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奇妙夜 (2018)

导演: 樊凯
主演: 马未都 / 王劲松 / 阿兰 / 方锦龙 / 唐诗逸 / 张焯 / 强跃 / 孙茜 / 张晓龙 / 赵普 / 李艾 / 蒋方舟 / 余少群
类型: 脱口秀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8-06-19(中国大陆)
集数: 12
单集片长: 45分钟
5星
48.7%
4星
36.8%
3星
13.4%
2星
0.8%
1星
0.3%

博物奇妙夜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博物奇妙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03 条 )

热门 /  最新 / 

112 TM1001 看过 2018-06-23 20:45:59

锵锵三人行/圆桌派+观复嘟嘟,目前看三集,王姓主持人和马未都为常设,每集换客座嘉宾,在结尾推出文物。王姓男主持蹩脚的硬掰一些碎片化的知识点强行尬聊,其实应该抓住自己的特点强项为立足点参加对谈,而不是扮演知识专家,建议他以后重点负责串线和提问题,马未都和嘉宾负责知识类干货。

108 师诗尸 看过 2018-06-26 21:36:55

最期待唐诗逸这期,看完之后留下很深印象的却是王劲松老师的一句“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看预告下期有王劲松老师的台词秀,灰常想看了

34 安餮 看过 2018-06-21 09:41:56

第一集好看。后面的就……涨知识开眼界,特别适合我这种没怎么学过历史但又对这块有点小兴趣的人~之前一直觉得学习琵琶只有那几首古曲弹,挺没意思的,原来融会贯通之后还能这么强大啊。真的是自己的边界太窄~

14 听影客 看过 2018-06-20 19:55:35

整个节目形式和之前看的圆桌派十分相似,但一桌人的谈话效果差了老大一筹,要不是我实在太喜欢阿兰了,估计会说很尬。

76 momo 看过 2018-06-24 18:18:21

方老师真乃神人也。麻烦隔壁的许知远老师来感受一下中华文化的魅力,如此深沉、源远,成熟,足够学一辈子了。

> 更多短评 24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博物奇妙夜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缘雪 2019-03-24 11:16:11

单集感想+推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180619 云冈石窟——第十二窟音乐窟【推荐】 看完第一期其实是有点震撼的,和我当初看简介时候的想要看到的节目不太一样。就我个人来说,比起《国家宝藏》那种倾国之力的大班底制作,我更喜欢这种大家一起坐在一起唠嗑的感觉,徐徐道来那些被遗忘的文化。点一下这期的几个亮...  (展开)
橘止端庄 2019-01-14 11:55:20

《博物奇妙夜》有哪些方面值得关注? 琵琶传入中国时到底是几根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脉络丨三生三世十里琵琶 琵琶传入中国时到底是几根弦? “手挥五弦”指的是琵琶吗? 五弦和琵琶长那么像,他们是同一个乐器的不同时期吗? 琵琶在唐朝都是用拨子的吗? 以上疑问,是我看完《博物奇妙夜-马未都带你夜访云冈石窟音乐窟》这一期节目之后,非常好奇的。 于是对节目...  (展开)
子兮 2018-07-09 20:28:00

最浪漫的文化类综艺

石窟,古佛,千年,夜谈,一炉好茶,三五知己,能在这样一片浮躁的社会声浪下,依然坚守着打磨这样一种情怀,实在是一个充斥着浪漫气息的剧组。 无论是开场的人物独白,镜头取舍,时空交错般的场景剪接,还是相坐而谈,各抒己见,不同领域之间的内容交流与碰撞,从更开阔的新奇...  (展开)
月上无风而殇 2019-09-08 14:20:41

博物奇妙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有这样一群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去解释和理解这些被保存下来的文物,毕尽一生去挖掘里面所包含的种种。有这样一群人,爱历史,爱文化,爱音乐,从壁画中去寻找那些被遗忘的记忆。 石窟里的每一尊雕像,都有它的独特意义。从这些石雕中,我们会去寻找关于它的历史和文化含义。对...  (展开)
黄桃罐头 2018-12-03 17:34:52

时光之美

即使是再小的事,在时间的加成下,也能发出光辉。时间真的是最厉害的存在,有了时间,小事是大事,大事是小事。 节目中的每位嘉宾,让我看到将一件事坚持十几年二十年的美。 被第一部的云冈石窟两期吸引来的,一部云冈石窟几位嘉宾请得比较有水准,有国乐大师、气质演技派大叔...  (展开)
花样年华 2018-08-13 22:06:52

确实有内容的节目

说心里话,我没有全看,可能是自己还不够沉淀,看节目还是没有那么深刻的领悟,多浮于表面的东西,首先看吸不吸引眼球,可能不够吸引我的东西,也没有太多耐心去看他的内在。 但是内容确实都挺好挺有用的,博物馆,云冈石窟,故宫清明上河图,观赏国宝级文物与历史遗迹,畅谈文...  (展开)
summercookie 2018-07-30 20:14:24

博物馆

♡埙,龠(9000年历史),风的声音,自然的声音,很古老 ♡二胡,始于唐朝,发源于北部少数民族,奚族,又称奚琴 ♡云岗石窟,1500年,页岩,不太硬,顺纹理 十二窟,音乐窟 ♡大同当时叫平城,建都的第一个皇帝叫拓跋氏,是鲜卑人,定居90多年 ♡游牧,分两种,蒙古...  (展开)
Silence 2018-07-08 13:17:17

古今之美

刚看两集,心很静,一个人干自己喜欢的事情超过10年,一定会发光的。这里的嘉宾就是这样的人,他们谈着自己专业领域的日常,非常平和,并没有任何炫技但你就能看到他们魅力无穷。看到马未都,我想如果我学的是文物历史就好了,博古通今;看到方锦龙,我想要把多年前的古筝再练...  (展开)
金坛子樱桃子 2018-06-22 17:02:21

文化寻根之路

在这样浮躁的时代,能够有一部沉淀下来的文化寻根之旅。实属这个时代的幸运。 马王爷马未都带着他的朋友们,顺着古代丝绸之路,一步步进行文化寻根之旅。有质感的文化,有滋味的风土,有好奇心的灵魂,在这样快节奏的时代,慢慢的静下心来,探讨和交流。 魏晋南北朝的风骨,盛...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流量君 2018-07-09 11:08:09

豆瓣9.2,让王劲松泡茶插不上嘴的节目!

首发于[流量君]微信公众号dotammm,转载请注明出处 坐在云冈石窟的大佛前喝茶吹牛、聊天打屁、弹琴跳舞…… 这种精神状态,你敢想吗? 先别急着想,已经有人这么做了! 这是一档只看了片头,就让君君心动的节目! 国内首档实景文博谈话节目。 听起来唬人,但其实就是一档“文艺...  (展开)

> 更多剧评 15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博物奇妙夜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