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公里 (2018)

导演: 李伟
编剧: 于向昀 / 杨旭
主演: 李彦锋 / 王雨晗 / 徐晨耀 / 钟卫华 / 陈依莎 / 刘戈滨 / 赵成顺 / 苗苗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1-16(中国大陆)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A Smile from the Mountain
暂无评分

最后一公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1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290 看过 2018-11-15 13:20:40

学校上的点映,尴尬而不失滑稽

17 蔚蓝天云悠然 看过 2018-11-14 15:12:12

我以为是鼓励大家跑步坚持到底的马拉松电影。

8 Nie-Rong 看过 2018-11-17 16:58:09

尴尬的是你的id,滑稽的是你的年纪

0 真绪 看过 2022-02-12 05:00:28

有了实际案例支撑,很难不被感动。祝拾师傅的女儿早日康复~

1 小可怕耶! 看过 2019-05-10 23:06:01

也许这是政治性很强的电影,但是不为一部'胆大心细'的电影。我一直在想男主如何对待那个举报他的人。

> 更多短评 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后一公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孟鲁司特Phar 2018-11-28 10:36:15

生活得要有希望,才能给时光以生命

作为一名在宜宾工作的异乡人,宜宾这座城市给予了我工作后的全部生活,11月27日晚上参加了单位的党建活动,和同事们一起观看了这部取自宜宾市珙县的《最后一公里》,原以为可以云淡风轻,没想到会热泪盈眶。 [最后一公里]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部完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展开)
四维探索 2018-11-27 22:28:59

路转粉

开始进入电影院的时候不抱一点希望,看完之后发现有惊喜。整个过程笑中带泪。正所谓穷山恶水出刁民。要想团结一心做成一件事情,确实很有难度。但是很多事情不是因为难才不去做,而是因为不去做事情才会变难的。 周围也有同事做了其他特困村的第一书记,也到过特困的其他村庄。...  (展开)
炳叔 2018-11-16 16:10:38

最后一公里:官方认定的精准扶贫工作困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旋律里涨见识,你要盯着负面人物看。 负面人物的表现,是官方认定的精准扶贫的工作困难。 困难,从来都是,最难得的,见识。 《最后一公里》中的两个关键困难,是靠这两个负面角色体现的。 村赖:贫困户,周大奎。(演员:戈滨) 村贵:村干部,周富贵。(演员:钟卫华) 【...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云飞扬 2018-11-16 19:26:35

《最后一公里》:共同富裕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由导演李伟执导,李彦锋、王雨晗、徐晨耀、陈依莎、钟卫华、苗苗等知名演员主演的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最后一公里》,于11月16日登陆全国院线。昂扬进取的精神内核,质朴可亲的精彩演绎,幽默自然的喜剧桥段,鲜活独特的巴蜀特色,是一部接地气又与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统一的作品。...  (展开)
赤叶青枫 2018-11-15 14:56:50

脱贫攻坚战斗机的传奇逆袭

文/赤叶青枫 乍闻电影《最后一公里》的片名,想必很多人会以为这是一部和赛跑有关的励志类体育运动题材电影,而实际上,你只猜对了一半。《最后一公里》确实很励志,但和体育运动无关,它是一部以中国农村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电影。 珙桐村曾是当地出了名的贫困山村,为了脱贫致富...  (展开)
紫云 2020-05-22 09:42:17

穷则思变

穷则思变,他带领村民开荒种茶,改良新品种,建立茶叶合作社,建立茶厂。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新官上任遇到老干部的不支持甚至阻挠;穷怕了的村民也未必理解支书的苦心;资金的缺乏让他寝食难安、绞尽脑汁;遇到个别贫困户的胡搅蛮缠、无理取闹;而最让人无法接受的...  (展开)
鱼为 2018-11-17 20:30:44

“绣花”与“移山”,都有各自的《最后一公里》

城市建设与管理要像“绣花”一样,要求精细,而农村的脱贫攻坚,则是一场全新的“移山”之战,要的是魄力与韧性,两者都有日新月异一日千里之变,也有各自艰难跋涉中的“最后一公里”,电影《最后一公里》讲述的正是当代“愚公”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智慧与无畏的精神。 但《最后...  (展开)
桃妖不是妖 2018-11-17 20:07:41

脱贫攻坚 智斗懒汉 《最后一公里》这部主旋律比喜剧电影还好看!

文/桃妖不是妖 提到主旋律电影,许多人的印象里,都是刻板、苦情,走进电影院几乎提不起精神。可纵观近几年国内电影的飞速发展,主旋律电影也逐渐走向大制作、商业化,在电影市场迅速攻城略地!《战狼》系列、《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都是商业大片中的经典,硬汉风加上...  (展开)
木易光影 2018-11-17 00:12:37

《最后一公里》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

文/木易 看完《最后一公里》这部电影之后,你就会发现,它区别于同类电影,不仅弘扬了我国坚毅的民族精神,而且更加活泼,融入最为生活的真实写照,十足温情、极为有趣。 电影由李伟执导,李彦锋、钟卫华、陈依莎、赵成顺等主演,讲述了四川珙县珙桐村的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李双...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电影票好贵哦! 来自段线的风筝 2018-12-19 10:59: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后一公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