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警宝音 (2018)

导演: 杨瑾
编剧: 曹寇
主演: 宝音尼木胡 / 巴德玛 / 陈维涵 / 塔娜 / 都愣扎那 / 僧格仁钦 / 鄂尔奇斯 / 敖敦高娃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蒙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2-19(中国大陆) / 2018-10-14(平遥国际电影展)
片长: 97分钟
又名: Patrolman Baoyin
IMDb: tt10452046
5星
12.0%
4星
29.1%
3星
53.0%
2星
6.0%
1星
0.0%

片警宝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片警宝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8 条 )

热门 /  最新 / 

26 黑狗成 看过 2018-10-17 11:53:11

杨瑾摄影出身,合作了几次别的独立电影摄影师他肯定不会完全满足,没想到这部直接找了北野武御用的柳岛克己,所以这部主旋律警匪片的摄影师代表作是《极恶非道》系列和《大逃杀》,非常魔性。

14 亵渎电影 看过 2018-10-13 21:29:35

很喜欢这部电影,看到片尾字幕的演职人员表,对故事的可信度和人物的喜爱度都有一个质的飞跃,因为这类政府先进人物的片子很容易让观众带上有色眼镜。如果去掉情节上偏类型化的处理,在当地的民风民俗和男主角的性格上用力,可能会排出那种日系治愈系电影才会有的温暖。

6 momo 看过 2019-03-23 17:32:17

李红看那谁眼神……啧啧(是我无聊只是眼神太...),这片单位组织看得,还行,挺质朴的就是有点散

9 无人应答 看过 2018-12-24 23:38:32

主旋律影片,但丝毫没有主旋律的油腻感。影片朴实简洁,不过有的地方过于简洁影响理解,后半段追逐戏与前面风格有割裂感。映后有导演交流,导演看似懵懵的,但其实思路清晰,机智可爱咧。

9 李来来 看过 2018-10-14 21:59:11

这根本不是电影……

> 更多短评 2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片警宝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carcass 2019-01-22 23:18:36

请尊重

作为一名警察,我为自己于生活的浮躁而感到羞愧;作为一个蒙族,我为自己对母语的生疏而感到羞耻。在迢迢千里之外,在莽莽戈壁之上,还有那么一群人,世代维系着、仰赖着偏远的荒芜,不断捍卫着、守护着祖国的疆土,凛冽的寒风在每一副高挺的颧骨上镌刻出岁月沧桑的年轮,灼热...  (展开)
民警小唐 2018-12-18 17:54:09

《片警宝音》:他哭得像个孩子

这注定是一部将警察拉下神坛的电影。 茫茫大漠,贫瘠的草原,一位浑身尘土、双手皲裂、面庞黝黑的警察骑着一个破旧的摩托车在奔波。是的,整部影片,他一直在奔波。奔波在中国最大的警务区,1672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奔波在镇上,旗上,邮局,银行,牧民家中;奔波在矿厂、屠...  (展开)
小石匠 2023-10-25 20:49:11

唯物背景下,如何讲神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常不爽的事情是,当时没能去电影院看这个电影。想在回想起来,最难能忘怀的,还是那辽阔的风景,给角色带来的属性加成。这个牧民孩子的胸怀从哪里来,就是从他的身份来。 杨瑾电影的个人特色,在我看来,最突出的地方是,角色的身份和镜头里捕捉出来的画面之间,具有的极强的...  (展开)
不烟岂饭 2019-08-17 15:06:49

并不是主旋律,也没有刻意地标签化蒙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片根本谈不上主旋律,片中宝音对自己老是被采访报道还有点不满,觉得这些表彰并没有给母亲的生活带来改善,反而很不主旋律。那些一看到根据英模事迹改编就贬斥为主旋律的,如果这故事放在美国印第安人保留地,会是什么看法。 这部电影的叙事很冷静平实,并没有刻意去称颂什么...  (展开)
旭子 2018-12-22 21:58:31

作为一名乌拉特后旗群众,我想说几个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过《片警宝音》: 1.作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点影片,电影拍得很克制,把它看作是风光片也行,悬疑片也行,有些片段甚至有公路片的感觉,主旋律、价值观不易察觉,润物无声。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吸收。 2....  (展开)
杀姐电影 2019-08-22 08:59:25

他终于拍出了,我们从前不想(敢)看的!

要说国产电影类型里,代沟最大的。 不是战争片,不是年代戏,更不是什么经典演绎,而是—— 伟人传记。 早一些的《雷锋》、《聂耳》,近一点的《邓稼先》、《钱学森》。 单一个片名摆在那,你都不敢打低星。 于是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类片子成了许多90乃至80后—— 问了都...  (展开)
宇晖 2020-05-03 17:34:52

片警宝音:星辰在夜空,羊群行走戈壁,守护草原的是让人心疼的你

《片警宝音》貌似是最不像“主旋律”的“主旋律电影”。 这本是一部反映内蒙古中西部戈壁滩上最普通基层民警宝音的先进事迹的电影,却用温柔隽永的蒙古文化和深入骨髓的民族精神,让人回味无穷。 从影片开头,你就看到,苍茫辽阔的乌拉特山脉连绵,地广人稀的内蒙古西部戈壁上...  (展开)
明石姬 2019-06-22 16:29:56

边城片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警宝音] 与邻国接壤的戈壁上,片警的日常工作平凡琐碎。 救一个躲避发情的骆驼跳进枯井的人,劝说独居的老人搬去旗里的养老院,说服妻子意外死亡的男人重新生活,帮远来的姑娘寻找生父,替修摩托的小伙儿卖不值钱的石头…… 唯一算得上项目的工作,是核对片区所有人的身份证...  (展开)
塔林 2018-12-26 10:24:24

推荐《片警宝音》的五个理由

乍一看名字,感觉可以直接上中央六,看完一遍之后,想看第二遍。 五个推荐的理由,轻微剧透: 第一个,很多人担心这个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献礼40周年的电影,会政治大于艺术。导演很明显最早知道故事和影片的来龙去脉,他在二者之间做了一个很好的平衡,让人看了感觉舒服,又能让...  (展开)
炳叔 2018-12-19 15:37:21

片警宝音:乌拉特人的面孔2017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乌拉特,指的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 2017年,在乌拉特后旗,拍了一部电影《片警宝音》 片中的主角,宝音,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警察是我的职业,而我的身份是,乌拉特人。 作为警察,宝音,用相机记录了片区内每一个人的面孔,有外来人口,有本土乡亲。 作为主...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片警宝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