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和小蓝 (2018)

导演: 王昕
主演: 苏尚卿 / 星潮 / 张杰 / 路路 / 孙思晗
类型: 科幻 /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8-08-27(中国大陆)
集数: 72
单集片长: 9分钟
又名: BERYL and SAPPHIRE
5星
32.0%
4星
35.9%
3星
25.2%
2星
3.9%
1星
2.9%

小绿和小蓝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小绿和小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92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弥呀 看过 2018-09-10 09:07:09

表白双儿星潮阿老师以及729全体!然而这跳脱的脑洞和中二的剧情,我,我,我努力刷下去…看了原作风格之后想给动画组加好多鸡腿,真·亲妈认证·自动完稿小精灵啊

74 万人非你 看过 2018-08-29 16:11:19

婉拒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52 兮称 看过 2018-08-28 22:15:43

两个男孩直白的“喜欢你‘态度可嘉,但剧情真是越来越烦,把整段故事打散拆分成一个个毫无逻辑的段子就不说了,关键这些故事逻辑低幼故作深沉矫情中二,好好卖腐不行吗,非要强行插个刀像个不成熟的高中生,令人头疼。

21 行云流浪 看过 2018-09-09 15:17:57

商业化气息有余,匠心不足,原作漫画很优秀,但动画实在平庸,整体节奏不佳,让人感觉不到原作中的笑点和内核,满足粉丝是够了,但想要突破圈层、形成传播很难,说实话有点浪费原作高质量的内容了,希望以后能改进吧。

6 安然槿 - 露 看过 2018-11-25 03:44:14

配音有点打扰了……为什么某人这么久了还是无长进啊!!!

> 更多短评 13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小绿和小蓝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行云流浪 2018-09-09 15:17:57

独具匠心的漫画,差强人意的动画

懒得看下面内容的,我大概概括一下就是动画商业化气息有余,而匠心不足。原作漫画很优秀,但动画实在平庸,分镜、作画鲜有亮点,整体节奏不佳,观看门槛高,对新人不太友好,让人感觉不到原作中的笑点和内核。动画满足粉丝是够了,但想要突破圈层、形成传播很难,说实话有点浪...  (展开)
2018-09-04 19:13:15

这里是一点点科普

故事前面小绿和小蓝是没有清晰的人设的,只是作者为了表达故事才创造出来的。后面小绿的小蓝的人设才会比较清晰。 而且人物并不存在OOC,原著漫画除了机器人篇,魔王篇,魔法少女篇外基本都是独立的章节,每个章节的世界观是不同的,在不同的故事线中人物性格也会有差异。 说虐...  (展开)
梅西头上的呆毛 2018-09-24 17:55:55

夏之卷已经更完了,有几句话想说

给五星,实在是因为动画组在日更的情况下还能保持一个不崩的水平和画面,让我不得不给好评,来拉高这部番的评分。 我是从动画开播才开始入坑去补漫画的,漫画已经足够优秀,不在这里过多阐述,只说说动画的感觉吧。 先说说配音,看到很多原著党说配音不好,不是他们心里的感觉...  (展开)
L 2018-08-28 17:41:50

观望中,喜忧参半

原著党,先说好的方面:1.剧情基本和原著相符,没有过度改编;2.人物形象尊重原作者,场景设计可以看出费了一番功夫,美术好评。不好的方面:1.配音无法接受,不是说声优的问题,而是选角的问题,配音导演有好好认识到蓝绿两人的性格吗?现在的配音和两人个性完全不符。当然声...  (展开)
Cheshire Dog 2023-10-30 00:58:41

想念笛子的第n天

(实在不知道该发在哪里,想来这里也是粉丝居多,自言自语了抱歉。) 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可是我真的好想念笛子。我至今不知道她为什么消失,为什么再也不画长篇的故事,她到底去做什么了,她还会不会回来。不合时宜地想到了《边城》——或许永远也不回来了,或许明天回来。 现...  (展开)
伪装命呓 2020-08-17 19:24:09

简单说一说这部动漫

一部动画片居然被分到电视剧的分类里了,还真是让我吃惊了一下。 《小绿和小蓝》我是先在微博上看到了漫画,然后才去看了动漫。漫画里面火柴人的画风非常的独特,可能正是因为火柴人所花费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才能够让笛子姥爷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剧情的编排上。不得不说,里面的很...  (展开)
豆友197347418 2019-06-16 10:36:43

记录

当初在b站看到推荐 本来因为对国漫有偏见和番名太路人而不感兴趣 后来看评论区好像评价还行就看了一下 幸好没错过 追番的同时还去把漫画追了 火柴人版有特殊的魔力啊哈哈墙裂推荐 个人觉得做成动画就做火柴人版会不会效果更好 也更有特色 动画版小绿好帅 声音又好听 现实中也是...  (展开)
momo(嬉皮版 2019-04-30 22:48:35

随看随记.小绿与小蓝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现在,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它的内容其实很优秀。(虽然动画制作没那么好,但还是常看得我感慨万分 这次在车上看完了完整的机器人篇。暗恋的心思写的很好,机绿也特别有人格魅力,超喜欢他! 接下来是魔王篇 回去后补了漫画版,真的超级好看。许多的内容在动漫里没法展现,但漫...  (展开)
阿拉丁神灯 2019-04-12 20:57:07

最爱的一部动漫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初次见到漫画原著时,是朋友推荐。我当时特别奇怪,一部火柴人漫画,有什么好看的?后来试着追了一下,就停不下来了。恰好过了几个月,听到动漫出来了,心里又兴奋又忐忑,兴奋的是自己心爱的漫画动漫化了,忐忑是怕心爱的漫画被毁了。 不过还好,《小绿和小蓝》动漫没有让我失...  (展开)
Катюша 2019-03-11 19:48:35

作为观众提几个建议吧,不太专业就只是结合观看感受逼逼

1、时不时冒出来的大头 讲实话我虽然不太在意但是对路人来说很劝退,因为太突兀了(我安利卖了好几次都毁在标题和大头上了= =)不知道是制作经费不足还是别的原因,如果下一季能改的话还是很好的 2、配音问题 其实我是729的粉丝,也觉得双儿和星潮两个人很适合绿蓝的角色,但是...  (展开)

> 更多剧评 14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小绿和小蓝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