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背后的影评 (44)

木柵永樂町 2019-04-04 12:27:29

致敬!《风雨云》拍摄幕后大解密

在2018年的TGHFF,还放映了娄烨夫人马英力导演的丶《风雨云》幕后纪录片——《梦的背后》。同时身为《风雨云》的编剧,马英力全程纪录了电影从前期到拍摄丶后制的全过程。 《风雨云》浓缩了中国南方近代历史,是一部跨越了30~40年的「犯罪悬疑爱情片」,有人觉得它是上届金马最...  (展开)
冷水浴缸 2023-08-11 23:22:35

让一切随风

作为二等观众终于看完了《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完整版,很少会把电影看两三遍,但这部电影意义有点特殊,因为在此之前不会关注一个和自己没啥关系的电影项目长达几年,在此之后也再也没关注过导演以及新作。 看的过程中回忆了这三年、五年和七年和这部电影有关的坊间轶事,记载于...  (展开)
marguerites 2023-02-02 16:01:42

翻译||《光影之下的人物缩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发表于日本电影期刊《映画艺术》第482期 作者:晏妮 (日本映画大学特聘教授 映画研究方向) 翻译:田牧杜夢(戏志才的白窝) (内容有修改与删减,并涉及娄烨电影剧情,仅供参考) 回想起我于东京国际电影节《风雨云》的首映现场,彼时坐在前排的我正深刻体会着娄烨醉步般...  (展开)
谓风 2023-08-08 11:20:42

关于风雨云,部分内容文字版趣事纪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冠希哥脾气是真横啊,指着娄烨鼻子骂。后续坐在位子上一脸冷色:我们之前沟通方式有点问题,现在好了。 2. 剧本围读就像玩剧本杀,演员编剧做一张桌子上,面露难色,抽烟的抽烟吃零食的吃零食(桌上都是水果和吃的) 3. 娄烨给马、井讲戏。讲得很细,想起郝蕾以前说“娄烨给...  (展开)
Jasmine_长乐 2023-08-07 12:29:17

娄烨导演!能拍就多拍点!我们不想当二流观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两口气看完《风雨云》的幕后纪录片《梦的背后》,好久没有这么强烈地有为一部片子这么多碎碎念的欲望了。挺希望爱电影的大家去看一看这纪录片。 首先必须说一下,《风雨云》对我个人来说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就是里面的取景地、年代感氛围的再...  (展开)
林愈静 2023-08-24 16:30:59

梦的背后是什么?

看了马英力制作的纪录片《梦的背后》,讲了拍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全过程。非常精彩,看的很过瘾。 和我的理解差不多,娄烨的电影,氛围是第一的,但他营造氛围是扎扎实实的从声光电服装等着手,务求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简单讲就是打灯要打出没打灯的效果(片中娄烨和摄像的...  (展开)
Hice 2023-08-10 01:11:30

他从来都没有选择沉默。

2018年因为一门城市设计课程的选题,走了好几个北京的城中村,后厂村、化石营村、分中寺村、康家沟村等,其中最像冼村的国贸脚下的化石营村,前段时间偶尔路过已经变成停车场了。这段调研经历让我打破一切城市设计的幻想去重新认识城市,中国城市的发展与建设中充满了巨大的社...  (展开)
齐马不很蓝 2023-08-07 01:57:45

娄烨的梦

娄烨说:“我们都应该庆幸,在今天还有人继续提出不满和责问,要感谢他们的勇气。”“制作中感觉不一样,最后影片才不一样”“从电影史的角度,没有一个演员能纯粹的当演员,这是一个挺伤心的事情,但这就是现实,导演也是一样”(显然在国内更明显) 一个人的自由不是自由,这...  (展开)
Monaghan 2023-08-11 12:30:31

梦的背后,风雨重现

A. 如果你在网易云音乐里搜索Jóhann Jóhannsson,就可以找到电影的原声专辑,但名字不叫做“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而是“Shadow Play”。 TheShadowPlay音乐:JóhannJóhannsson;JonasColstrup-TheShadowPlay(OriginalMotionPictureSoundtrack) 开发处主任唐奕杰坠楼而亡,年...  (展开)
廿四格影 2024-01-19 21:34:48

「電影會幫我們記住,我們和我們的時代!」夢的背後盡是事與願違的妥協與沈默,透過虛構的影像來記錄「歷史」的證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 ◀ ▶ ⭐ ⭐ ⭐ 「風雨雲」拍攝過程中單向且表面的記錄羅列,但置於當下中國電影環境和產業現狀卻有著特殊之意義!演員和幕後工作者寥寥浮光掠影般的展現,各種瑣碎的雞毛事兒,但主要還是聚焦於充滿創造力和骨子裏滿懷反抗態度的只求正確過程而不求結果的...  (展开)
叼烟的戈达尔 2023-08-15 20:47:33

导演发疯指南

最近还看了封神幕后纪录片,对比之下,两个导演在创作上都特别认真,但是风格、方法却不尽相同,也很好玩。 乌尔善对于细节特别关注,这块印象很深。 比如雷震子眼睛的呈现样式,特效团队建议与真人贴合,而他却表示不行,要保持其怪物的特性,同时指出飞行动作可以参考秃鹫。 ...  (展开)
Roman T 2023-11-15 23:12:45

欲望的修罗场

造电影就是一场造梦,只是这个过程,在普通人的眼里是陌生的。马英力的《梦的背后》,将造一个电影梦的过程,全然展现给观众们。入梦其中的美好,沉迷其中的困惑,画梦而成的阻力,在坚持与让步的过程里,让你感受出造梦者的激情,与撞入现实的无奈。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抛开...  (展开)
零時未芬梨道上 2023-10-12 17:22:56

全部敬意

全部敬意。有人說它的社會學副標題是《一部中國電影的命運》 看完更喜歡宋佳了,「有的戲是假嗨,這個戲是真爽」,感受得到她真心享受整個過程,也願意掏出完完全全的自己才會有那麼迷人的林慧啊。 關於愛。「你把剛才所有的外部動作全部取消了,你看是什麼,我還能看見你高興...  (展开)
阿韬 2023-08-09 15:12:43

梦的背后,是一地鸡毛

相信这几天热爱中国电影的影迷,都会看到《梦的背后》这部纪录片。作为《风中有朵雨做云》的幕后故事,作为旁观者的我们,第一次有机会看到一部娄烨stlye电影,是怎么诞生的 我也从影片中总结出导演的九个观点,或者说9句话,关于电影本体,关于电影工业,关于中国电影 1.这是...  (展开)
Airplanes 2023-09-06 22:31:44

《梦的背后》:做梦的人要惊醒两次

以梦来比喻娄烨的电影再合适不过了。无论是《苏州河》中重叠错乱的爱情故事,还是《兰心大剧院》催眠入梦的戏中戏,再加上娄烨充满不稳定感的的手持摄影,他的电影总有一种独立于中国电影传统的梦幻感。 电影为梦的比拟其实早已不新鲜,好莱坞电影工业自视为造梦机器,电影研究...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4条)

订阅梦的背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