学的姐姐分享了一个入围奥斯卡的动画短片《动物行为》,这的短片一开始就吸引我了,一天之内我看了四遍,每看一遍都觉得很有意思,这个动...  (展开)
hayaaa 2019-01-25 19:00:35

《动物行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性,也难逃本性难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动物行为》机密档案(翻译自官网) -------------------------------------------- 【姓名】:L.克莱蒙特博士(Dr.L.Clement) 【物种】:拉布拉多寻回犬(纯种) 【性别】:男 【诊断】:非常沉稳且专业 没有已知问题(可能有点) 【注释和观察】: -出版两本关于狗治疗的畅...  (展开)
春语夏葉 2019-02-08 01:21:41

《动物行为》:接纳,是治愈的开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机缘巧合下发现这部《动物行为》短片,2019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五只有不同心理问题的动物在犬类心理治疗师伦纳德的诊所进行团体治疗。短片里过度依赖无法独处的水蛭、性暴力无法维持长久关系的螳螂、暴饮暴食的猪、有童年阴影的小鸟、有洁癖(强迫症)的猫以及情绪失控...  (展开)
画中猫 2019-05-06 03:44:43

团体心理治疗(动物行为)-000008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网上收集了一些信息作学习笔记,要是有雷同前联系本人删除...... 来个哈姆雷特式脑洞,宗教的七宗罪、心理学、社会学、生物学等..... 14分钟里面想表达太多了,所以...... 宗教:七种动物所附带的问题,隐射的正是人类的七宗罪?七宗罪的放大,人就是动物。 人的欲望,是抛离...  (展开)
睡睡睡睡 2022-11-06 09:36:34

动物行为&人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个动物的本性都是可能出现出现在人情绪不定时的性格表现,比如暴躁,忧郁,焦虑,等等。 影片的开头好像就是他们在“心理咨询师”(或许是互相为彼此的心理咨询师)的自我疏导,进行一段心理正念(希望没有说错“正念”)。 看来是他们之间的心理互助,毕竟是——互助小组。 ...  (展开)
颜良 2022-08-14 21:22:33

从这群动物身上我们可以了解到什么是人

恭喜这个短片成为我今年看过的最黑暗的电影。 成为那个你喜欢的自我。好的习惯坏的习惯唯一的标准就是能否让你成为你所喜欢的自我。而不是通常被大家认同的标准。比如一个人喜欢吃东西,如果不是他不是因为焦虑或者内心的空洞造成的,他是真的享受吃东西这件事本身,那么他就没...  (展开)
梦. 2019-12-08 00:02:14

未来的每一天都请加油

emm不知道怎么来讲,但我确实是没有看懂的:( 影片大概以动物的视角来反映了现实中的一些人的行为(好像废话一样😂)。 影片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脆弱却强大,讨厌但美好的方面,但缺少的是发现自己缺点的眼睛,以及不再麻木的改变吧。 习惯是需要时间去改变的,从认识到自...  (展开)
啊哦 2019-05-01 10:09:14

今天5.1 现在10.01

本来说好10点前就去学校的 本来也说好 5月就好好学习的 但是了 我似乎认为考个重师 工商就OK了 以后有关系出来? 还是因为北电的失败打破了我所有的幻想? 让自己觉得现实与意境的不相符合 以后还会有很多的 没事 慢慢来 这片是今天凌晨看的 当时zzq在 她还不走 ...  (展开)
你用电我用心 2019-03-16 10:38:03

接受本性

短片好的地方在于能引起哈姆雷特式的思考。 我的理解可能会和导演有偏差,换个角度想也许导演也恰恰希望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理解。 我的感受: 心理咨询、心理座谈等心理治疗最重要的一点在于,接受自己。很多心理疾病并不是疾病,而是每个人的本性。 一个社会需要一种统一,任何人...  (展开)
来杯茶 2019-02-04 16:03:58

社交的基础法则:珍爱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走出舒适圈#,“成功学”、“励志说”最喜欢用来激励人心的话,可你真的在舒适圈么? 动物们组成了对抗焦虑小组,互相倾诉,寻求帮助,短片展现了几个典型的例子。寄生虫的过度依赖症、螳螂的性暴力犯罪、小鸟的童年阴影、猪的暴饮暴食、猫的强迫性洁癖、猩猩的情绪失控,身为...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能看 来自Liaxx 2021-06-27 13:13:59
最后结尾到底是 来自それ 1 回应 2019-04-07 21:41:13
人的动物行为 来自陈尔旖 2019-01-15 11:57: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动物行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