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于记忆中 記憶にございません! (2019)

导演: 三谷幸喜
编剧: 三谷幸喜
主演: 中井贵一 / 藤冈靛 / 石田百合子 / 草刈正雄 / 佐藤浩市 / 小池荣子 / 齐藤由贵 / 木村佳乃 / 梶原善
类型: 剧情 / 喜剧
官方网站: kiokunashi-movi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9-09-13(日本)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首相失忆了(港) / 失忆的总理大臣(台) / 我不记得了 / Hit Me Anyone One More Time
IMDb: tt8825764
5星
6.5%
4星
30.3%
3星
52.8%
2星
8.9%
1星
1.5%
好于 35% 喜剧片
好于 9% 剧情片

不存在于记忆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不存在于记忆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50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喵喵咩 看过 2019-09-15 08:53:30

非常一般。情节老套就算了,为了搞笑把剧情搞得很儿戏,而且还不好笑。木村佳乃扮演的美国总统简直全程尴尬(看得我几乎想对她脱粉)。藤冈靛的角色气质跟他在「基督山伯爵·华丽的复仇」里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池荣子的角色也总让人想起「李狗嗨」里三木律师的女秘书。看得很出戏。不过看电影时影厅里有两个笑点低的日本人一直在笑,我旁边坐的两位大姐还在非常烂俗的煽情桥段抹了眼泪…多好的观众啊太配合了吧也? 三谷对... 非常一般。情节老套就算了,为了搞笑把剧情搞得很儿戏,而且还不好笑。木村佳乃扮演的美国总统简直全程尴尬(看得我几乎想对她脱粉)。藤冈靛的角色气质跟他在「基督山伯爵·华丽的复仇」里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池荣子的角色也总让人想起「李狗嗨」里三木律师的女秘书。看得很出戏。不过看电影时影厅里有两个笑点低的日本人一直在笑,我旁边坐的两位大姐还在非常烂俗的煽情桥段抹了眼泪…多好的观众啊太配合了吧也? 三谷对于室内手持跟拍运动长镜头的喜爱在这部电影里也有体现,有几场戏的长镜头很好看。我个人最喜爱的三谷幸喜作品是那部一镜到底的「大空港2013」 三谷幸喜拍这部电影,类似于冯小刚拍了「私人定制」,且内核和性质都有相似之处。总之看后完我的感受是:还不如重刷一遍「好莱坞往事」 (展开)

18 时徙生 看过 2019-12-22 15:29:18

男主角长得真像

11 爵士猫 看过 2019-09-22 17:05:56

開頭還蠻有意思的,後來就變得挺無趣了

7 451½°F™ 看过 2019-12-22 22:33:04

2019日本新作展。对政客的丑化、政局的幼稚化,以及对理想过程的鸡汤简单化,成为当下讽刺剧唯一的手段。闹剧如果加上连编导都自己相信的某种「信念」反而不伦不类,当观众离开剧院后只剩下廉价的搞笑。

6 Ron Chan 看过 2020-05-05 08:30:25

这部电影最多只能是中等及格,如果硬要对比的话,至少比《银河街道》好看,故事还算有趣,设定能够在第一时间抓住观众的眼球,但和早期三谷幸喜的喜剧比起来,缺少创意,也不够热闹,笑点不够自然,刻意的成分比较多。中井贵一演这种倒霉鬼的角色简直手到擒来。

> 更多短评 13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存在于记忆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Eigagann🇨🇳 2020-05-10 15:57:50

我不记得了

如今的观众口味提高不少,三谷幸喜的评分都能低成这样。比起最后一次爆笑的大空港才只过去6年而已,就算4年前的东方快车不是很令人满意,三谷幸喜的招牌也不至于7分以下。日影里的政治调侃是鼓捣不出啥新意,但看演员表演和戏剧冲突,片子还是很有喜剧效果的。 中井贵一前后的...  (展开)
满江红 2018-08-07 16:03:38

最新作构思40年?三谷幸喜导演的第八部长片是政治喜剧,《记忆不存在!》曝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编剧、导演三谷幸喜的第八部导演作品《记忆不存在!》正在制作中,这是由中井贵一主演的一部政治喜剧,昨天举行了第一次记者见面会。正在拍摄中的三谷幸喜导演对记者们详细表达了他从何时开始构想这个故事,以及制作意图等想法。 晒黑的皮肤,无畏的表情,...  (展开)
空空般若 2021-01-24 09:46:39

首相失忆了||生活却没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按:今日端午节,大家都在以各自的方式调侃屈原——这个数千年前投河自杀的可怜虫。一个连自己都无法说服的人,还在对整个社会指手画脚,难道不可怜吗?更悲哀的是,他居然是以正义化身的形象被利用,被纪念,被敬仰…… 被愤怒群众投掷的石块击中头部而失去记忆的黑田启介,...  (展开)
山奈 2020-05-29 15:24:25

总理重获新生

看到三谷幸喜就进来了,看完感觉的确很有三谷幸喜的风格,在搞笑之中反应了很多社会现实。这部剧通过一个劣迹斑斑的总理,在意外受伤失忆的情况下,从一个普通人的身份,重新审视了整个日本官宦的种种问题,最后在总理恢复记忆后,感觉自己像重获新生一样,开始改掉之前的种种...  (展开)
虎头 2020-03-29 14:22:32

不存在于记忆中

政治家是一种职业,对于社会的服务范畴来说,它更像是一种工具。当身份变成工具的时候,他能够表现出来的特性就很难定义了。把政治家冠以良知的特性,是一种美好的梦想。有很多电影做过这样的梦,本片也是在做同样的一个梦。不过这个梦做的总体感觉让人觉得很平淡。日本电影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20-06-20 23:19:00

题材胆量很大,剧情还蛮有意思的。

题材胆量很大,剧情还蛮有意思的。虽是细说政治,但也影射了日本政治。本片的小池荣子很传奇, 小池荣子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她突出的胸围:1米66的她却有91/59/87的三围,36吋F罩杯的豪乳令人目瞪口呆。本片中的开头其实就影射了她。题材胆量很大,剧情还蛮有意思的。虽是细说...  (展开)
再见二丁目 2020-06-08 20:27:09

你应该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角被人拿石头砸中脑袋就失忆了,也许这对他来说是件好事。因为他的老婆女主角和大魔王有私情。大魔王是男主角的手下,他和女主角交往被记者拍到了。记者威胁男主角,让他拿2000万出来封口。男主角拿到照片之后就出事了。 大魔王还是联系上了男主角,只答应优惠三万。男主角...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本作是不是没有三谷幸喜以前电影角色客串的彩蛋? 来自杂粮便当 2024-01-28 15:57:43
那个大耳朵是谁啊? 来自亮的豆瓣 2 回应 2021-02-16 16:44:14
求问天海祐希出现在哪里? 来自远娴 9 回应 2020-05-09 22:46:21
有几个演员有点撞脸了 来自mao 2020-03-22 09:14:24
这个在哪可以看? 来自iridescent 2020-01-04 21:20: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存在于记忆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