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佳禾 (2019)

导演: 周笋
编剧: 周笋
主演: 邓恩熙 / 李感 / 吴国华 / 李茉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0-12-11(中国大陆) / 2019-10-10(平遥国际电影展)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佳禾 / Becoming Li Jiahe / Summer is the Coldest Season
IMDb: tt11151736
5星
1.9%
4星
10.9%
3星
46.9%
2星
35.0%
1星
5.3%
好于 11% 剧情片

少女佳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少女佳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05 条 )

热门 /  最新 / 

144 良卓月 看过 2019-10-11 22:26:38

生硬(表演尤其是台词)、刻意(靠旁白闪回交待人物小传)和细节失真(竖屏视频微信时代刷银行卡等一些过期动作)之外,依然足可以加入“被凝视的游荡少女”(《过春天》《嘉年华》《阳台上》《狗十三》《黑处有什么》等)华语独立电影套餐。

76 木卫二 看过 2019-10-12 00:59:45

好害怕工地上了电梯之后,男主要跟女主说,看,这是彩色宽银幕电影。

125 一只麦麦 看过 2019-10-10 11:11:16

又一个狗十三式少女,这批少女都离经叛道又热爱文艺生活...凶杀,校园霸凌,绝症,富二代,情节各种狗血,画风却挺小清新,把邓恩熙拍得像周冬雨。无论演员还是角色都一副眼神空洞的样子,重点是她对(很酷帅的)凶手男孩到底有没有产生过一丝丝复杂的情愫?这点展现得比较模糊不清。男孩有点像秦昊。

60 西楼尘 看过 2019-10-23 00:37:17

律师教你,以后要习惯不公平。教官教你,要学会原谅和被原谅。父亲教你,要明白人生有人摔有人被摔。只有那个男孩问你,李佳禾,这条路有二百米,如果我放下汽油桶跑出二百米,会跑进怎样一段人生?你看那些大人追名逐利,抽烟酗酒,还总想指点你的人生。喜欢上仇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变得和他们一样。

49 Jelly 看过 2019-10-10 14:33:56

很喜欢的作品,影片一开始镜头的带入感就很强。导演塑造了一位勇敢的少女形象,小花旦邓恩熙也拿着那股子狠劲自带表演节奏。电影还原了那个事件中的生活,对抗、经历、成长。事情会发展成模糊的样子,结果也会变相,但这就是跟青春有关的样子。喜欢电影中镜头叙事的节奏,淡淡的,有力量。#如果男主不那么酷可能会更有烟火气#

> 更多短评 20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少女佳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4 条 )

cinewoo 2020-12-15 10:08:56

View 视角 | 突破迷障,方见另一片天空

继《日光之下》之后,又一部从平遥国际电影展走出来的导演处女作《少女佳禾》终于在大银幕上与观众见面了。与《日光之下》同样,这部作品在去年提名了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卧虎单元最受欢迎影片。 《少女佳禾》片如其名,将影片的主要视角置于一个13岁的少女李佳禾身上。讲述了...  (展开)
木村加糖 2020-12-08 20:05:38

少女佳禾

校园暴力、父女紧张粘稠的关系、复仇情结、少女心动……这是少女佳禾的故事,有关伤痕,有关青涩,有关成长。电影大约是在「致敬」《青少年哪吒》,相似的年纪,相似的人物关系,相似的彷徨,相似的困顿,相似的挣扎。但《少女佳禾》终究不够圆融与彻底,而显得多了几分感性与...  (展开)
国产剧讨论小组 2020-12-11 10:00:01

青春本不应有恨,《少女佳禾》这几个细节,看得人又冷又怕

这几年青春片常见常新,《狗十三》《过春天》《少年的你》珠玉在前,想不到这么快又来了一部,周笋执导,邓恩熙、李感、李依宸主演的《少女佳禾》,同样表现青少年的成长困境,通过犯罪、悬疑片的叙事手法,探讨家庭、校园、社会的多重问题,紧张好看之余,对观者形成了心灵层...  (展开)
姜落 2021-02-23 17:15:28

