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少年 (2019)

导演: 陈志敏
编剧: 陈志敏
主演: 胡凯翔 / 胡凯浩 / 李力持 / 吴晶 / 陈康 / 吴丹 / 彭电平 / 陈家伟 / 陈新莲 / 陈智 / 樊琵琵 / 雷茂财 / 晏俊 / 于志勇
类型: 剧情 / 儿童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1-11(中国大陆)
片长: 93分钟
又名: 童心似火 / Rural Summer Vacation
IMDb: tt9497072
5星
19.8%
4星
45.8%
3星
25.4%
2星
8.5%
1星
0.6%
好于 58% 儿童片

蜻蜓少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8 条 )

热门 /  最新 / 

24 内陆飞鱼 看过 2019-12-11 08:59:36

作为导演的长片处女作,拍得自然,清新,小孩子们演得非常好,喜怒哀乐不加掩饰,满是绿色养眼的夏天味道,像一个散文诗,江西进贤县乡村风光不错,田园牧歌式的舒服;躲进棺材比胆大,练习单车脱把不断摔跤这些段落非常好。想起小时候很多事情,那时候还没自行车,吸引漂亮女生还得靠滚铁环、弹玻珠、拍纸牌之类的特长……

10 豆腐脑敢死队 看过 2019-06-05 15:39:06

一个朋友拍的,看的未剪辑版,在这种小成本电影里面,这片的故事性和电影手法算挺优秀的了。

6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1-02-27 08:18:37

骑着自行车追蜻蜓的少年。【CCTV•电影频道】

10 离垢 看过 2022-07-21 16:22:08

很亲切,为啥分这么低

4 学名小雷 看过 2022-04-20 19:51:45

电影里的童年啊,光唤起回忆是不够的,小演员的演技总是落后于情绪,都是导演可以用镜头叙事语言和人物远近景切换弥补的。几个情绪引爆点都没有引导好,棺材恐惧、母亲落水、练车摔跤,全部都拍得太直白太平淡了。但是来自江西农村的熟悉怀旧感觉,依旧让我个人给出了很高的加分。不同于影片几个主角男孩的视角,我在农村生活中的角色,是那个配角——城里来的之之。可我是个男的,从来没有农村小朋友为我争风吃醋,哈哈哈哈~

> 更多短评 39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蜻蜓少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羡鱼乐 2019-12-11 13:33:49

一个美好的暑假

1.一个美好的暑假。之之收获了朋友,之之情商真高,告诉康康明年要去参加夏令营,看到失落的凯武,主动要莲蓬,尽管她知道是送她的,并告诉凯武要明年一起摘莲蓬。凯文知道了该做什么样的自己,很多成年人都未必弄明白。凯武的付出得到了“成绩”,战胜了康康,他完成了别人认...  (展开)
李金奎 2022-11-06 21:50:36

青春是一条跨过后,就再也回不去的大河

导演基于3年前微电影《被称赞的孩子》拍出的长片,得到了李力持导演的大力支持。 诚意之作,目前市面上商业片林立,安静的拍文艺片的寥寥无几,涉及童年美好的更是乏善可陈。童年的世界充满幻想和憧憬,一件小事(双手不把车把骑车)也会被无限放大,赋予各种各样的意义。 记得...  (展开)
厂长 2019-11-29 11:18:50

多留点作业,还想恋爱!

天真可爱的孩童的身体里,藏着一个个大人的灵魂。他们的思维,他们的台词与行动,好多时候都不太符合人物,对于他们喜欢的小女孩,我好像看到了十六七岁人物的样子。影片确实好多地方都显得青涩。 孩子们都不用做暑假作业啦?几个这么小的男孩挣一个小女孩去了,村里的小女孩呢...  (展开)
智能小人 2019-06-23 16:54:16

谁的少年不是蜻蜓一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个男孩的心中都有一个明媚的女孩,和那再熟悉不过,却又渐渐陌生的父亲、 母亲。蜻蜓少年,少年的纯真,梦一般的人生。虽然江西进贤土话听上去不熟悉,但那山野,那村庄,那乡里乡情,那花生,那藕塘,样样都引起了故土的熟悉。故土的一切,化生了生命的记忆。 整部影片除了...  (展开)
渔人 2023-10-23 09:45:59

8090的童年

第一次看到这个电影感动到想哭,倒不是电影多感人,而是有时空穿越的错觉,取景地是进贤县,我看了下地图离我老家不远,所以剧里每个细节和我童年那么相像,稻田水泥路,打花生,自行车,小水库,连老房子都那么像,都是我回不去的童年,后来每年夏天我都抱着西瓜坐在沙发上看...  (展开)
桂传洲💦 2023-02-12 12:18:10

蜻蜓少年

#蜻蜓少年# 本片取景地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东北部钟陵乡。全程进贤话高能,六公主电影频道YYDS! 影片中最难能可贵的是一种真实和纯朴的童真情调流露于电影的每个细节。电影就是生活。你并不会怀疑每个出生在乡下的孩子的童年也有电影中一样的经历。 暑假练习自行车,放双手...  (展开)
黄小仙 2019-01-12 17:17:28

《蜻蜓少年》圆一个故乡梦

《蜻蜓少年》让人感慨每个人都有回不去的童年和回不去的故乡…… 朋友说:“看龙猫找童年,不如看《蜻蜓少年》找童年!”她不是江西人,却觉得好像在演她的童年。看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在笑,也在想念。想念我的幼年时光,想念那时身边的爷爷奶奶爸爸叔叔……那么多人曾经在我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落花人 2018-12-26 23:34:12

小回忆

难得的一部电影。很简单,很清新,很欢乐,又有点小伤悲。它很简单,但又将什么都展示给了观众,因为它很真实。观看的每一个人都能在现实或回忆中找到自己的原型。记得八岁那年学会了骑自行车,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骑着我妈的大号自习车和小伙伴一起走街串巷。记得隔壁老王总是...  (展开)
つ向日葵 2018-12-18 14:47:40

片子的真实感、亲切感绝对是不可置疑的。

有幸能提前看到这部片子。一个半小时的剧情“波澜不惊”,没有5毛特效,没有“豪华级别“演员班底,也没有“超高水平”的拍摄手法.......本因为会看不下去的,结果内心平静,偶尔嘴角上扬,偶尔有些小伤感的看完全片。片中芝芝像极了小时候刚刚去乡下外婆家的我,但是我一去就...  (展开)
杜建林 2018-11-29 11:29:58

飞舞的蜻蜓少年

昨天晚上,深圳降温,光明区的风有点冷,群体中心,国际短片节。一场机缘,看了《蜻蜓少年》这部电影,总体而论,这是一部有情怀的电影。艺术无统一评价标准,于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这是一部比现在许多在电影院大卖的国产贺岁片好了太多。 记得卢梭曾说过,一颗早熟的爱情意味着...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讨论区   ·  ·  ·  ·  ·  ·

谁知道兄弟俩现在怎么样了 来自nmsl official 2023-11-13 01:00:14
哪拍的啊,景色挺好 来自约等于9 2 回应 2023-05-26 13:01:14
感觉这部片子要爆黑马 来自赵恒 1 回应 2019-11-18 11:46:10
我95年的,有很多相同 来自占梦 2019-11-16 19:13:33
居然有李力持 来自Mr.沮授 2019-06-24 00:25: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蜻蜓少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