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漂的剧评 (11)

落羽杉 2020-12-21 11:37:18

Women hold up half the sky———隐藏女主王璐的故事

王璐身上的弦一直都绷得很紧。 可能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 小时候父亲给她买科学书籍是为了让她学习知识,她看着那些书却偷偷梦想着登陆火星,不苟言笑的她藏着一个极其浪漫的梦想———跟火星上的机器人一起看蓝色的日出。 关于她的成长背景着墨不多,却清晰明了:她出生时父...  (展开)
啊啊啊啊啊呆 2020-09-08 22:55:36

冲着邬君梅的故事线就值得一看

1.五个国家联手,五个人合作,每个人的形象都很立体饱满。虽然是从一些刻板印象出发来创造戏剧冲突,但没有突兀的感觉,我觉得蛮真实的。而且是从他们在船上生活开始一一刻画,每个人的行为和他们的人生经历都有着联系。 2.王璐这条线让我感到惊喜,她身上的多种冲突:从小被重...  (展开)
达拉崩吧 2021-12-27 03:01:52

不谈政治不行吗

2021年了[裂开]拍的剧还是摆在台面上吊兔子不尊重人权 中国航天员家里一看都感觉需要扶贫 飞船出事故了中俄政府立刻无情翻脸要求宇航员送命[裂开] 但钱人家出的笔人家握着你也没办法 最可恨的是国内这么多年了还在拍一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烂剧 要不就是低级红高级黑所谓的正...  (展开)
橙公子 2022-02-21 23:40:40

这是一部被片名埋没的好剧

2020年的片子,好遗憾现在才看到。 很惊喜有缘看到。 豆瓣6.9,不知道豆瓣什么时候瞎眼的。 虽然故事主线的情节略显拖沓,但也只是而已。 无论从道具,布景,视效,配乐,都堪比得上电影的级别。 其中最出彩的,是人物塑造以及所有演员的表现。以及剧本对真实各国国情的客观探...  (展开)
Super Neo 2021-01-31 14:18:18

科幻样板戏

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这是一部在“政治正确”主旨精神引导下的程式化样板戏。为了在剧中包括一些元素而去制造剧情,既不合情,也不合理。这些元素生硬的堆砌在一起,显得极其滑稽。 主要剧情元素是: - 国际合作,但是美国依然是老大 - 多元化,LGBT - 组员信任危机 - 出现故障=...  (展开)
Rong 2020-09-10 11:54:12

特效

花了4天看完一季,中间有些拖沓的感情线几次都不想看了,老美还是要把家庭什么的正确放在第一位,没毛病。很搞笑的是编剧大概不大喜欢法国人,五大国里生生的被阿三挤掉了位置,还是副指挥官,反正该颂扬的正能量,该出现的人类的毛病都有了。最后那个登陆火星的几分钟还是很震...  (展开)
veridisquo 2020-09-06 11:36:25

尴尬到发笑,到底是科幻还是家庭drama?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看到Netflix刚上线《远漂》,一口气看了三集,所以这篇文字是针对前三集的。以至于只看了前三集的内容,就觉得不得了想要来写一篇谈谈自己的感受。在此先说一个题外话,据说Netflix近几年来突飞猛进,总能提供受观众热捧的影视内容的原因其中有一种说法是,本身作为流媒体...  (展开)
深刻的年纪 2020-09-05 12:34:27

这不是一部火星探索剧

更像是一部披着火星探索外衣的政治剧哈哈 王璐的形象就是西方人对我们的印象。其身后背负集体的期望(这种集体荣誉感让王璐喘不过气),西方人对于这种意识形态的期望充满不解。 与之相反的的是西式家庭价值观,以家庭为主,以个体为主,而不是东方的集体荣誉感,当艾玛的丈夫...  (展开)
2020-10-02 00:45:20

“看心理医生”

情节无支撑 ,设定尬演。因为,所以设定演出来都很尬。 但,邬君梅姬戏份化学处理有一些!5.6的问题我觉得是导向体现在用一种社会上的常规问题现象来演在太空里的故事(工作环境,人物出发点进行动力),感觉不到专业和特别,米夏挺在戏里,唯一一个在演在太空工作什么的……即...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多多视频 2020-09-11 14:40:40

这部太空题材“家庭剧”,没你们说的那么烂!

9月1日,Netflix宣布将开发科幻小说《三体》制作剧集的消息,在互联网上炸开了锅。 虽然制作团队阵容豪华——《权利的游戏》编剧大卫·贝尼奥夫和D·B·威斯、《极地恶灵》制作人亚历山大·伍共同执笔剧本,并与莱恩·约翰逊、拉姆·伯格曼共同监制,《三体》原作者刘慈欣、英...  (展开)
别的猫 2020-11-01 21:05:23

我的母亲,她去了火星丨关于美剧《远漂》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Netflix今年9月4日播了一部新的科幻题材剧情片:Away,中文名译作《远漂》,本着科幻剧迷的忠诚,我在每个工作日的午休时间会看点开一集,不到两周时间便看完了。 这部剧的主角是一群从地球飞向火星执行任务的五名宇航员,他们彼此之间、与各自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随着与地球...  (展开)

订阅远漂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