努力成为自己心里的少女佳禾

看时第一感觉就是女主很好看,是那种看着很舒服的颜。电影画面看着也很舒服,很有夏天的感觉,特别是回忆女主妈妈时。牛在屠宰场被杀反映女主的内心挣扎还有反抗女主勇敢反抗还击别人的欺负,面对受到不公平待遇时感到愤恨,知道杀妈妈的人提前出狱想到打官司,有仇必报,后来...  (展开)
窗冷伏舟 2022-06-04 18:01:50

少年成长离不开社会,更离不开家庭

少年的救赎,家庭的阴霾,社会层面的折射。道具老师厉害,片子能看的进去,不需要大开大合的演法也能讲好故事,值得推荐,比注水片挂羊头卖狗肉的强多了,故事不错。 演员妆容看上去很舒服,看上去就相信了这个演员就是故事中的人物角色,能感受到普通生活里有一个少女心思和一...  (展开)
无须祈祷 2021-08-20 19:19:51

一不小心又看了一部邓恩熙的电影,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她粉丝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金鸡奖提名摸来过,找来看了看。(国产影片都分散在各个平台,看起来真是麻烦……) 首先电影题材就给我一种窒息感,然后是主演邓恩熙给我的窒息感。看见邓恩熙我就很紧张,我印象中她的角色都是这一种,《你好,之华》和《无名之辈》里都是风格类似的角色。(《嫌疑人X》我...  (展开)
大理士 2021-06-23 00:01:51

很像日本青春电影的中国青春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很平淡的电影,小咖小成本。 里面每个人都是落寞的身影,女主、男主、女主爸爸、喜欢男主的小混混女、深圳闯荡失败回乡的美甲店老板娘。 邓恩熙演初二女学生的时候只有12岁,真的是老天爷赏饭吃,脸上有一种胶原蛋白满满的坚韧的执拗。 女主母亲晚上独自去找女主爸爸,当晚...  (展开)
你要吃橘子嘛? 2021-02-08 13:14:45

少女佳禾:虽然我逃课、划车、计划杀人,但我还是个好女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少女佳禾》上映日期:2020-12-11(中国大陆) / 2019-10-10(平遥国际电影展) 难怪和同期的片子有壁,原来来自平遥。 《少女佳禾》如同一桌菜肴,融青春萌动、冒险悬疑、校园霸凌、亲子关系等元素为一炉,每一个样式都有完整的故事线,故事线之间彼此交错,人物不多但利用率极高...  (展开)
Mascot选手 2021-01-30 00:24:51

少女佳禾

The summer is the coldest season. -在恶意面前夏天要比冬天更加寒冷。电影镜头围绕少女佳禾的所见所为所想展开,影片最开始佳禾被孤立被霸凌,在游泳课上被其他女生嫌弃有味-佳禾的父亲是运送宰牛场的司机,少女是尖锐有棱角的,转头将红色油漆泼向泳池。 在我国14岁是一个节...  (展开)
-苦杏仁 2021-01-28 18:21:10

救赎与被救赎

少女佳禾,性子冷,在学校被同学们孤立。与母亲的相处温馨。总得来说就是一个失去母亲的叛逆孩子自我成长的故事。 这株虎尾兰挺好的。多次出现。在空气混浊的环境里生存,净化空气,喜温暖喜阳光,就像少女佳禾,虽然性格孤僻,但最后对于于镭的谅解,她心里仍是有阳光的。 演...  (展开)

> 更多影评 44篇


讨论区   ·  ·  ·  ·  ·  ·

《少女佳禾》 来自常见日暮 2021-08-20 22:31:41
少女嘉禾 来自momo 2021-03-08 00:29:12
剧情拍得太平淡了,感觉就跟《狗十三》拍摄手法差... 来自刘小谦 1 回应 2021-03-08 00:16:04
关于游泳池肉腥味的疑问 来自唐遛遛~ 5 回应 2021-03-07 16:25:54
冰箱里的矿泉水是什么意思 来自Dou哈哈 1 回应 2021-03-07 01:20: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少女佳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