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间的剧评 (182)

manmanjiang 2020-03-16 18:41:01

小制作,认真演

在90后演员里,我可能对白宇尤为苛刻。 从镇魂喜欢他,却是被考古时两场学校里的话剧素材惊艳的:其一演老头子,一家之主,对孙子宠爱,惟妙惟肖。其二演跨性别者打耳环,西北老爷们儿从扮相到神情动作毫无违和感。我对他的期望,从来不仅是合格的演员。 私以为,绅探在表演上...  (展开)
梦环世 2020-01-09 07:21:03

谨慎选女主,剧情古早台偶,灵异题材稍微加分,请不要拿走观众的脑子后还戳瞎双眼

看了几集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是古早言情的套路,关键导演你套路我们可以呀,你不能让我们放弃脑子的同时还得戳瞎双眼吧。这种傻白甜作精女主你得找个有路人缘的女主呀。要是女主长得美我就忍了,但你看这女主的咖位颜值和白宇是一个档次吗?同是腾讯出的网剧XX的三王妃,那才是...  (展开)
墨卿風 2020-02-17 20:40:57

全部刷完整一个发文总结

蓬莱间最大的惊喜是全方位地挖掘了白宇哥哥表演上的多种可能性,白起优雅深情,古起快意江湖,黑起邪魅童趣!每一个起子都值得拥有[色] 尤其是我们黑起宝宝实在太惊艳了,好想要一个黑起宝宝的专属番外!!!→_→http://t.cn/A6hyRn6V 另外一个惊喜是整部剧的喜剧感,从情节和...  (展开)
歪歪 2020-07-03 15:53:02

笑中带泪的温暖

看完整个《蓬莱间》的故事,给我的感觉是这是一个笑中带泪的故事。用了三天的时间看完整部剧集,包括花絮以及小剧场,整个剧给我传达了两个核心:一个是救赎他人和自我救赎,一个是等待。 白起这个人物的角色设定是灵物医生,他通过进入灵物的执念中劝灵物们放下执念,对他们进...  (展开)
天在水 2021-08-09 05:20:24

林夏傻白甜?那我可能智商欠费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仅以自己的观剧感受,谈一谈自己的浅知拙见。 林夏这个角色的人设我觉得设定挺好的,并不是傻白甜的人设。这可以从以下几个实例证实。 1.治愈项伯言,是林夏第一次接触灵物治疗。林夏迅速依靠看数学题入梦;看见黑化的紫弦和白起僵持时,她迅速通过门,试图拉来项伯言,净化...  (展开)
v123 2020-05-19 13:24:43

感觉这部剧被低估了

目前评分6.7,播出期间几乎0宣传,所以除了剧中主演的粉丝,估计没几个人知道这部剧…而且还不乏hf来打1分。 个人觉得,这部剧从演员演技和剧情来看,是可以再高一点甚至到7分的。 剧情涉及每个人的执念、欲望、贪婪、拯救,光凭这一点,就比普通的偶像剧好很多了。 要说演员颜...  (展开)
破滚滚 2020-01-16 00:13:16

烟雨胡同十八号里的烟火气和俗气的小故事,是爱情最好的注解

真的希望#电视剧蓬莱间# 再火一点。 这是一部让我这个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找男朋友的必要的人在办公室里面对一帮看戏的同事们说【我想谈恋爱】的剧。 有那些说出来就想笑的恋爱套路,却在每一个关键点都来点反套路,没有无脑的狗血剧情,却是真真实实会发生在所有恋爱故事里...  (展开)
镇魔剑 2020-01-10 23:16:04

从又甜又苏的白瞎cp重新认识你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无意中看了几集一部叫什么千金的网剧,主演的郑湫泓给我很深的印象,因为姑娘真的很甜,演戏也很放得开,后来看演技派的综艺又发现她,感觉她虽然不是科班但很认真在揣摩演技,也很努力。 白宇这个名字和人我一直对不上,看剧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微微一笑里的曹光啊,当时就...  (展开)
erggds 2020-03-31 23:49:40

从狗血爱好者角度分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含剧透慎点) 集狗血霸道总裁甜宠于一体,古早狗血的集大成者,我爱了!基本上你想要的桥段它都有,男主帅女主可爱,有点古早的剧情演起来毫不尴尬,男主人设不片面霸道总裁,是个很生动很立体很可爱的表面霸总实则初恋xxj,超容易害羞心动的爹系男友,女主前期人设很古早有...  (展开)
方聿南 2020-02-12 10:51:43

再奇妙的想象,包裹的也是爱恨情仇

(文/黄小易) 我看剧从不快进,也不用倍速播放。《蓬莱间》35集,不算片头片尾,每集40分钟左右,花了3天多,连着看完。这不是因为我多么有始有终,看个头,就必须追到尾,而是它能不断地提供一些暖意与愉悦,看这剧的时光,快得没有时间感,“就好像你和我跳过的那支舞啊”。...  (展开)
言廿里 2023-12-24 21:06:57

