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土的影评 (17)

讨厌电影的番茄 2018-11-06 18:53:03

《幻土》:岛国海岸的沙尘

本文节选于日记,迁徙的影像史(一):破镜重圆 来源: https://www.douban.com/note/695772447/ 在伦敦,我有幸莅临了新加坡电影《幻土》的导演见面会。年轻的导演杨修华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就在瑞士洛加诺获得了金豹奖,实属亚洲的荣光! 在导演的回答中,我偶然听到导演将沙...  (展开)
我看见海 2023-08-05 06:54:59

一觉醒来,忽然明白

晚上看完, 一觉恍惚, 早上半梦半醒之间我忽然明白了这部电影, 奇 , 妙啊! 短评: 这其实是一部关乎轮回,互换身份的电影。 角色: 瘦警察去找失踪了的王必成,他是谁? 胖警察,阿杰,他是谁? 想起《变脸》,是明换身份。 而《幻土》,是暗换身份。 问题来了,互换身份的...  (展开)
北京沸腾鱼 2019-12-12 16:45:12

新加坡电影的困境

最近看了几个新加坡本土电影,发现都是用中文拍摄的,但这里的官方语言是英文,很奇怪他们不考虑本地市场吗?本地还有多少人在看中文的电影?后来才明白这是不得已的妥协之道吧。如果是英文版,在国际市场和各大电影节上,是没有优势和好莱坞等西方电影竞争的。只有靠华语电影...  (展开)
吃查3000 2018-12-12 23:16:17

SGIFF29映后与导演主演Q&A随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Q: 配乐很棒,是怎么搞的? A: 我想要一种黑暗的风格,黑色电影的那种。以此来唤起记忆、那些动人的瞬间和梦境的部分。 Q: (对刘晓义)感觉和演舞台剧有什么不同? A: 和舞台表演有很大差别,舞台表演我可以知道我的观众在哪里,这个(电影)不知道。我第一天到片场已经是第42...  (展开)
朔风_想吃锅贴 2019-05-18 20:07:01

一个想当然闯入过TUAS工业区的人的碎碎念。

A imagined land 不光是指的做梦查案的警察吧,也许当年下南洋的新客乃至现在来这里的工人们,来之前都没能在幻想里幻想到自己会面对什么。填海造地也是“上面”的梦想,只是区别在于,他们可以牺牲别人的梦想把他们的梦想实现罢了。 关于《幻土》 豆瓣上评分这么低也许是因为...  (展开)
画外音 2023-04-23 21:59:56

新加坡:建立在砂土之上的国家

播客地址: 第4部电影:《幻土》| 新加坡:建立在砂石之上的国家 xiaoyuzhoufm.com Apple Podcasts: https://podcasts.apple.com/us/podcast/%E7%94%BB%E5%A4%96%E9%9F%B3/id1676556255?i=1000607934720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3LXAO7qQEtpmun20Bqgk1g?si=...  (展开)
灬大仙人灬 2020-04-26 17:09:14

导演年轻需要沉淀

首先,本电影内的很多情节是不真实的,你必须脑中有这个设定。然后是故事情节,表面上是警探在破获劳工失踪案,里层是描述外籍劳工的苦闷生活,冲突是新加坡社会繁华,填海造楼,但是劳工们生活恶劣、无趣且“虚幻”。我想,表、里、冲突这三点你应该能理解,你不能理解的是为...  (展开)
chanchanchan 2019-12-05 22:20:17

观后感

刚开始剧情一直走,其实说尽了都是繁华背后隐藏着一些噁心的交易(外来务工人员得不到公平公正的待遇从事着高危的职业)当时想这剧本真的有这么好吗,值得拿金马最佳剧本?但到后来加入了cs对战死后画面,伴随上帝视角跟着各路好友看他们的射击画面再加上一些bug,这个镜头就如...  (展开)
孟自然 2019-05-19 18:33:52

梦里梦外,皆孤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电影,我和毛绒绒到igc外面散步,一起讨论这部原来他打算放弃的电影。 虽然很多细节离不清楚,但是这毫不妨碍我们对这部电影的喜爱。 一、 首先我对电影讨论的话题很感兴趣,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建筑工人,他的生存环境也非常的恶劣,看电影的时候我在想,我的父亲会不会有天...  (展开)
喜米电影汇 2019-04-21 20:19:17

你看的不是电影,是幻觉

这个电影看开头,像是个悬疑故事,看着看着会发现没有完整的情节链。 那就当纪实电影看吧,反正新加坡填海造地的外来劳工,还真没见识过。结果发现,劳工除了失眠就是晚上围在一起跳舞自嗨。 那就当文艺电影看吧,毕竟写意的镜头还是不少。然并卵,这些写意镜头跟电影情节没啥...  (展开)
罗宾汉 2019-04-18 09:11:43

迷离超验的影像风格

这位新加坡新晋导演大胆地将社会现实问题的探讨嵌入到一个黑色电影的叙事文本里,这种手法有点像贾樟柯作品,甚至跟后者有不谋而合的创作理念,影片去年在洛迦诺电影节上获金豹奖相信有这方面的原因(贾樟柯是主竞赛单元主席)。众所周知,新加坡本身地理环境狭小,只能不断通...  (展开)
大范范 2019-04-17 22:51:11

好一个“庄周梦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影片心心念念有一段时日了。 对此片,贾科长一路加持,从欧洲的瑞士洛迦诺带到了中国的平遥国际电影展。 由此,此部影片获得了众多影迷的关注。 去年8月11日,第71届洛迦诺电影节上,这部由新加坡导演杨修华执导的《幻土》(A Land Imagined)获得了最佳影片金豹奖。 贾樟...  (展开)
刘小黛 2019-04-04 04:10:36

郭月:不要给自己设限

郭月,90后,中国内地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 2014年,出演毕赣执导的文艺片《路边野餐》,该片荣获第52届台湾金马奖和第6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银豹奖。其本人因在影片中出色的表演,获得了许多专业影评人和媒体的称赞。 2018年,其担任作品《幻土》女主角,荣获了第7...  (展开)
苗雨欣 2018-10-17 13:02:11

太过于幻

尽管涉及到外来务工的问题 题材是有些敏感 但感觉有些部分有点故弄玄虚 某些梦境啊意象啊有点过 比如后期游戏那部分 不太喜欢 有些音乐太刺耳了 影响观感 男演员身上没有男主该有的那个劲儿 像一个路人 女主的存在感也不是很大 我觉得把这个故事简单真实的讲出来就好了 个人观...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21-09-24 00:41:29

劳苦大众的命也是命

劳苦大众的命也是命,这命也是有尊严的,不要被轻易糟蹋。新加坡这样的资本主义也是建立在无数劳苦大众努力工作的基础上的,可大众的回报呢,就是验证了片名。劳苦大众的命也是命,这命也是有尊严的,不要被轻易糟蹋。新加坡这样的资本主义也是建立在无数劳苦大众努力工作的基...  (展开)
游侠一笑 2019-04-13 21:48:43

连猎奇都做不到

海外劳工在新加坡谋生的故事,男主在网络的虚拟世界寻求“精神上”的愉悦,但打CS也就这样,不过网吧的女网管倒是看上了他。 男警是真正的上演裸跑,虽然是一个人在家里跑步机上。 新加坡的网吧没有那么乌烟瘴气(有独立的吸烟区吧?),而且机箱放在电脑桌“二层”,避免了与...  (展开)

订阅幻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