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恩情的剧评 (10)

白云在青天 2021-01-14 16:54:36

【原创】梳理1980年丽的电视出品《大地恩情》的相关资料

丽的大阵仗的长剧《血泪中华》曾易名《根》,三易其名后,正式定名为《大地恩情》。1980年9月1日,在香港首播,黄金时间七时正推出。同时,《大地恩情》第一部《家在珠江》配上英语,在西欧东南亚二十五国家地区播映,并于1981年2月参加“艾美奖”竞选。1981年5月11日,即将辞...  (展开)
兮兮 2016-08-20 20:12:39

有土地就有希望

   《大地恩情》这部影片开头,是村民们围在一起向容老爷管家阿三交纳田谷的画面。很明显,村民们每当要上交田谷的时候都是苦不堪言,以至于出现如九斤耍小伎俩这样的行为。村民们都是大地的儿女,世世代代生活在广兴围这片土地上。在广大的乡村地区,土地生产粮食,是农业...  (展开)
白云在青天 2020-08-20 22:48:53

【原创】记丽的电视《大地恩情》灵魂人物:容亨

[视频] 正文 作者:白云在青天 容亨是容举人(董骠饰)的独子,容举人送儿子留洋去日本读书,卖田买官等等一系列行为皆是悉心栽培。在《金山梦》中,容举人对容亨说:“我不知道你做什么官,但什么官都好,最重要是为官清正,做人要‘醒定’。”这是一位过来人的忠告和爱。容举...  (展开)
AnneBeth_ 2021-03-29 22:37:15

随记---观赏完<大地恩情>之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短评写着写着,意识到可能不够,所以便在这里记下了。 机缘巧合之下,选了这套长剧作品观赏先。 真的聚集了许多的好戏之人共同完成的一部作品。 剧情上来说,我就最喜欢&lt;家在珠江&gt;,有许许多多印象深刻的段落,例如,孙学斋的人血馒头事件 ,他听闻是孙文最有可能当选,...  (展开)
千叶柱间 2023-01-15 06:24:22

“水涨水退,难免起落数番”——人的存在要如何在历史变幻风云中奠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下广州-佛山联合血统/城市-农村混合长大,看完第一部《家在珠江》,后面两部不看了,据朋友推介,后面两部完成度远比不上第一部。 总体点评: 无论伦比,极度震撼,惨到爆炸,相当好哭 即便粗糙的服化道和略为制式的表演,但绝绝子的共情 (个人观感上,认为一小不足之处就是...  (展开)
陪伴是最长久的 2021-05-18 18:06:43

丽的电视(亚视)的诚意之作-大地恩情

神作。本人95年生,虽然从小香港本地成长但因太年轻所以最近才有幸在网上翻看这部作品,剧中写实地描绘了中国传统社会的农村结构和现代化的迫切及思想冲击。三教九流的社会百态、皇权不下乡、乡绅管理土地和农民的刻苦耐劳,刻划了中国人的种种智慧和拼搏精神,当中也有描绘人...  (展开)
龙裔黑帮狮虎牛 2022-03-06 00:25:26

大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家在珠江 6误要娶容家老女仆为家忍洞房才知是年轻香,9爱占便宜孙师女儿余,因嫁妆事孙让女嫁南阳回的容家外侄即寡妇儿子昌,昌是革命党枪伤被孙治后告容,容怕官查儿亨在外进步事官又勒索要诬亨,容出卖昌,9和弟帮昌送走同志后昌被抓杀昌妈疯,亨出走,村里神婆4婶给女儿脚心...  (展开)
atsuka 2021-11-14 20:24:14

每集记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农民向地主交地租:展示了封建制度下的基本社会关系,宗祠制度。 2.农民和地主的日常:地主家庭结构,一妻一妾。村里有教书先生。农民与地主关系还挺合谐。 3.二少剪辫:辫子是忠君爱国、服从体系的直接体现。地主家的最高理想:做官。从容老爷爱惜辫子表现其对封建社会的绝对服...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繁华什锦姐妹 2017-05-27 15:38:41

大地恩情欣起收视高潮

  讲起80年代既娱乐,难免会谂翻起电视主题曲,听住关正杰十分豪气甘唱住“河水湾又湾.......”街坊又点会唔记得当年果部经典既《大地恩情》。系80年推出既呢部乡土剧《大地恩情》,故事横跨佐几个大时代,制作大气,播出时,既时牢牢抢佐唔少既市场份额,收视一路走高!是亚...  (展开)

订阅大地恩情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