这个剧评价就是水

我从高中追龙文,当时蓬莱间记得有十几个故事,这个剧只拍了四五个,拍出来的剧情还不全,黄金屋是最好的,剩下的锁心结改的豪无逻辑,圣诞特辑,天元局半个没有,从第十六十七开始,就是男女主谈恋爱,这么来来回回,又是失忆,又是人格分裂,真的服了,就过了十多级啥也没说...  (展开)
水央 2022-05-04 01:06:15

天道轮回,执念终化

“直到有一天走累了,累的只想回家,想再见到他,想再尝到那个味道,但那个时候的细柳坞已经不在了。父亲不在了,那个味道也不在了。 ” 这是一个发生在蓬莱间的故事; 这是一个发生在烟雨胡同十五号的故事; 这是一个自我救赎与救赎他人的故事; 这是一个天道与执念滋生出的纠...  (展开)
雪仗或军歌 2022-03-26 18:53:03

珍惜身边人 不要让缘分成为遗憾

好喜欢的剧,剧中的每个故事都在诉说着一种情感,有没能及时表白的遗憾,谓之错过,有两个被遗弃之人的亲情相守,谓之陪伴,有信任不足差了沟通的误会,永久的伤,有游子归乡遗忘了家的味道终究又寻到爱情的美好。 这部剧题材我很喜欢,现代奇幻风,上述文字是男女主的共同经历...  (展开)
EDC 2022-03-13 21:08:44

不论何时,我永远爱看治愈、温暖、救赎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重温发现,这部剧里到处都是救赎的痕迹,阿秀治愈了穆镁,让她放下对容貌的在意;主厨(忘记小姐姐名字啦)治愈了沈醉,让他找回家的味道;小舟和林夏,一个让黑起放下对杀戮的执念,一个让白起学会做个普通人,套路固然很多,但林夏与白起这一路是自然而然的,不像有些剧,莫...  (展开)
南娉隽客 2021-08-11 09:09:36

等一朵花开,等一人归来

“我想和你一起去看春天的樱花 夏天的银河 秋天的黄叶 还想陪你度过每一个飘雪的圣诞节。” 甜腻傻气的相处细节,于无声处漫漫滋生的爱恋,白起和林夏的故事还是很让人期待的。霸道傲娇的医生和可爱善良的甜妹, 他们都是在双向奔赴彼此的路上相爱着,久别亦会重逢。 ...  (展开)
forseti 2021-05-19 19:32:53

喜欢男女主演员的可以看,实在无聊的可以看,但凡有点事情做的,还是专心作事吧。

这是一部编剧真的很认真在改剧本的电视剧,比起其他小甜剧来说,能把一看就是修仙玄幻题材的小说改成外星人科幻故事还不突兀,而且不影响故事大纲,从头到尾逻辑不乱能自圆其说,这在国产电视剧圈,真的不容易!你想想,建国之后不能成精,不准转世投胎没有妖魔鬼怪,不准有怨...  (展开)
胡心怡 2021-02-28 10:31:52

执念。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每个人或许都成为过灵物,我们都曾有过执念。 天兵的职责是杀死灵物,灵物医生的职责是治疗灵物。天兵为何执意杀死它们,是因为他们根本不了解灵物是什么。 灵物的一大特点就是心中有执念,并且这个执念很深,如果无法放下的话,灵物会被执念所侵蚀,丧失理智,成为恶灵。 天兵...  (展开)
春之缪 2021-01-02 23:03:54

在预期之上的玄幻爱情

其实一开始并不是期望很高,只是觉得还挺有意思,灵医治愈灵物,男主的双重人格也很有意思,尤其喜欢黑起! 女主虽然一开始有点莽,后面还是挺招人喜欢的,只是女主两世性格差异有点大,我还挺希望多看一段小舟和白起的。 整个剧最惊喜的演员的表演,白宇后面舍不得林夏的离开...  (展开)
🐓🐤🦜🙉🦆🕊🦢 2020-12-08 09:36:38

在这个智商过剩的年代,走心才是唯一的技巧

杨戬开场是一头羊毛卷,道士服,上街问路人当铺在哪?报表演训练班多少大洋? 对女友:工作时间先救你;种种迹象表明,她是个骗子;我哪有你会骗人;我讨厌过你。 结局杨戬宝宝长大了;这不是怕,是尊重;宝宝会哄媳妇了。 关键是,这个前期石头脑袋的杨戬,在剧中(除了灵物医生...  (展开)
星辰闪烁 2020-11-29 08:05:19

小说里没完结的故事,剧里圆满了

我是小说读者。 好多年了,当年江南的《龙文》停刊,《蓬莱间》和作者路寒的消息就石沉大海,我每隔一段时间就在网上搜索有没有新的消息,直到路寒开通了微博说要在改编剧里先给一个结局。我是又忐忑又期待,忐忑的是好多改编剧的翻车,哪怕作者亲自下场也不例外,可我也实在期...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共182条)

订阅蓬莱间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