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算!忠臣藏 決算!忠臣蔵 (2019)

导演: 中村义洋
编剧: 中村义洋 / 山本博文
主演: 堤真一 / 冈村隆史 / 滨田岳 / 妻夫木聪 / 荒川良良 / 竹内结子 / 石原里美 / 西村雅彦 / 寺胁康文 / 上岛龙兵 / 堀部圭亮 / 山口良一 / 铃木福 / 千叶雄大 / 泷藤贤一 / 笹野高史 / 铃鹿央士
类型: 喜剧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9-11-22(日本)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浪人47愁钱中(台) / Kessan! Chushingura / The 47 Ronin in Debt
IMDb: tt10315082
5星
7.6%
4星
27.0%
3星
50.7%
2星
11.7%
1星
3.0%

决算!忠臣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决算!忠臣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92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伯樵·阿苏勒 看过 2019-12-28 15:16:18

超级好笑,全场绝倒…生生把一个复仇故事拍成了破产清算后资产重组的项目企划,算盘声横飞,各种现代技法与古装背景无缝链接,荒诞而不闹剧……可与甲骨文《花之忠臣藏》对读

15 榜上有名猫 看过 2020-06-19 23:42:39

拍烂了的“忠臣藏”从财务切入点玩花样视觉,看着不是很正经,但也能眼前一亮了,最终决战居然直接略过,文字交代,全片最犀利的开支节省。PS:每次时代剧都一堆老戏骨了。

8 阿点日剧日影迷 看过 2020-05-28 01:57:10

切入点非常新奇,一个历史上又悲又燃的三大复仇之一的战役,背后居然是破产清算资产重组在推动,荒诞又好笑。 只是太慢热枯燥,看到一半都还没看懂,直到100-110分钟的高潮部分作战演习会议才把笑点一次性爆出来,理解了前面究竟在做什么。一边制定作战计划一边预算数字疯狂下降,真是看着都心疼家臣大人hhh 其实并没有感觉到什么武士道精神,反而是看到一个不会精打细算没有计划性的人最终连自己的目标都跟着人云亦... 切入点非常新奇,一个历史上又悲又燃的三大复仇之一的战役,背后居然是破产清算资产重组在推动,荒诞又好笑。 只是太慢热枯燥,看到一半都还没看懂,直到100-110分钟的高潮部分作战演习会议才把笑点一次性爆出来,理解了前面究竟在做什么。一边制定作战计划一边预算数字疯狂下降,真是看着都心疼家臣大人hhh 其实并没有感觉到什么武士道精神,反而是看到一个不会精打细算没有计划性的人最终连自己的目标都跟着人云亦云而改变了,然后迫于预算赶鸭子上架去实施。真是个悲剧。 (展开)

3 西决 看过 2020-05-15 19:55:49

新奇古怪又爆燃还有些许反思,质感低了,胜在有趣,滨田岳全场最佳。

5 kylegun 看过 2020-05-21 00:16:17

公费旅游逛窑子,买山买房租大船,自杀式复仇也需算账救火,但其实本家比仇家更坏更折腾人,总感觉背负武士之名实在找错了冤家……所以中村义洋拍古装拍上瘾了吗?啥时回来继续拍伊坂幸太郎啊?

> 更多短评 7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决算!忠臣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学名小雷 2020-05-27 22:23:03

解构主义对武士道的一次不彻底破产清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本电影《决算!忠臣蔵》上映于去年年底,对国内还算新鲜。受限于观众群体对日本了解程度,部分观众在观看本片时会被历史门槛绊住,观看喜剧的愉快体验势必会大打折扣。所以这次的影评先讲历史,再说影片。 一、历史部分 在叙述“忠臣蔵”事件前,必须先对日本当时的行政体制...  (展开)
hexdiad 2020-06-10 01:00:51

破产清算,是世界上最肥美的生意之一

不论古今中外,当巨大的“集合体”倒下时,负责破产清算的人便等来了大餐。也许你无法理解,根据各国法律规定,破产清算小组花的钱,是要从破产企业的资产中优先扣除的,而且优先级高于债权人、股权人。 至于为什么破产清算小组进场时,先买几辆“公用的豪车”,再来几台公用的...  (展开)
蛮蛮 2020-06-13 22:55:10

俨然一部经济片。

5星,很有新意。赤穗武士的故事家喻户晓,屡次搬上大荧幕,难免已经有了审美疲劳。这次改编很成功,从经济的角度重新阐述了这个经典故事,打战本来就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不懂的比人数,懂一点的看计谋,真懂的人就是算后勤。全片在幽默的同时,还很考究,看片的过程中也...  (展开)
清悠居士 2020-05-21 14:21:42

决算!忠臣藏-老故事换新装

忠臣藏是日本德川幕府时期发生的真实历史事件,被后世歌颂为武士道精神忠君的典范,在日本国内绝对是家喻户晓的故事。忠臣藏搬上大荧幕的次数不算少了,千禧年后再讲忠君报国的主题绝对是老古董落伍了,所以本剧力求出新顺应新时代,用喜剧夸张的方式从经济角度重新讲述忠臣藏...  (展开)
精灵的梦想 2020-05-17 18:16:31

以钱财来讲历史,才是真实的历史!

大赞! 原来对于历史故事也可以这样诠释。 一、历史事件改编 日本人基本上把历史上有名的事件都改编成故事,搬上了大屏幕。 前段时间看了一本叫做《搬家大名》的电影,也是以德川幕府时期松平直矩家几十年内几次换藩而整个家族不停地搬家的故事。 看得我笑得直打跌。 历史上真...  (展开)
小楠哥 2020-05-14 11:11:21

历史没有真假,借古讽今而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一直在看日本大河剧,麻木他们那种满嘴仁义道德,背地里不是我负天下人就是剖腹产的打肿脸武士道了,忠臣藏演了也不是一回两回了,之前都是正面讴歌,说甚忠孝,其实用现代社会的眼光,不就是尼玛黑社会古惑仔,你把我老大砍了,我们码人干你嘛。 之前我知道这部电影是在日...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再见二丁目 2020-06-10 21:34:33

出来混的没一个讲义气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角对主人忠心耿耿,因为主人砍伤了小魔王于是大魔王命令男主角的主人自杀。男主角想要为主人复仇,但是他杀不死大魔王所以只能找小魔王复仇。 报仇需要一大笔钱,主人的夫人有钱。但是这笔钱被投资出去了。男主角负责去把钱讨了回来。为了迷惑小魔王男主角就经常去娱乐场所...  (展开)
爱抬杠是咋滴 2020-06-09 14:25:58

决算!忠臣藏

演员的演技很惊艳、演技精湛、人物塑造完美、对人物的心理把握到位、突破性演出 剧情扣人心弦、紧张刺激、悬疑迭起、让人感动、发人深思、 制作效果画面唯美、色彩鲜明、制作水准精良、剪辑快速、 电影的整体效果大片、票房口碑双丰收、 挺好笑的,生生把一个复仇故事拍成了破...  (展开)
蓝天 2020-09-29 09:29:59

历史

历史上真实的故事也许和戏剧化的电影情节会有区别,毕竟是政治事件,不可能没有刀光剑影,不可能总是那么热血。但是还是让我记得了原来日本历史还有这么一个事,这么一个家族!他们搬家的故事就这样被后人记住了,甚至还会想去现在的那些地方去游览一番,凭吊下这些曾经活在历...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决算!忠臣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