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故宫 第一季 (2018)

导演: 毛嘉
编剧: 祝勇
主演: 邓伦 / 周一围 / 蔡少芬 / 宁静 / 王丽坤
类型: 真人秀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8-11-09(中国大陆)
季数: 1
集数: 10
单集片长: 60分钟
又名: 上新了!故宫
IMDb: tt12764438
5星
31.8%
4星
45.9%
3星
17.8%
2星
3.7%
1星
0.9%

上新了·故宫 第一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上新了·故宫 第一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上新了·故宫 第一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988 条 )

热门 /  最新 / 

131 黄不溜丢 看过 2018-11-09 22:23:26

至今为止看过关于故宫的综艺都不差,什么我在故宫修文物,故宫新事等等,这部综艺通过明星演绎加上两位明星走访的方式观摩故宫,新意不错,毕竟一般人做不到,还是正在修缮的区域。而且一期还出现了嘉兴的烟雨楼,再亲切不过了。先给三星(广告太多,可能是做成综艺的缘故,之前几个都是纪录片),第一期不错。

624 落落丶慕雨 看过 2018-11-09 21:22:25

开篇就很喜欢,我的高中就在东华门,太有感觉了!故宫猫超级萌,也喜欢故宫文创的产品,毕竟维护文物也需要高额费用,很有意义的自制综艺,弘扬中华文化,看到不一样的故宫,学习到很多知识。当然,邓伦作为开发员十分优秀,超赞!

238 御幸一也 看过 2018-11-09 22:56:13

被综艺里面邓伦的一眼万年吸引,恍惚的感觉好像置身在乾隆年代的倦勤斋,金丝楠木雕成的竹子,双面绣,和田玉,还有倦勤斋最神秘的戏台,每个角度都不一样的紫藤萝房顶画,前期感觉节奏有点慢,但是随着他们一步步的欣赏着故宫这些美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现在才感觉一期好短

150 🐳 看过 2018-11-09 22:59:42

本历史控一本满足,节目介绍了很多知识,展现了一个更生动的乾隆,倦勤宅,前面两个字意思相反,其实也是体现了他内心的矛盾,一方面想在俗世中寻找一片清静之地,另一方面肩上的责任重大,一个帝国的盛衰把握在他手里,这是他生来就有的使命,另外这个斋的配色果然符合他一贯喜欢堆砌饱和度高的颜色的喜好,硬广少点,节奏把握再好点就很好了,第二集看完了,嘉宾相处明显融洽了许多,这次节奏把握得比上次好,故宫真是个越挖掘越... 本历史控一本满足,节目介绍了很多知识,展现了一个更生动的乾隆,倦勤宅,前面两个字意思相反,其实也是体现了他内心的矛盾,一方面想在俗世中寻找一片清静之地,另一方面肩上的责任重大,一个帝国的盛衰把握在他手里,这是他生来就有的使命,另外这个斋的配色果然符合他一贯喜欢堆砌饱和度高的颜色的喜好,硬广少点,节奏把握再好点就很好了,第二集看完了,嘉宾相处明显融洽了许多,这次节奏把握得比上次好,故宫真是个越挖掘越有魅力的地方 (展开)

148 沁言子 看过 2018-11-09 22:34:18

看了这节目,感觉以前故宫白去了!第一期倦勤斋和符望阁印象深刻,看这种节目需要点耐心。后面设计文创产品时如果细节再多点,新品开发员也能参与就更好了,第一期鼓励一下,继续观望,ps: 第二期真的好太多了!邓伦对漆器解读那里懂得挺多啊!有梗可爱又聪明!第二期节奏把控更好了,古人真智慧啊

> 更多短评 59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上新了·故宫 第一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16 条 )

朵 颜、 2019-01-19 00:12:53

《上新了,故宫》1-10集知识点全集

人物篇: 顺治(福临) :入关后第一个皇帝,六岁登基,热爱中原文化,自己钻研儒家经典,跟随西洋人汤若意望学习天文历算。顺治八年在孝庄太后的安排下娶了孝庄侄女博尔济吉特氏为皇后,但顺治并不喜欢她于是成婚两年后就废除了皇后,一年后孝庄又把侄孙女安排为皇后,顺治依...  (展开)
姝语静 2018-11-13 03:17:49

瑕不掩瑜

说实话这个节目一开始是抱着满大的期望去看的,以为它会像我在故宫修文物一样讲解很多故宫里的文物的这样一个节目。 但看了这个节目后还蛮失望的,感觉什么都没看清楚,就没了。大部分都是嘉宾自己探索,干货不多,而且镜头经常切换,感觉这还没看够,就开始了其他的了,有点尬...  (展开)
夏目二暖 2018-12-05 11:32:56 #《上新了·故宫》中哪些情节你印象深刻?

