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才女友 第二季的剧评 (734)

秋里 2020-02-26 23:26:54

曾经我们梦想成为莉拉,后来我们庆幸自己是莱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疫情被困家里,我才开始看《天才女友》。看到第二集时,心里有些很久没想起的东西,被那个皮肤黝黑头发脏乱但眼神倔强的女孩莉拉唤醒了,更确切地说,是被乖乖女莱农和坏女孩莉拉的差别唤醒了。 如果只有莉拉,我想不会这么震撼,在她的身边,必须有莱农。 这些混乱的东西...  (展开)
段雪生 2020-02-23 14:00:30

细说天才女友S02E03:抹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01、抹去 开镜第一瞥,是帕斯卡莱浑身脏兮兮,在建筑工地做繁重的工作。其实这一笔没有,又有什么关系?本集故事帕斯卡莱根本不会参与。 但没有这一笔,又大有关系。这是本剧及其原作从未忽视、从未剥离社会总体环境的体现。充满人道的凝视与同情是一种恒温的视角,它比燥热的...  (展开)
段雪生 2020-02-18 21:35:28

细说天才女友S02E02:身体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01、身体与目光 在景与人均灰头土面的贫困街区,衣裙合宜、身躯修直的莉拉明目张胆,昂然穿行。阳光点亮她皮肤的白皙,额上那一领杏黄色头巾令她的气质如在云间,全不似在尘土间穿行。 这样的衣装与气质,分明令人想起《麦瑟尔夫人》,两剧所在年代同期,可麦瑟尔夫人那是在纽...  (展开)
虎谿三跳 2020-03-03 08:24:06

關於《那不勒斯往事》意大利社會背景討論的整合

意大利漫長的1968;熱秋、社會主義思潮;Avanguardia Operaia、Potere Operaio、mao主義,甚至是極右翼法西斯,社會工廠化……都是這部作品的底色與大時代背景,這是一部大時代背景下的人物群像,那是一個極其偉大的時代,整個歐洲,南美洲,美國,中國,日本都在發生思想大革...  (展开)
段雪生 2020-03-03 21:42:22

细说天才女友S02E05:背叛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01、中间人 朋友说,她最喜欢的倒是莱农独自游泳的细节,两季都是。她多想莱农彻底离开莉拉,离开尼诺,一个人放开手脚朝着大海游去。 这是一个有点出乎意料,但合乎情理的答案。独泳的时刻一定是一个人最自由的时刻之一,独泳是一种对束缚与阻力的奋力挣脱,是一个人对自由的...  (展开)
段雪生 2020-02-16 01:40:07

细说天才女友S02E01:姓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00、重点人物梳理 完整人物表不足以唤醒记忆,我会借一段文字来帮助大家回忆十几个主要角色的人物关系。 中心人物是双女主莉拉和莱农。莉拉是鞋匠的女儿,她有一个哥哥叫里诺。 莱农是看门人的女儿,母亲是大小眼,还是个跛子。 莉拉和莱农身边有一群一起长大的朋友。 其中有两...  (展开)
段雪生 2020-03-09 19:44:12

细说天才女友S02E06:愤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01、节日 一张模糊了汗热与泪渍,教人手足无措的脸充斥画屏。 煎熬人心的新生儿哭声,预告了皮诺奇娅今后的人生。 空空荡荡的半旧房间,随性穿着的朴素睡衣,一头无暇打理的芜杂乱发,时时刻刻手抓奶瓶,关注小动物般欲壑难塞的新生婴孩。这就是现在的皮诺奇娅。 她说,莱农,...  (展开)
冬惊 2020-03-07 14:38:15

女性的成长就是走出一个又一个的泥淖

昨晚刚看完美剧《我的天才女友》第二季。结尾处,我最喜欢的男性角色尼诺出现在女主莱农的售书会上,为第三季埋下了精彩的伏笔。 是怎样绝望的人生,才需要靠渣男来拯救? 在豆瓣标记了看过之后,友邻纷纷留言说不喜欢尼诺这种浅薄又功利的渣男。但或许因为与莱农共情太深,我...  (展开)
段雪生 2020-02-28 10:18:46

细说天才女友S02E04: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00、新导演 本集由罗尔瓦赫尔担纲导演,她充满隐喻、亦幻亦真的作品《幸福的拉扎罗》早已令我瞠目结舌。当得知第二季有她的参与时,我本来微带忐忑的心舒服地落回了腔子,并相第二部还能延续第一部的精良,甚至更为出色。她是有可能给作品带来不动声色的细腻与灵动的,但一切又...  (展开)
段雪生 2020-03-16 08:51:08

细说天才女友S02E07:幻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01、浪潮 第六集和第七集之间有一段空窗期,第七集开始的时候,莱农已经入学很久了。 她在大学的第一任男友弗朗科正在接受期末答辩。 老师问到的维尔加(1840—1922)是意大利真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真实主义受法国作家左拉的自然主义影响,主张直接描写现实生活中的真人真事...  (展开)
lilypear 2020-03-09 05:09:27

