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战以后的影评 (4)

本来老六 2009-02-20 12:37:54

也许是最“好”的国民党军官

  听到项堃先生去世,想到的还是《大众电影》(?)上的一句话,如果说像足球队选最佳阵容那样,那么项堃先生一定是国民党军官的最佳人选。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民党军官在我们的影视剧基本属于满脑子一肚皮坏水的样子。现在虽然有所扭转,但紧要关头还是会变成金角...  (展开)
2011-08-22 10:00:30

一段历史

从翠明庄过了多少次,今天终于进了门。除了地道的饭菜之外,主要是它的历史吸引了我,我一直记得此地是当年军调处所在之处。这段历史在饭店的展览中得到了证实,我最初的印象是来自于一部老电影《停战以后》,里面的女翻译好像是秦文演的。历史上的女翻译就是王光美女士。一墙...  (展开)
大帅哥 2023-08-22 11:12:17

力荐《停战以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暑假时看完了《停战以后》这部老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国共在西安事变停战以后国、共、美三方的谈判,其中美方美名其曰为“调人”,私下里却和国民党结盟,试图挑起内战。 1946年,中共谈判代表顾青前往谈判。电影里顾青是主角,但我认为这部电影塑造的最好的角色是国民党的走...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流浪剑客 2022-01-29 09:50:17

安平事件

美军在中国内战中损失第二大的一次,就是中方史料也提及过的安平事件。美方记录参战部队为陆战队第11特遣队,被打死4人,打伤11人;中共侧记录美军参战约60人,被打死打伤十余人。中共参战部队为53团5连和一个回民排。 安平事件。袭击的是陆战一师。1962年周恩来主导的电影停战...  (展开)

订阅停战以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