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 Amazon (1997)

导演: Kieth Merrill
主演: 琳达·亨特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7-01-01(美国)
片长: 38分钟
IMDb: tt0140803
5星
17.7%
4星
46.3%
3星
34.1%
2星
1.2%
1星
0.6%

亚马逊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亚马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疲沓 看过 2013-01-21 09:27:27

很短的纪录片,看到后面看那个鬼佬像神农一样上攀下窜在研究百草的时候,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佛学大师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了!”

0 _在云端_ 看过 2013-06-02 02:02:12

换个机构来拍可能会更好,比如BBC,国家地理频道...

0 晴晏 看过 2018-12-08 17:48:25

很美,很有意义,介绍了亚马逊对于物种多样性及医药行业的宝藏意义,就是太短了,仿佛只是个开篇,期待有续集。

0 九学士 看过 2010-07-02 19:40:16

后头有点伪科学内容

0 sirius_flower 看过 2022-09-09 13:28:51 美国

一部科学自然纪录片 却选择了Herzog的叙述模式(连旁白都像极了他本人)甚至模仿了Aguirre由安第斯山蜿蜒下行直至亚马逊河谷,并渐渐向下游开阔河面行进的路线。左右摇动-模拟飞禽的航拍镜头和高速跟拍特写镜头在很努力地靠近当地动物的生存视角。而IMAX的宽银幕虽然略带畸变却也创造了一种侵入的环绕视角。里面引用的早期人类学与原住民接触的胶片档案蛮有意思。部落的部分由于Plotkin的加持多了一些植... 一部科学自然纪录片 却选择了Herzog的叙述模式(连旁白都像极了他本人)甚至模仿了Aguirre由安第斯山蜿蜒下行直至亚马逊河谷,并渐渐向下游开阔河面行进的路线。左右摇动-模拟飞禽的航拍镜头和高速跟拍特写镜头在很努力地靠近当地动物的生存视角。而IMAX的宽银幕虽然略带畸变却也创造了一种侵入的环绕视角。里面引用的早期人类学与原住民接触的胶片档案蛮有意思。部落的部分由于Plotkin的加持多了一些植物学和药学的内容。但正如IMAX的插入性 外来研究者这种典型的殖民/拯救视角让人不适 亚马逊终究是个客体。今天听了Plotkin的讲座并问了问题之后对他所代表的白人在那个年代来到世界各地土著地区的保护主义产生了一丝怀疑。 (展开)

> 更多短评 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亚马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kevin 2010-07-08 21:09:30

保护亚马逊

对亚马逊动、植物,印第安部落,令人敬畏的自然美景,探险者都作了介绍和展现。面对这样有古老部落文化、生命多样性、绿色的原生态的热带雨林,有谁不愿意去保护它呢?影片以一位印加巫师和一位探险医生,在亚马逊寻找草药为线索。结尾说,虽然两人都没有找到理想的药,但都找...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imax拍摄 来自飞行家 2013-04-01 17:35: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亚马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