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娘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2018)

导演: 及川启 / 今泉贤一 / 太田知章 / 本间修 / 熨斗谷充孝 / 菅沼芙实彦
编剧: 石原章弘 / 杉浦理史
主演: 和气杏未 / 高野麻里佳 / 齐藤真知子 / 大桥彩香 / 木村千咲 / 上田瞳 / 大西沙织 / 高桥未奈美 / 前田玲奈 / 鬼头明里 / 首藤志奈 / 藤井雪代 / 冲野晃司 / 丰口惠美
类型: 动画 / 运动
官方网站: anime-umamusum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8-04-01(日本)
集数: 13
单集片长: 24分钟
又名: 马娘 漂亮赛马(台) / Pretty Derby / Uma Musume: Pretty Derby
IMDb: tt8253268
5星
39.0%
4星
39.9%
3星
17.0%
2星
2.7%
1星
1.5%

赛马娘的分集短评 · · · · · ·

赛马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31 条 )

热门 /  最新 / 

65 阿良良木 翼 看过 2018-06-18 13:32:52

其实还不错。除去偶像游戏向设定,这番运动硬核,氛围够燃,人设吹爆,轻松搞笑又不失励志上进。再考虑到各马娘现实原型,这些曾经辉煌的赛马以二次元的形式为广大观众所了解,感觉也蛮好的。

47 窗扉 看过 2018-04-06 16:16:59

本来竞技还有点意思…赢了之后就变成lovelive了…什么鬼ಥ≜ಥ

9 塔塔君Minkun 看过 2018-06-18 04:20:27

赛跑几乎可以说是最难拍得有趣的运动之一了,因此让本片有趣起来的归根到底是换汤不换药的偶像元素。不仅仅是奇葩的赛后Live设定,而是少女们因为命运牵绊相遇,相互为梦想而切磋,在不成熟中成长迈向下一阶段,突破困境(赛马历史现实)擦出闪耀火花,无非是舞台换成了引无数观众瞩目的赛道罢了。

44 亲爱的猥琐猪 看过 2018-06-18 10:26:07

一个偶像养成类手游被PA非常良心地改成热血竞技故事。每一集马妹们有一半时间是在赛道上你追我赶,去掉耳朵尾巴其实就是田径番呀。人设又和PA工作系列蛮像的。结合真实赛史的想法很棒。印象深刻的情节:吃货大赛、铃鹿伤退、特铃约定、草上飞“那我呢”、特别周vs望族,以及最后梦幻大乱斗。OPED不错。

17 Nadia Nausicaa 看过 2021-01-28 01:00:59

我本沉醉在纯净少女友情和梦想的追逐之中,醉心不已,可这评论老有马迷发马故事,然后看了好多,本作变得索然无味了,现实的那边是多么悲情,我还是不忍心看到被人欲驱动下的育马体系和神化叙事。只要看动画就好了!

> 更多短评 19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赛马娘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丘贝贝Kyubei 2018-06-12 02:15:01

赛马娘——有关约定与梦想的美丽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当赛马娘出现在新番列表中时,我和许多人一样完全没把它当回事。少女化拟人、日式Live歌舞与手游推广元素,让人觉得这将是迎合宅向人群的一部萌豚作品。直到事实证明,这部动画的表现令人惊异:与预期相反,动画摒弃了诸多预期中的宅向要素——如live、泳装、福利,而通过讲述...  (展开)
驰Drive 2023-12-28 12:37:07

二三季很好,但我更喜欢第一季

“比起明星的成败,我更在乎朋友的胜负” 我永远忘不了暑假时第一次看到赛马娘时的感动,听到马蹄奔跑时的热血沸腾。但当我看完激动人心的十三位赛马娘平手之后,满心欢喜的点开第二季,但感觉好像…不一样了?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更多人更加喜欢第二季,甚至觉得比第一季好太多,...  (展开)
家里蹲 2023-09-08 23:51:56

体育精神、人与自然、学园偶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的日子变得很悠闲。在b站铺天盖地的宣发和朋友的安利下,我决定下载赛马娘,看看这部学园偶像番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 或者说是“赛马”番。 日本从来不缺少偶像文化。 从akb48到偶像大师、lovelive!、我推的孩子……我本以为自己不会再为这个题材心动。毕竟已经有太多优...  (展开)
采薇曰归 2021-07-06 23:10:12

梦想几度重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个关于约定和梦想的故事,是一个关于梦想几度重生的故事。一、二季的主角都有梦想:日本第一,不败三冠。小特实力不稳定,皇帝被命运绊住了脚。两人的梦想被命运牢牢的钳制住了。 “如果说有时候运气是必要的,那我就把命运拉到我这一边。”可惜诸神甚少慈悲 这句帅气的话...  (展开)
一路有你 2021-05-05 16:49:59

梦开始的地方,妥协过多的遗憾之作

第一季动画把我正式带入了马娘世界,赛马及其历史的背景题材很好很新颖,马娘们的设定很萌很可爱,各类设定和考据相当严谨,几乎每集都有全手绘的跑步比赛,动作场面比第二季华丽。 PS:第一季的制作公司PA.works曾是本人最喜爱的动画公司,但自《白箱》后拓展原创动画题材便持...  (展开)
Legno 2018-08-19 11:16:10

厨力满满的一部新作

cy爸爸的细节把控力真的强。全番没有一个真正的“马”字出现,因为设定里没有马这种生物,现实中公母马的性别用头饰来区分,比赛解说台词和现实一模一样之类的。还原度很高了。 关注日本赛马也有一段时间了,虐点就是无声铃鹿。不能说武丰害死了铃鹿,因为要的是战绩,不发力的...  (展开)
柯克兰 2018-06-18 01:56:43

转载自B站,本番的混乱关系

1,大家都知道完善斯基是小特的外公,麦昆是皮皮船的外公,其实小特的曾祖父跟小草的曾祖父是相同的,也就是说小草是小特的堂姐,这还没完,小草还是小特的女婿(无误) 另外根据小特的配种对象经常比自己年龄大,所以小特可能是姐控,小草:那我呢? 2,小草母亲的外公同时也...  (展开)
木随流 2022-09-14 15:03:36

开局一条腿,跑到腿骨折

挺有名加上朋友推荐所以看了 但通篇不明所以的“燃劲”是怎么回事,在这里我既看不到传统社团运动番的“底力发掘,不断突破”,也看不到偶像番的“团队精髓,歌舞视听” 抽干了“元叙事”的拟人故事,就变成了单纯的比赛的展演,没有竞争与斗争,也看不到纠葛和成长 举个例子: ...  (展开)
星陨 2018-06-23 13:00:05

为了照顾观众的感情而沦为二流的遗憾之作。

本作开播之初,我对本片的第一印象是极好的,人设清新可爱,音乐轻快活泼,作画精致细腻,虽然我对赛马一窍不通,但很快就看到了有人科普。这些历史上的名马,那些传奇赛马的经历,如今换了一个形式,开始展现在大家面前,为此,我还找到了很多当年的比赛录像,领略了无声铃鹿...  (展开)

> 更多剧评 11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赛马娘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