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控 Take The Ball Pass The Ball (2018)

5星
52.0%
4星
34.0%
3星
12.4%
2星
1.2%
1星
0.5%
好于 74% 纪录片

传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5 条 )

热门 /  最新 / 

92 水包酱 看过 2018-11-13 03:59:31

内容和情感都完成得太好了,相信每个历经过当年的Culé们看这部纪录片都会百感交集热泪盈眶。 从温布利之夜到德比风云, 再以|克鲁伊夫|瓜迪奥拉|梅西|这3个梦三的最核心人物分别展开, 全方位诠释巴塞罗那贯彻多年的传控足球哲学。最后(为了不让看完以后的球迷对球队现状过于心塞)还乐观展望了哈教练不久后返乡带领大家高举Tiki-taka大旗再次起航的可能。 Pep结尾说, 是不是最好的球队, 时间自会证... 内容和情感都完成得太好了,相信每个历经过当年的Culé们看这部纪录片都会百感交集热泪盈眶。 从温布利之夜到德比风云, 再以|克鲁伊夫|瓜迪奥拉|梅西|这3个梦三的最核心人物分别展开, 全方位诠释巴塞罗那贯彻多年的传控足球哲学。最后(为了不让看完以后的球迷对球队现状过于心塞)还乐观展望了哈教练不久后返乡带领大家高举Tiki-taka大旗再次起航的可能。 Pep结尾说, 是不是最好的球队, 时间自会证明。 而我相信二十五年后, 还是会有很多已满头白发的人,对自己的孙子孙女讲述, 有一支这样的球队, 他们中很多人从还是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就在一起成长训练, 他们其中有一个天才厉害得仿佛来自外太空, 他们曾把奖杯让战胜病魔的队友高高举起表达对生命的敬爱, 他们踢着最华丽好看的足球, 他们是巴塞罗那。 感谢你们所有人,让我们见证了这样的美梦一场。 (展开)

61 不吉波普 看过 2018-11-15 20:16:13

“如果大家25年后,还记得我们的话,他们不会谈论我们获得多少冠军,而是讨论我们用何种方式赢的” 一群天才神奇般地汇聚在了巴塞罗那这座城市,一起踢出了历史上最美丽的足球。 能生在这个时代我觉得很幸福。

49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8-12-17 23:16:34

当瓜迪奥拉在结尾处才姗姗出镜时,所有的回忆都涌入脑海,不只是那支巴萨。

25 妍春 看过 2018-11-16 02:09:57

有爆点,有趣味,制作准备很足,运气充分,完成度极高。人工痕迹也是十分明显,缺少《梦巴萨》片头那般的浑然天成。巴萨更像是人类在二十一世纪初叶所能雕琢出的极致美、力的代表,这部纪录片在表现巴萨价值的努力上,炉火欠青。

25 柯里昂 看过 2018-11-13 15:22:29

Our unique philosophy should never change. Never.

> 更多短评 9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传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冲鸭 2021-10-22 16:36:18

功夫在球中。不在球外。

1 这部影片的核心当然是教练pep。而他在篇末自己陈述,我们教练就是球童,给运动员做服务的。那种对于自己的专业,对于他来说就是足球——的那种热情,让人动容。 至于创新的足球战法,这有点像是明代晚期戚继光创造的鸳鸯阵,一种有效的全局打法。一种不断打磨的策略,而实践...  (展开)
防范十月灾 2018-12-01 23:44:37

《传控》(Take The Ball Pass The Ball,2018,5星):巴萨,不只是一家俱乐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深度电影评论 深度评分:9.5 有严重剧透。 导演:“ 关于你那四年的纪录片,不能没采访你就结束。” 瓜迪奥拉:“每当回忆起那段时光就让我变得怀旧,觉得幸福。在我看来,那四年仿佛星辰运转在正确的轨道上。成功的根本原因是那些球员的努力和无尽的天赋,他们是上场表...  (展开)
山雀 2019-03-13 20:20:10

瓜迪奥拉,他改变了足球

曾经改变了足球形态的人,总是特立独行的 克鲁伊夫告诉我们一支球队可以像海水,一波波的冲击着对方,直到堤坝崩溃 桑塔纳告诉我们一支球队可以像乐队,可以轻歌曼舞闲庭信步之间刺穿对手的防线 萨基告诉我们一支球队可以像一道道锁链,紧紧的缚住对方的手脚,让它动弹不得 瓜...  (展开)
墨一 2022-11-09 19:59:50

“我们是巴塞罗那,我们是欧冠冠军,我们的主教练是佩普.瓜迪奥拉!”

一位球迷的自述 记得第一次看球是在2014年,那一年巴西世界杯的热情席卷全球,无论看没看过足球都会被那种热情感染,尤其是在足球王国巴西,也是在那时第一次认识梅西,我看着他闪转腾挪,在每一个空间里和包夹下都能镇定自如的将球处理的完美无比。 世界杯结束后,我开始关注...  (展开)
Warm 2019-10-29 15:08:58

《传控》一个王朝的诞生与恐怖统治时代

那个时代是世界足坛各大豪门都不愿提及的过往。梦三王朝的强悍,可以用所到之处,寸草不生来形容!所向披靡!斩获各大赛事,拿奖拿到手软,甚至所引发的当时各种实时惨案与社会舆论都与它们有直接联系!光辉岁月长达4年多之久!只因瓜帅的梦三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时势造就这一...  (展开)
anne 小兔子🐰 2019-09-02 17:44:42

佩普才是主角

這二天鼓勵自已寫一點論文進度的方法,就是看電影。只要有進度,就予許自己看一部,呵呵。為了獎勵上午有認真推進,剛剛看了《傳控》。 這部講述西班牙巴薩隆納足球隊(江湖上人稱巴薩),從80年代末,執掌教練克魯伊夫確立以「傳控」為巴薩核心模式起,一直到將巴薩推向高峰,並...  (展开)
春夏秋冬~chan 2019-03-17 21:47:35

足球价值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传控》,在纪录片的世界里是对于一支梦幻足球队的美好时光的记录,但在我看来似乎这更像是一种对于足球价值观的呈现,从克鲁耶夫到瓜迪奥拉,正是这样一种价值观成型及至绽放的美好时代,以下仅仅是我个人对这一部纪录片的观感,请恕愚见。 传控,顾名思义,人们对于传控的印...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Etude 2019-06-07 18:07:31

玩泥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直到写下第一行字的时候,都不知道标题该叫什么名字。 “该叫什么名字”是很有意思的观念,尽管足球规则可以写成一本小册子,也可以像纪录片中所说,由科里纳找出近期的视频,为各种犯规指出实例。但是,真正的足球,从来就不像评论区中大家所说的那样,由谁谁谁,代表了某一种...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中国足协应该全员学习此片! 来自HelloIndra 2 回应 2020-03-20 20:34: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传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