倦勤斋里的秘密花园,其实是乾隆的“职场洗手间”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集,倦勤斋里有扇暗门,直通乾隆的“秘密花园”,不少人说这是乾隆对自己的关照,对江南的眷恋等等,我倒觉得,其实这里是乾隆的一个“职场洗手间”。 都听过那句话吧:每家公司的洗手间,都是职人的心酸收留场。 大到被老板骂,被同事怼,小到透不过气了,...  (展开)
满地 2018-12-15 10:01:59

看了很难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写评论不是为了引战,还是希望跟不同人多有交流……毕竟豆瓣是国内比较罕见的可以交流的平台了……所以,喜欢这部综艺的朋友,在看过之后【具体】有啥收获呢?可以谈谈~ 这个综艺的水平本来已经不想评论了,但有次课老师还给大家播放了乾隆花园一集。为什么要播呢?乾隆花园现...  (展开)
琉璃 2018-10-12 13:18:42

红墙朱漆,纸短情长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补在前面:我为什么给这么高的评分?因为它是原创节目,因为它的意义在于吸引年轻人爱上故宫,因为故宫是中国标志性旅游景点,因为符合政策导向,文化自信如何提升?我们有故宫瑰宝,文化产业如何发展?从故宫文创开始。鼓励也好,期待也罢,别把这个节目想成单纯的讨你喜欢的综艺...  (展开)
Sivan 2018-12-05 20:54:18

好奇宝宝纯上课笔记

上课笔记~ • 故宫导览图 • 故宫四花园:御花园、慈宁宫花园、宁寿宫花园(乾隆花园)、建福宫花园 • 宁寿宫花园(乾隆的秘密花园) 倦勤斋可以说是乾隆的江南梦归之处,一绣一阁无一不江南。 倦勤斋与竹香馆暗门相连。 倦勤斋双戏台之谜:戏看得多了,也想过过戏瘾吧。 ...  (展开)
格林德沃 2021-04-09 10:38:20

《上新了•故宫》建筑简介整理

1.午门:紫禁城的正门,形若朱雀展翅,故又称“五凤楼”。 2.太和门:紫禁城最大的宫门,也是外朝宫殿的正门。 3.太和殿:俗称“金銮殿”,中国现存最大的木结构大殿。 4.乾隆花园:乾隆花园虽然面积不大,里面可是容纳了整整27座建筑,四进院落全都是乾隆命人精心打造的。第一...  (展开)
孟~ 2019-03-11 23:59:07

上新·故宫

这个节目有看了前面几期,起初觉得挺不错的,可以从多角度的看到很多未开放的区域,然后还能跟着明星一起探寻一些可能在当时发生过的事情,但是后来就慢慢觉得,有点像销售产品的倾向更多一些,带来的感受变了味儿,于是就渐渐地不看了! 我觉得,既然节目要推广一些和故宫相关...  (展开)
查礴晗 2022-01-26 21:30:07

乾隆的秘密花园

摘自本人公众号 成文与 2018-11-15 18:52 在我看来,所谓故宫,不仅仅是旧时候的宫寝,是旧时代记忆的符号,是沉甸甸历史文化的象征和证明过去的向往,更是自一九二五年起,被当做博物馆后,记录下的一代代王朝的更替,记录下一朝朝皇帝的内心世界。 走进故宫,一点点的体会,...  (展开)
格林德沃 2021-04-09 10:36:14

《上新了•故宫》文物简介整理

1.符望阁—百宝镶嵌:用各种珍贵材料,翡翠、玛瑙、珊瑚、松石等制成各种浮雕形象镶嵌于木或者漆器之上,可谓物尽其美丽,功尽其巧妙。 2.符望阁—掐丝珐琅:在金胎铜胎上以金丝或铜丝掐出图案,填上各种颜色的珐琅。掐丝珐琅有着五彩斑斓、华丽夺目的魅力,这也是符望阁中的核...  (展开)

> 更多剧评 116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上新了·故宫 第一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