尾声中的颜色 | 谁会成为蓝色仙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去年香港废青的如火如荼,让许多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词汇——「颜色革命」。 过去的大部分时光里,我几乎要忘却颜色的阶级属性,忘却颜色对人类认知和行为的影响力。 比如,光听名字就感到难以捉摸的普鲁士蓝。 HBO却有意强化颜色背后的隐喻,以至于每集的片头和片尾,都执...  (展开)
男孩像你 2020-03-02 12:05:30

渣男千千万,我只为尼诺正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可能是全网唯一一个为尼诺正名的人。 翻遍了全网的评论,似乎在大家心中,尼诺是个彻底的反面角色。愤怒的少女们在微博大骂渣男,豆瓣里也全是尼诺罄竹难书的罪名,自负又自卑,抛妻弃子,出轨成瘾...... 无论在哪个平台,微信读书、豆瓣影评还是微博。每个人都在灵魂三问: ...  (展开)
福萝卜Gēi 2020-03-09 20:53:04

驱逐丑陋的嫉妒只有一个方法

全剧我生了一次气,是莉拉和莱农从老师家回来的路上,莉拉抚摸着斯特凡诺的头发大肆嘲笑莱农。最后她没有和莱农告别,叫嚣着坐在跑车里绝尘而去,不如下车为莱农开门并道歉的斯特凡诺文雅。那一瞬间我在莉拉身上看到了城镇那些妇女的影子,粗俗且善妒。 全剧我打心底敬佩莉拉的...  (展开)
ChristineWelt 2020-03-07 01:18:43

席卷意大利的红色风暴——谈谈《我的天才女友•新名字的故事》时代背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时光荏苒,《我的天才女友》第二季已经结束,看着这部剧一集一集地成长,从原本单纯的女性主义,衣着了越来越多的政治装束,思想表达更加丰富,情感更加深层,我不由得欣喜、感动(养成系骄傲~)。当然,也正是因为原著和第二季都带有相当的政治色彩,不了解剧集的时代背景,光...  (展开)
不散 2020-03-11 13:01:03

9.5高分回归,蓝色仙女烧成了灰烬

《我的天才女友》第二季已在几日前完结撒花,依然保质保量,评价极高。此剧第一季于2018年年尾播出,第二季的播出却是在今年2月份了,等了足足一年多,虽然辛苦,却很值得。 当时看完第一季,我迫不及待地读完了”那不勒斯四部曲“,有观剧经验做铺垫,所读的文字就像落进了影...  (展开)
段雪生 2022-02-13 10:25:00

细说天才女友S02E08:蓝色仙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01、进退 毕业在即,莱农要为即将开启的职业生涯早作打算。 多年苦学,品学兼优,就为了此刻面对校长时的踌躇满志,然而校长三言两语便如冷枪寒箭,眨眼间令莱农跌回谷底。 莱农希望自己能留校任教,而校长对她的“期盼”不过是小学任教。 或许校长劝告她一步一个脚印并没有错...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20-02-18 22:34:16

如此戳心的成长剧,让原著党心服口服

在上线仅两集的前提下,备受观众期待的意大利电视剧集《我的天才女友》第二季便斩获了豆瓣高达9.6的观众打分。 尽管由于该剧目前仅在意大利本土平台Rai播出,3月16日才会正式登陆HBO,北美的主流媒体暂时无法给出相应的评价;但该剧在国内评分网站上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推崇度,也...  (展开)
RealNoémi 2020-02-20 16:02:17

EP4 一些记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的天才女友》原著有多好看呢,几乎把女性友谊中各种隐秘的心思写尽了。失去了文字的心理描写,HBO的剧版依然非常细腻地还原了种种暗潮汹涌,让我在观看的过程中也因为十足的张力而着了迷。 第二季的第四集正好拍到莱农、莉拉、皮诺奇娅三人去海边度假。看原著的时候只是一...  (展开)
独占花魁 2020-03-11 11:27:32

莉拉的英雄主义和莱侬的“女权”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前两天一口气把新出的天才女友系列第二季看完,从文本到技术都是高水平,作为原著读者有很强的代入感,对贫民社区的环境和贫民日常生活情状的影像呈现完全符合原著中的描写,原著中少做描写的家居陈设和人物服饰这些契合时代风貌的细节通过古典的风格拍摄了出来,不仅美,甚至...  (展开)
Leon Winters W 2020-02-12 02:15:47

[L'amica geniale]:S2分集剧评,片头曲分析[E8完结]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章分集剧情倒叙更新 ————————E7+E8————————— 8/10 拍的还行,不过结局意料之内的完美符合原著,埃琳娜的发布会上,尼诺,这个注定是要和这两个主角上半生纠缠不清的那个男人,终于开始把魔爪伸向埃琳娜了。 很多朋友认为这部剧第二季水准略有下降,我表示...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6 37 后页> (共734条)

订阅我的天才女友 第二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