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者:欧陆决战500天 The Liberator (2020)

5星
37.8%
4星
42.0%
3星
17.0%
2星
1.8%
1星
1.4%

解放者:欧陆决战500天的分集短评 · · · · · ·

解放者:欧陆决战500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5 条 )

热门 /  最新 / 

43 Boom 看过 2020-11-15 15:18:27

半漫画形式省了不少成本,肯花些钱的话能有更强视觉体验。各种二战元素面面俱到。二战题材,永远看不厌。

60 你你你回来呀! 看过 2020-11-14 18:19:51

看看人家的主旋律! 美国人不停的拿刀戳纳粹德国犯下的罪行,中国人怎么就表达不出对日本的愤怒? 未来几十年好好拍涉日题材,拍到日本天皇去南京下跪! 发展经济,提升军力,拍好电影。

33 Qing 看过 2020-11-14 13:37:25

二战的故事永远讲不完,也听不够。

2 夏季的天空 看过 2022-06-03 14:50:44

始于反攻登陆西西里,终于解放达豪集中营,《解放者:欧陆决战500天》与《兄弟连》一样都是改编自真人真事(前者是157步兵团,后者是101空降师),其中的战火兄弟情、责任与道义、团结与荣耀、人性与反思等演绎的很好,这个才是主旋律的正确打开方式。影片想要表达的意思之一(国家大义与民族团结)与《风语者》挺像的。

32 Die Katze 看过 2020-11-12 23:37:25

伪动画形式就是为了省下优质道具和置景的预算,绝不可能给五星了。

> 更多短评 4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解放者:欧陆决战500天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heinz 2019-02-12 19:27:14

本书中文版已经出了好几年了。

这本书我在2014年就翻译引进了,由重庆出版社出版,当时名字改为了《野战团》。这个团确实挺神的,经历了不少事情,从西西里岛最后来到达豪集中营。希望电影能够拍得更为精彩!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还有一段施帕克斯和党卫军士兵的对手戏,在对手福斯曾出版过《黑色雪绒花:一名...  (展开)
头大伞小雨不愁 2020-11-14 00:57:11

随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也可能是我本能的把这副画面提前预设在了自己的脑海中,一名优秀并且有着天生的领导才能的白人军官在人品及责任感无可指摘的同时,兼具同情心还遇事明辨是非,公正善良,这难道就不是我们中华文明一直鼓吹的“圣人”之活样板吗?这名叫斯巴克斯/Felix Sparks的上尉带领的一群已...  (展开)
comradeant 2022-02-20 18:26:54

老兵 费利克斯·斯帕克斯 Felix Sparks

费利克斯·劳伦斯·斯帕克斯 Felix Laurence Sparks1917年8月2日出生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四岁时,全家搬到迈阿密,老爹在那里为一家铜矿公司工作谋生。费利克斯是家中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厄尔和三个妹妹拉德尔、弗朗西斯和玛格丽特。大萧条期间父亲被解雇,家里没...  (展开)
诺顿王子 2024-03-08 15:39:39

《解放者:欧陆决战500天》:二战史诗剧集之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集取材于真实人物的真实二战经历,剧中菲利克斯·斯巴克斯是45师167团E连的长官,他领导这支来自俄克拉荷马,主要由墨西哥裔、印第安裔士兵组成的队伍,历经安齐奥战役、孚日山脉战役、攻克阿莎芬堡直至解放达豪集中营等战斗,他的大部分战友都没有活到二战的结束,而他...  (展开)
豆友195299878 2021-12-19 22:44:14

观后感

这部片子里没有对为国牺牲无尚光荣的宣染,没有煽动对敌人的仇恨,没有武艺高超以一挡十的士兵,甚至没有弹无虚发的阻击手。反而大篇幅描述了士兵对战争的恐惧,种族歧视,虐杀俘虏,向敌人投降,但觉得拍的是那么的真实,不但让人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也让人感觉到里面的每个角...  (展开)
峰子 2020-12-06 18:13:37

反战

战争片的本质就是“反战 ”,从这个角度看,这部片拍的非常成功,因为看到第二集我就对战争产生了恐惧! 看完一部战争片既不能让人心潮澎湃想上战场,也不能像神剧那样把战争当儿戏。 美剧在这方面的优点是,剧情切入角度很到位,就是主旋律但是角度上确实兄弟、家人,让人能接...  (展开)
优雅的斗牛犬 2020-12-23 23:32:59

骑士之间的对决

令我诧异的是,原以为解放者会拍成一部主旋律式的连续剧。但是越往后看,越会发现里面对于人性的歌颂以及对于战争的唾弃。第三幕中,看到少校单身一人前去拯救自己的部下。德军中尉叫停了旁边的机枪手。之后又意味深长地望了一眼远处的狙击手。狙击手默契地放下了步枪。无论是...  (展开)
哗啦啦 2020-12-21 12:39:27

反战意识下的小成本动画版兄弟连

现在写篇战争电影观感变复杂了,立场问题突然会冒出来干犹情绪。其实,近些年全地球的主流战争电影已经都是"反战"为主体,少见耀武扬威式的国家宣传片。 怎么"反战"呢?基本上视角是个体的,是参战者个人的,是浴血战斗的某个士兵(团队)的战争经历和势必带来的心理创伤。商业化...  (展开)
观星子 2020-12-09 16:29:13

感人的剧情背后或许揭示了一个残酷的真相

看着挺感人的剧情,然而或许揭示了一个残酷的真相,那就是美国的高级将领们很会利用那些没有种族偏见的善良低阶军官来让其他肤色的种族来为白人卖命,并且这些非白人种族所组成的军团往往要打的都是最艰难的仗,伤亡最为惨重,让他们当炮灰,才能将白人士兵的伤亡降到最低,这...  (展开)
Henry 2020-11-11 22:38:23

和枪声一起的日子

结尾时,巴顿将军说:我和枪声一起的时间大约350天,你战斗了500天,所以谁是英雄? 不由想到,以前中国的军人有算过和枪声一起的日子吗?北伐、起义、反围剿、长征、抗战、内战、抗美援朝,经过这一系列苦战的指战员恐怕不在少数,似乎没有人数过和枪声一起的日子,25年间,有...  (展开)

> 更多剧评 1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解放者:欧陆决战500天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