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忧郁 Blue (2018)

导演: 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编剧: 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主演: 金吉拉·潘帕斯
类型: 短片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泰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9-07(多伦多电影节)
片长: 12分钟
又名:
IMDb: tt9104810
5星
13.9%
4星
39.3%
3星
40.1%
2星
5.8%
1星
0.9%
好于 43%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镜中忧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91 条 )

热门 /  最新 / 

9 胤祥 看过 2018-12-26 01:28:37

邦哥2018新短片。玩火会尿床吧哈哈哈。对装置的纪录片或者以纪录片呈现的装置(是哇,美术馆里没法放火不是……)。叠印和捕捉光影变化倒是很细腻(想起个展里看过那几个装置,比如烟火-风扇之类,)。在线:[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Hk4zepxyoE]

7 NVHZ 看过 2019-05-22 04:20:32

迷人。通过镜像、叠影、光照模仿和凝视,可以把任何两样东西捏合到一起。火焰—欲望—毁灭之力;梦—夜—树林—早晨—蓝。视觉诗。不讲一个字,意象流到一起。我期待,一整个电影拍成这样会是什么效果。阿彼察邦不拍,有一天我要拍。

23 Eco 看过 2018-12-26 14:01:07

展览电影就应留在美术馆空间

4 bloom 看过 2018-12-27 21:38:16

展览电影是什么?拍下一个装置,是否像鱼缸里的金鱼投影在墙上?用镜来实现叠化,是否将影像的叠化带入了一个多维构成的空间?

5 你虎哥 看过 2018-12-26 22:25:16

我邦哥对装置已经迷恋到这个地步了。我会好奇玻璃或镜子摆放的位置。这个实验呈现的影像怎么说呢 大概就是失眠忧郁的具象吧。算是邦哥很浅显的表达了。 iPhone

> 更多短评 6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镜中忧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Eco 2018-12-26 22:31:24

两则批判

看陆兴华《当代艺术做什么》,有两则感悟,正好对应到上午看完的Blue。过度阐释,切勿对号入座。 1.为什么阿彼察邦拍的短片是当代艺术。(似乎这一点并没有人否) 当代艺术是只有在展出时才被看做艺术的那种艺术。今天当代艺术的最小构成单元,已不是作为物品的艺术品,而是展...  (展开)
以沙玛丽 2018-12-26 23:21:35

浅评《镜中忧郁》

两幅画的不停转换勾勒出了时间的跌宕和转瞬即逝感,二次曝光的技法使得现实铺盖上魔幻的色彩。夏日的蝉鸣本就有一种聒噪的隐喻,烈火的燃烧和火势的不断扩大,描绘出了一幅令人焦躁不安的生活图景。尽管盖着蓝色被子想要栖息于沉静之中却又辗转反侧的女人处在宛若拉美森林一样...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镜中忧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