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舞派3 (2020)

导演: 黄修平
编剧: 黄修平
主演: 颜卓灵 / 蔡瀚亿 / 杨乐文 / 刘敬雯 / 刘皓岚 / 何启华 / 霍喜路 / 游学修 / 吴肇轩 / 易健儿 / 何故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21-02-18(中国香港) / 2020-11-19(台北金马影展)
片长: 129分钟
又名: The Way We Keep Dancing
IMDb: tt13212270
5星
9.4%
4星
22.9%
3星
50.4%
2星
13.1%
1星
4.1%

狂舞派3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狂舞派3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0 条 )

热门 /  最新 / 

35 何阿嵐 看过 2021-02-20 19:35:08

觀塘不是龍城,Hana不是阿花,在虛構上移植從「天星皇后」到「起動九龍東」的保育與反士紳化的對抗樣式,是2014年前的模樣,讓想像發生。黃修平的理想與現實擴展至一條街上眾生,改變是,逃走再不是唯一出路,香港值得留下來,雖然不見到會有成功。次文化作政治化裝還會擺出文明開放之態,被收遍的年青人不是為追求無目進步,而是探問自我(單單是這一點,他比任何香港導演更懂得珍惜年青人的存在),不幸是導演未察覺過身... 觀塘不是龍城,Hana不是阿花,在虛構上移植從「天星皇后」到「起動九龍東」的保育與反士紳化的對抗樣式,是2014年前的模樣,讓想像發生。黃修平的理想與現實擴展至一條街上眾生,改變是,逃走再不是唯一出路,香港值得留下來,雖然不見到會有成功。次文化作政治化裝還會擺出文明開放之態,被收遍的年青人不是為追求無目進步,而是探問自我(單單是這一點,他比任何香港導演更懂得珍惜年青人的存在),不幸是導演未察覺過身體變化已直根在人的內心,還有他無法掘出人的陰暗面(黃的場面調度簡單失去判斷力)。這是一條街上的人和官僚機構的對抗,在覺醒前的天真年代,容讓多一點文明存在,圍牆有拆下的可能。只怪時代又快又殘忍,現在是一座城市面對整個帝國機器的抵抗。但面對任何時候的巨人歌利亞,反抗的真意,亦只能彰顯自身抗爭意志,好人一生平安。 (展开)

13 The Great Lee 看过 2021-02-18 15:24:10

你們先把舞跳好,跳好了再憤怒。

0 梁威是条狗 看过 2022-06-12 20:08:22

钢铁牢笼的都市里,底层奋斗者互相伤害。故事一般般,音乐倒是做的不错。香港这种讲述底层小人物的故事,都充满了压抑。

30 二月鸟语 看过 2021-07-03 00:57:20

香港的青年导演创作者都在关注当下社会的困境,而内地青年导演却到处在翻拍···

12 uraralover 看过 2021-02-21 13:58:41

戲名與內容不相乎,應該正名為狂RAP派w 與前作狂舞派風格南轅北轍,各走極端,可側面反映香港這幾年來墜落如跳樓機的速度。 KIDA想起梁山泊各路英雄被朝廷招安, 震動的佈景板想起新聞小花2被眾人拉倒的牆。 無疑狂舞派3很真實克制抑壓悲觀,但沒有一悲到底,畢竟在艱難的時代,最後大家仍然在各地方各地點繼續跳。 故事中可以如此代入現實情況。龍城-->觀塘、優化計劃的機構-->發展局、狂舞街-->起動... 戲名與內容不相乎,應該正名為狂RAP派w 與前作狂舞派風格南轅北轍,各走極端,可側面反映香港這幾年來墜落如跳樓機的速度。 KIDA想起梁山泊各路英雄被朝廷招安, 震動的佈景板想起新聞小花2被眾人拉倒的牆。 無疑狂舞派3很真實克制抑壓悲觀,但沒有一悲到底,畢竟在艱難的時代,最後大家仍然在各地方各地點繼續跳。 故事中可以如此代入現實情況。龍城-->觀塘、優化計劃的機構-->發展局、狂舞街-->起動九龍東,所以不是單單用地產霸權可以概括的。至於起動九龍東有沒有改善居民生活就不知道,倒是知道觀塘成了從日頭塞車塞到晚的地方,歌都有得唱 - 哪裡只塞駿業里。(PS: 動土儀式有位飾演嘉賓的演員好像777,好故意www) (展开)

> 更多短评 3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狂舞派3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罗宾汉 2021-08-15 22:20:48

一只老虎为证明自己而走进动物园,它还是老虎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4年,一部名不经传的歌舞片令我大开眼界,一向对歌舞类型不感兴趣的我也为之倾倒。当年振奋人心而创意十足的《狂舞派》令我记住了黄修平这位导演,以及颜卓灵和蔡瀚亿这两位出色的新演员。相隔七年后,没想到《狂舞派》竟然拍出续集来了,而且以《狂舞派3》为片名。为什么从...  (展开)
黄悦_ 2021-08-24 17:30:13

起码 他们还在反抗着努力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等了那么久,狂舞派还是出了续集了,这一次导演依旧在抗争。 香港的大厦只能用作商业用途,不能住宿过夜。但是这个弹丸之地的楼价贵得有多离谱大家都知道,于是很多白手出去闯的年轻人只能屈就在这些大厦的小房间里,一边躲着警察的追查,一边熬着泡面沙发,继续发梦——这就是...  (展开)
二休 2022-01-10 02:16:22

联想到几个有意思的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附近一个楼盘,在售楼部门口建了一个小艺术公园,之后等房子卖得差不多会推倒艺术公园建商业大厦。艺术公园,狂舞街,游戏乐园等等不同形式。 2、继续生活在圈子内,不对外开放,才能保持原有生命力?有那么点“饿死事小,失节事大”的意思。这或许也是部分香港人对香港未来...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第三部去哪里了? 来自公元2020 2022-06-11 02:38:05
影像很有颗粒感,是真用胶片拍的,还是数字拍摄后... 来自probe 1 回应 2021-12-20 10:19:23
不上院线吗 来自影子 2021-11-17 22:23:25
哪里有普通话字幕呀? 来自Jacques 8 回应 2021-11-14 15:51:06
《狂舞派2》去咗边? 《狂舞派2》去咗边? 来自Petrus 2 回应 2021-03-30 00:21: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狂舞派3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