攫夺者 Die Stropers (2018)

导演: 艾蒂安·卡洛斯
编剧: 艾蒂安·卡洛斯
主演: Danny Keogh / Benré Labuschagne / 亚历克斯·范·迪克 / Juliana Venter / 布伦特·韦尔默朗 / 莫尔纳·维瑟 / 埃里卡·韦塞尔斯
类型: 剧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南非 / 法国 / 希腊 / 波兰
语言: 南非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5-14(戛纳电影节)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来了一个男孩之后(台) / 一个男孩来了之后 / 收割者 / The Harvesters
IMDb: tt8144850
5星
9.3%
4星
34.4%
3星
46.9%
2星
8.1%
1星
1.2%

攫夺者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攫夺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8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不良生 看过 2019-09-11 22:00:34

灯光拧亮熄灭一开一关的间隙之间,男孩以为他曾与他相拥,“灯光再暗也抱紧你”。人生怎么这么孤独啊,孤独得像无人收割的疯草的荒芜。

37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8-07-25 16:23:58

今年第一部震到我的同志电影,虽然性向并不是主题。南非新人导演将一对养兄弟之间的复杂感情刻画得太入微了,入微到让人不寒而栗。电影呈现了在后种族隔离时代的南非,白人成为少数群体后只能依靠宗教信仰来维持“纯洁性”的悲哀。弟弟的邪气演技厉害了,不行我得缓缓...

16 盲忙 看过 2018-11-11 22:51:04

虽说是两个小男孩的故事,却有着很强的宗教和政治隐喻,不然这个年龄怎么会有一场天使与撒旦之间的密室对话?像是叔本华和尼采在隔空对打。从没见过同性恋的身份和行为在一部电影里被这样“利用”,保守的原住民为了守住现有的一切而压抑天性,作为闯入者的移民为了生存却可以改变天性,他们看起来完全不同本质上却又是一样,不然烈火中的呼喊为何那般声泪俱下?

5 欧盟电影展EUFF 看过 2018-05-14 07:37:27

低调朴素的一种关注影片,故事却出乎意料的强烈。一个近乎与世隔绝的地区只有庄稼人和虔诚的信徒。一个全新家庭成员的到来在平静的家中掀起惊涛。悲剧的精髓就是看着美丽的事物在你面前毁灭。苍茫大地,两个男孩心中的一角在这死去。主题涉及宗教、血缘,戏剧冲突强烈。目前本届一种关注单元最大惊喜。

12 亵渎电影 看过 2019-08-19 03:11:49

本以为会是一部南非版的【上帝之国】,结果发现导演的追求要更加严肃,男性特权、宗教和血缘都让性取向不同的男主角处于这个社会群体的边缘,更糟糕的是又来了人格强大的异性恋男孩,导演试图用两个男孩的关系来浓缩南非社会里这些白人的生存状况和他们的历史。把性取向拿来这么用,可见这个导演的才华和野心,不过想要处理起这么复杂的故事,难度可想而知,对于新人导演处女作来说,已经是很厉害了,可以让人看到某种未来的可能性... 本以为会是一部南非版的【上帝之国】,结果发现导演的追求要更加严肃,男性特权、宗教和血缘都让性取向不同的男主角处于这个社会群体的边缘,更糟糕的是又来了人格强大的异性恋男孩,导演试图用两个男孩的关系来浓缩南非社会里这些白人的生存状况和他们的历史。把性取向拿来这么用,可见这个导演的才华和野心,不过想要处理起这么复杂的故事,难度可想而知,对于新人导演处女作来说,已经是很厉害了,可以让人看到某种未来的可能性。 (展开)

> 更多短评 2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攫夺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空头 2020-04-19 09:37:13

无关性向,有关家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片子不好的地方 1.前面有一段似乎点出了雅诺的性向,但后来剧情并没有在这方面做什么文章,对人物塑造没什么作用反而很突兀。 2.结尾被安排成了“我有意把他赶出去的”,很糟糕,原本的家庭格局被缩小到了个人身上,立意瞬间就浅薄了。 并不了解南非的后种族隔离时代,只说...  (展开)
Vitalforce 2022-04-30 23:31:57

有亮点但不成熟的作品

人物的刻画和故事结构,本应是镜像式的互为协助,共同推进,但影片过度侧重于人物刻画,轻视了故事架构的完整、可信及逻辑。 人物刻画也有问题。亚诺和彼得无论是个性、背景、形象,都是完全相反的,对比关系的确有利于刻画人物,但导演却犯了致命错误:不可信。 母亲嘴里的祷...  (展开)
Кинo 2018-11-11 17:32:43

《一个男孩来了之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18金馬看得第4部影片,南非电影,首先一个整体的感觉就是前期节奏太拖拉太冗长,数不尽的牛群和牛群莫须有的长镜头不知道导演的意图,导致后面剧情紧密的时候也不能及时提起兴趣。不过影片中后端的调度和剧情是值得肯定的。Yanu和小混蛋的命运其实是相同的,只能说在幼时两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导演访谈链接 来自安托万 2024-01-25 07:00:41
电影相关(2019/8/19更新:点击即可到达你的硬盘) 来自() 7 回应 2023-09-03 18:14:22
小细节 来自237941 2021-07-30 16:35:50
两兄弟之间到底是什么感情啊 来自:-Þ 2020-01-30 00:35:21
请问哪里看? 来自绿豆糕 7 回应 2020-01-22 10:05: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攫夺者的评论:
feed: rss 2.0